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BOX IB-2222SSK 2.5吋硬碟抽取盒

 

 

ICY BOX的這款IB-2222SSK是由德國所設計但為台灣生產的產品,小編將其拆封拿起時就被他的重量感所震驚,鋁製的材質還有如此的重量,表示在用料上相當地扎實。機構設計上為一個5.25吋

空間轉四個2.5吋硬碟,硬碟抽取架上都有防震的金屬彈片,這樣的設計更形成了通風孔,讓氣流可以順利地進入內部空間,後方並還有兩個4公分的風扇,因此整體的散熱設計相當地良好。抽取架側邊也有小型的滑軌溝槽,可以增加裝置運作時的穩定性。硬碟的部分,同時支援SATA及SAS硬碟,因此每個硬碟的後方都有上下兩個SATA埠,當裝設SAS硬碟時就可以轉為兩個SATA來進行雙通道傳輸,而在裝置SATA硬碟時,就只有上方的主要SATA埠有作用,連接時要稍微注意。每個硬碟都有獨立的電源及運作燈號,能讓使用者明白地了解硬碟裝設及運作的狀況。

 
 
■厚實的外殼及良好的機構設計
 
一般的抽取盒因為是會裝在機殼內部的原因,所以比較少會考慮到材質以及堅固度的設計,但是這款IB-2222SSK卻使用了鋁製的材質並且在厚度上都增加了許多。抽取架採用按下按鈕就會彈出門檔桿並退出硬碟的設計,因此為了預防在硬碟運作時誤觸而被退出,也附有小鎖可以防止退出的設計。而滑軌的部分,在將抽取托盤重新裝回抽取盒時,一定要對準滑軌槽,但這樣的軌道設計也能幫助硬碟在運作時更加地穩固安定。
 
/ 每個抽取架上都有滑軌溝槽的設計,上方也有防震用的彈簧彈片。
 
 
 
 
/ 附有鑰匙可以防止誤觸開關而造成抽取架脫落
 
 
 
 
■支援四個2.5吋SATA及SAS硬碟
 
這款抽取盒為一個5.25吋轉四個2.5吋硬碟的設計,對於機殼在空間利用上相當不錯,並且還支援了SAS硬碟的安裝,因此每個硬碟區域後方都有兩個SATA埠,上方為主要,下方為次要,當裝設SAS硬碟時下方的次要埠才會有作用,並進行雙通道的傳輸模式,而在只安裝SATA硬碟時那就只有上方的主要連接埠有作用而已。在電源供應上使用兩個大4pin接頭,不過因為電路板是串聯式的設計,所以就算只接一個電源接頭,四組硬碟區域也都還是會有供電。
 
/ 背後的I/O共有8個SATA埠及兩個大4pin電源,並有兩個4公分風扇來幫助散熱。
 
 
 
 
/ 內部的介面可以看到支援SAS硬碟的安裝,並且每個硬碟都有獨立的電源及運作LED燈號。
 
 
 
 
/ 抽取架上有兩個透明塑膠條,可以將LED燈號光線導引至前面板上。
 
 
 
 
■CD觀點
 

厚實且有重量感讓小編對其加分不少,在邊角的部分都有做圓角及防割手的設計,實在是廠商設計產品上的好典範。

 

 

規格

型號

IB-2222SSK

內接介面

2.5吋SATA / SAS硬碟x4

傳輸介面

SATA x8

熱插拔

可支援

風扇

40mm x2

尺寸

175 x 145 x 45 mm(5.25吋)

 

 

 

廠商名稱:Icy BOX
代理商星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http://www.savemore.com.tw/
聯絡電話:(02)2999-9750
建議售價:NT$3,990(未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