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佈更新 保護系統免受潛在攻擊

英特爾已經為內含英特爾晶片的各種系統─包括個人電腦和伺服器─開發了更新、並且正在快速發佈這些更新,以保護這些系統免受谷歌Project Zero所報告的兩種潛在隱患 (Spectre和Meltdown)。英特爾與其產業夥伴在部署軟體和韌體更新方面已取得重要進展。

英特爾已經針對過去5年中推出的大多數處理器產品發佈了更新。至下週末,英特爾發佈的更新預計將包含過去5年內推出90%以上的處理器產品。此外,許多作業系統供應商、公有雲服務提供商、設備製造商和其他廠商也表示他們正在或已經對其產品和服務提供了更新。

英特爾相信,這些更新對不同工作負載的性能影響也會不一樣。對於一般的電腦使用者來說,影響並不顯著,而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輕。雖然對於某些特定的工作負載,軟體更新對性能的影響可能一開始相對高,但隨著採取後續進一步的優化工作,包括更新部署後的識別、測試和軟體更新改進,應該可以減輕這種影響。

系統更新程式可通過系統製造商、作業系統供應商和其他相關廠商獲得。

英特爾將與產業夥伴和其他廠商一起繼續合作以解決這些問題,感謝他們的支援和協助。英特爾鼓勵所有電腦使用者啟用作業系統以及其他電腦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以確保其系統是最新版本。

合作夥伴廠商測試結果顯示 新發佈的安全更新並不會影響實際部署的效能

隨著英特爾和業內合作夥伴推出旨在防禦近日報告之潛在攻擊隱患 (Spectre和Meltdown)的安全更新,業界已展開了廣泛的測試,以評估此安全更新對系統效能的影響。包括蘋果、亞馬遜、Google和微軟都已評估並且報告結果,此安全更新對效能影響微乎其微。具體測試結果包括:

蘋果:“我們的GeekBench 4效能基準測試(benchmark)以及Speedometer、JetStream和ARES-6等常見的Web瀏覽效能基準測試結果,2017年12月的更新沒有顯著降低macOS和iOS的效能。

微軟:“絕大多數Azure客戶不會感受到此次更新對效能的影響。我們已經將CPU和硬碟I/O路徑最佳化,在更新後並未看到對效能產生明顯的影響。

亞馬遜:“我們並沒有觀察到這對絕大多數EC2工作負載的效能有產生實際的影響。

Google:“在包括雲基礎架構(cloud infrastructure)在內的大多數工作負載上,我們看到對效能的影響可謂是微乎其微。

英特爾相信,這些更新對效能的影響,很大程度取決於具體的工作負載。對於一般的電腦使用者來說影響並不顯著,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輕。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