Intel推出物聯網市場解決方案 大力提升工廠競爭力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網路與傳統工廠似乎都只侷限於文書處裡、帳務、人事等等,卻一直無法將廠區內因為網路而有所提升,無論是在製程的管控、突發狀況等等,這些都與網路沒有太大關係,但到了大數據的時代,要能夠符合「3V」條件的前提之下,自動化的數據採集是必須的,而工廠要朝向大數據的時代邁進,這之間的互動溝通就是極為重要的課題。

圖 / 英特爾物聯網市場就緒解決方案 (Intel® IoT Market Ready Solutions)。

因此Intel推出英特爾物聯網市場就緒解決方案 (Intel® IoT Market Ready Solutions),針對多元產業無論是在廠區內的生產製造或是廠區外的分裝銷售、通路流通等等,可以量身打造出專屬的物聯網系統,透過25項嚴格標準與完善審核流程來驗證,事先將解決方案整合完成,並在市場上完成商業化部署,以便隨時進一步複製擴充。

圖 / 軟體層面由微軟Mircosoft大力支援,可以很快速地在各機台之間做轉換。

英特爾物聯網市場就緒解決方案 三大特色

1. 「確定可行的」:
● 已上市 — 可立即訂購並有供貨
● 已通過測試 — 通過相容性及功能性測試
● 已驗證可行 — 已透過概念驗證(POC)及主要目標垂直產業的導入,以證明其可行性

2. 「可以擴充的」:
● 已於全球上市 — 該解決方案可在多個區域立即訂購
● 已投入行銷宣傳
● 擁有足夠的銷售推廣力道

3. 「擁有妥善支援的」:
● 業務訓練 — 英特爾業務與通路團隊已受過該解決方案的銷售訓練
● 行銷支援 — 透過長期且有規劃的行銷計劃與資源,支持該解決方案
● 技術支援 — 已建立該解決方案的完整除錯流程
● 產品規劃 — 產品擁有明確定義的發展方向與規劃

凌華科技整合軟硬體 具體實現智慧工廠

而為了實現英特爾物聯網市場就緒解決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即是讓工廠內所需要的大數據能夠被收集,因此在各機台間如何與網路連結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此凌華科技與英特爾合作,整合了軟體與硬體之間的溝通,推出DEX-100機台設備資訊擷取系統,讓基於PC之既有機台設備之資訊得以被連結,邁向聯網製造新時代。

圖 / 凌華科技整合了軟硬體之間的溝通,具體實現智慧工廠。

凌華科技DEX-100以單一解決方案,服務多種基於PC的機台設備類型,運用內建的光學字元辨識(OCR)功能,將各種採用不同協定的機台設備,整合而為一種擷取方式,透過VGA/DVI輸出,將各種設備協定整合至單一標準的、可擴充的介面,也因為如此,DEX-100是以一種非侵入式的建設方式讓機台升級,因此在建構的時間上與困難度上來說相對簡單許多。

圖 / 基於PC的機台設備類型,可以採用非侵入式的DEX-100,透過光學字元辨識(OCR)功能,簡單又快速地收集所有數據。

但許多傳統產業的機台可能並非基於PC的機台設備,因此凌華科技也提供了侵入式的解決方案MCM 100 Series,透過各種不同的感應Sensor將所需要的數據即時的收集,讓機台的狀況隨時可以透過網路一目了然。

圖 / 即使不是基於PC的機台設備類型,也可以採用非侵入式的解決方案,透過各種Sensor採集數據。

無論是侵入式與非侵入式的採集數據方式,再透過IST Smart Gateway整合網路,確保了數據的安全性與整合性,再透過了與軟體之間的數據分析,大幅度提升了廠區內的效能以及隨時掌握廠區內的狀況。

圖 / DEX-100內含高效能、四核心Intel Atom® x7-E3950處理器,搭配Intel® Cyclone® V FPGA解決方案,透過凌華科技的資訊擷取與轉換平台,打造真正立即可用的套裝組合。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