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ore i9強勢登場 VR電競摩拳擦掌 蓄勢待發

Intel從Computex 2017宣布全新X系列以及Core i9系列處理器以來,最強大的18核36緒處理器一直都蒙著一層神秘面紗。這次終於在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 Joy中,於Intel主題館內強勢登場,這次的Intel主題館也是配合上海IEM極限大師挑戰賽(Intel® Extreme Masters),與合作廠商特別包下了China Joy 15個大型場館中的其中一館,並首次以企業名稱命名的Intel主題館。

Core i9-7980XE 18核36緒遊戲挑戰無極限

在Computex 2017之前,家用處理器的極限不過就僅僅只是10核20緒,但在Intel X系列CPU發表後,突然將這個已經很可怕的數字一口氣往上拉到了18,而18核36緒的處理器i9-7980XE也終於在這次Intel主題館中以實機操作跟大家見面。

若我們現在要認真地來談論這顆至尊款CPU還稍嫌太早,畢竟12核之後到18核的CPU,目前最快也要等到今年11月才會正式上市,因此在實際效能應用上,也是要等上市後方能有更完整的測試,也請各位讀者敬請期待了。

圖 / 由Intel電競暨VR策略銷售總經理 Lee Machen 介紹i9-7980XE。

圖 / i9-7980XE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36處理緒,而要享受這顆CPU的極致速度,目前建議售價為美金$1999。

圖 / 氣場強大的i9-7980XE實體機。

VR電競摩拳擦掌 蓄勢待發

這次的參訪,也特別針對媒體舉辦了兩場小型會議,由Intel電競暨VR策略銷售總經理 Lee Machen 以及Intel全球活動專案經理 George Woo 分別主持。其會議焦點都不約而同的,針對VR技術的支援以及未來VR電競市場的發展做了許多討論,雖然目前VR電競在市場的普及度以及電競的可看性來說,還有待摸索,但萬事起頭難,總要有人當領頭羊,因此lntel由於有著IEM極限大師挑戰賽這麼一個完美舞台,因此,從Q3開始就會與ESL電競聯盟以及Oculus合作,推出VR電競賽事,目前會以1vs1的The Unspoken以及3vs3的Echo Arena兩款遊戲為主。

圖 / Intel電競暨VR策略銷售總經理 Lee Machen,討論VR電競相關問題。

圖 / Intel全球活動專案經理 George Woo,針對IEM結合VR賽事做討論。

至於賽事如何進行以及VR的轉播等等,目前還在規劃,因此各位讀者可以期待一下未來全新的VR電競。不過筆者私心的期望,既然都已經是VR的電競賽事了,那在VR的世界裡面就可以有著無限可能,比如說在遊戲中另外開設鏡像區,讓所有觀眾都可以分區域的置身於遊戲中實際觀看,那或許會是在線上、線下賽的另一種新思維,聽起來雖然很科幻,但在20年前我們也沒想過我們會將智慧型手機發展到如此地步,因此或許這也是可能可以想像的畫面。

影 / The Unspoken介紹影片。

影 / Echo Arena介紹影片。

Intel電競狂歡夜 電競之巔

這次Intel也特別在28號晚上,在Intel主場館舉辦Intel電競狂歡夜,由Intel全球市場營銷集團副總裁Becky Brown 開啟了i9處理器的大門,歡迎大家邁向更快速的遊戲體驗。現場也特別邀請了電競戰隊進行邀請賽,現場粉絲極度熱情。

圖 / 象徵極致核心的概念設計。

圖 / Intel全球市場營銷集團副總裁Becky Brown,開啟Intel電競狂歡夜。

圖 / 熱情粉絲塞爆現場。

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 Joy

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 Joy,今年已經是第十五屆了,從2004年第二屆開始都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整個展場非常之大,共分了三大區塊共15個展覽館進行,其中包含了網遊、手遊、動漫、電競等等,內容非常之豐富,真的要認真逛,在短短的四天展期內應該是逛不完的,更不用說針對特定遊戲的粉絲來說,更是會在一個館區就花上了半天的時間。(筆者內心只能瘋狂吶喊著不能排隊!!!)


圖 /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天氣非常炎熱。




圖 / Intel主題館。


圖 / 現場可見許多VR遊戲體驗。

圖 / VR體感配合腰部固定器,可在VR中執行移動動作。



圖 / VR配合電競背包的應用。


圖 / IEM選手熱身區。

圖 / IEM國際轉播主播台。

圖 / IEM轉播團隊。

圖 / IEM轉播團隊。

圖 / IEM現場轉播區域。

圖 / VR體驗,無論男女老少都非常熱門。

圖 / 由i9-7900X打造遊戲機體,畫面非常精緻。


圖 / 由i9-7900X與IN WIN聯手打造出超美型主機。

圖 / 海爾旗下電競品牌-雷神,其外觀也非常帥氣。

圖 / 現場使用一體機。

圖 / NVIDIA主場館。


圖 / GeForce GTX 10系列,強悍效能 無可匹敵。

圖 / EA與Ubisoft攤位,人潮可見之多。

圖 / AORUS在China Joy,是GIGABYTE今年最大會場。

圖 / AORUS的象徵物。

圖 / AORUS會場特別展出獨家設計空冷模組。






圖 / 暴雪攤位,人數之最。

圖 / 騰訊攤位,光是LOL就佔了一整個區塊。

圖 / 騰訊攤位,王者榮耀也是人數非常之多。


圖 / BANDAI鋼彈系列。

圖 / 一點點小福利。

圖 / 一點點小福利。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