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針對智慧視覺雲端所設計的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產品

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原代號Arctic Sound-M)可協助客戶從原本封閉且私有的環境中解放,並降低資料中心使用分散、獨立解決方案的需求。英特爾為客戶提供單一的圖形處理(GPU)解決方案,在不影響效能和品質的前提下,針對靈活處理各種工作負載而打造此系列產品。它還有助於降低和最佳化各種雲端工作負載的總擁有成本,例如媒體遞送、雲端遊戲、AI、元宇宙以及其它新興的視覺雲端使用範例。

「我們身處由更多消費者、更多應用和更高解析度所驅動的像素爆炸之中。今日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正面臨運算、編碼、解碼、搬移、儲存和顯示視覺資訊的龐大壓力。Intel Flex系列GPU為一款突破性的設計,以獨到方式解決今日的運算需求,同時為明日的沉浸式體驗提供靈活性與可擴展性。」

Jeff McVeigh,英特爾副總裁暨超級運算事業部總經理。

提供功能:Flex系列GPU解決了品質、密度和延遲方面的要求。Flex系列GPU在資料中心GPU中採用業界首款以硬體為基礎的AV1編碼器,提供5倍1媒體轉碼吞吐量效能和2倍2解碼吞吐量效能,且消耗功率僅有同類解決方案的一半。其提供超過30%的頻寬改善3,顯著地降低總擁有成本(TCO),此外還廣泛支援熱門的媒體工具、API、框架和最新的編解碼器。

這些GPU由英特爾的Xe-HPG架構所驅動,並得到硬體供應商和軟體開發者廣泛生態系的支持,在CPU和GPU之間、從媒體分析到智慧城市再到醫學影像,這些GPU為AI推論工作負載提供靈活的擴展性,且無須讓開發者受限在專有的軟體中。

為何重要:媒體處理、媒體遞送、AI視覺推論、雲端遊戲和桌面虛擬化等應用在資料中心內大量湧現。因此預計到了2026年,用於視覺雲端的資料中心GPU晶片市場領域將成長至150億美元4。這種快速成長有很大的程度受限於專有、授權程式碼的產業,例如用於GPU程式設計的CUDA。

Flex系列GPU解決方案堆疊克服了這些限制,同時提供相對於其它解決方案更為顯著的優勢,提升靈活性、可擴展性並改善功耗。其透過使用較少的伺服器支援更多的訂戶,協助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較低的總擁有成本。

其軟體堆疊交由oneAPI實現,這是種能夠加速運算的高生產力方式,將開發者從專有程式設計模型的經濟和技術負擔中解放出來。它是一個取代專有語言鎖定的開放方案,藉由一套完整、經過驗證的工具,補充現有的語言和平行模型,實現硬體的完整效能。這讓使用者能夠開發開放、可移植的程式碼,進而汲取英特爾CPU和GPU各種組合間的最大優勢。

關於效能: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初步將提供媒體處理和遞送,以及Android雲端遊戲功能。

媒體處理和遞送:視訊會議、串流和社交媒體等視訊處理需求,已改變了資料中心的運算資源需求。

l   Flex系列GPU媒體架構多達4個Xe Media Engine,在不影響品質的狀況下,可專注於現代資料中心的最高密度串流需求:

o     以一半的功耗提供5倍1媒體轉碼吞吐量、2倍2解碼吞吐量(Intel Flex系列140 GPU和NVIDIA A10相互比較)

o     每張卡提供多達36路1080p60轉碼串流吞吐量5

o     每張卡提供8路4K60轉碼串流吞吐量6

o     於4U伺服器組態擴展至10張卡時,可支援多達360路HEVC-HEVC 1080p60轉碼串流吞吐量4

l   Flex系列GPU具備以硬體為基礎、開放原始碼的AV1編碼器,能夠節省30%以上的頻寬6。Flex系列GPU的媒體引擎還支援並改善HEVC、AVC和VP9在內,業界廣泛使用的編解碼器效能。

l   利用Intel® Deep Link Hyper Encode功能,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140於單張卡上整合2個裝置,滿足業界1秒延遲的要求,並同時提供80K60即時轉碼7。這項功能可用於AV1和HEVC HDR格式。

Android雲端遊戲:雲端遊戲的爆炸性成長,創造對於更為靈活的解決方案需求,最大化同時上線的使用者遊戲串流數量。Flex系列GPU專為高遊戲品質而打造,能夠在不同的裝置上提供無與倫比的遊戲體驗。它已獲得將近90款最熱門的Google Play Android遊戲8驗證。

l   單一Flex系列170 GPU能夠實現高達68路720p30串流,單一Flex系列140 GPU能夠實現高達46路720p30串流(以精選遊戲方式測量)9

l   當擴展至6張Flex系列140 GPU卡時,能夠實現高達216路720p30串流。

關於開放軟體堆疊:開發者能夠存取結合開源元件和工具的全方位軟體堆疊,有效地實現Flex系列GPU的功能並使用於視覺雲端工作負載,其中包含oneAPI和OpenVINO™的支援。英特爾的oneAPI工具讓開發者能夠提供加速後的應用與服務,包含Intel® oneAPI Video Processing Library(oneVPL)、Intel® VTune™ Profiler……等。

上市資訊:搭載Flex系列GPU的系統將由全球供應商提供,包含Dell Technologies、HPE、H3C、Inspur、Lenovo和Supermicro。採用Flex系列GPU的解決方案將於未來數個月內逐步推廣,首先是媒體遞送和Android雲端遊戲。緊接在後的將是Windows雲端遊戲、AI和VDI工作負載10

 

註:

1 The 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 Series provides 5X media transcode throughput performance as measured by Intel Flex Series 140 GPU compared to NVIDIA A10. HEVC 1080p60 transcode throughput in performance mode.

2 2X based on testing with 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 Series 140 1080p30 8-bit Decode Density compared to NVIDIA A10. Includes following codes: HEVC, AV1, AVC, VP9

3 AV1 delivers more than 30 percent bandwidth savings as measured on 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 Series 140 and Flex Series 170 compared to AVC

4 Source: Intel estimates, incorporating data from IDC, ABI Research, Global Market Insights, Strategy Analytics, Hyperion Research

5 Measured on Intel Flex Series 140 GPU. HEVC-HEVC 1080p60 transcode throughput in performance mode.

6 Measured on Intel Flex Series 140 GPU. HEVC-HEVC 4Kp60 transcode throughput in performance mode.

7 8K Intel® Deep Link Hyper Encode as measured on Intel Flex Series 140 GPU

8 As measured by January 2022 and May 2022 snapshot based on Google Play’s top Android games.

9 Select Android game titles include:

            Flex Series 170 GPU: 68 streams with Honor of Kings 720p30

Flex Series 140 GPU: 46 streams with Knives Out 720p30

10 Reflects capabilities of 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 Series that will be available when product is fully mature.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