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攜帶的雷神之槌!?HyperX PREDATOR USB 3.0 512GB隨身碟

 

前幾期,我們介紹過號稱最小的64GB隨身碟,各位應該都還記得吧?(那個造型長得像竹子一樣的隨身碟)記憶模糊了也沒關係,因為接下來這個產品保證會讓各位印象深刻,充滿大艦巨砲主義風格的超重量級隨身碟誕生!

 

▉ 隨身碟金字塔頂端的產物!

筆者個人以為,隨身碟輕量化一直都是廠商發展的重心,不過金士頓這次推出的這款HyperX PREDATOR隨身碟走的可不是超輕量化的路線,從他512GB嚇死人的容量就可得知,這是一款著重在提升容量的重砲級產物,其實目前隨身碟超過128GB容量的產品,較少有廠商涉略,主要可能也是因為價格並非平易近人的水準,一般的消費者考慮到容量可能會直接購買隨身硬碟來使用,金士頓推出這種可能會驚動左鄰右舍的高規格產品,看起來宣示意味濃厚。除了容量驚人之外,他的存取速度也是一絕,一般同樣容量的隨身硬碟存寫速度大概是110MB/s上下,這個HyperX PREDATOR的讀取速度硬是比一班的隨身硬碟多了兩倍之多,寫入速度的表現當然也不在話下,各位可以看看筆者實測的一些數據,部分軟體測試的數據甚至還比金士頓宣稱的規格更高,相信各位都看到這傢伙的火力有多驚人了,另外,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HyperX PREDATOR還將會推出1TB的容量,實際的效能「也許」還有上修的空間,不過這個還屬於筆者個人的猜測,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 包裝也是旗艦等級!

說真的,筆者看到HyperX PREDATOR的包裝還以為裡面裝的是一顆固態硬碟呢!鐵盒包裝的大小剛剛好,而且外頭寫的512GB也讓筆者直接聯想到固態硬碟的容量,沒想到鐵盒打開上演的竟然是大驚奇,隨身碟方塊磚、超級高調的吊飾外加一條USB 3.0的延長線,像這種精緻的鐵盒包裝最近實在是不多見了,雖然實質的意義不大,但是筆者個人倒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質感和紙盒或是破壞式包裝完全是不同的檔次(雖然存放的時候會覺得它很占空間)。吊飾就不說了,看過筆者過去的文章應該不難發現,筆者個人對隨身碟能不能掛吊飾這一點有著特別深的執著,這個吊飾也是完全符合筆者個人的喜好,霧面金屬掛牌上刻著Kingston HyperX的字樣,就算單獨拿出來做鑰匙圈使用也絕對不會俗氣。包裝裡面附屬一條長約19公分的USB 3.0延長線,這項配備就算在其他隨身碟產品也並非是原廠會配屬的零件,但是對於HyperX PREDATOR來說絕對是必要的,因為,它的體積實在是太大了,大到會去擋住其他USB插槽的空間,想必金士頓也顧慮到了這點,所以特地附上一條延長線,讓我們在使用上更為方便。

 

▉ 讀寫成績絕對不是唬人的

一般標榜高速的隨身碟在包裝上通常都會加註USB 3.0運作時的一些速度表現,實際上在測試的時候多少都會因為個平台條件的不同而有所落差,常常我們會發現好樣速度總是和包裝上寫的數據差了那麼一點,不過HyperX PREDATOR實測的數據幾乎都可以維持在水準之上(反而只有ATTO Disk Benchmark的寫入成績稍微低了點),至於它插在USB 2.0時候的表現嘛……我想這個應該不用筆者多說,反正就是直接發揮到USB 2.0的極限,最起碼筆者也沒看過USB 2.0還能測出比它更快的速度,和3.0更是差了一大截,想發揮它的速度可別給它裝在只有2.0的機器上,想當然爾,不太建議搭配舊平台使用,殺雞焉用牛刀!

圖 / 俗話說,頭過身就過……但是HyperX PREDATOR的身體真的太大了,所以要用延長線來接

 

 

圖 / 超級豪華的鐵盒包裝,一看就知道是旗艦級的產品!

 

 

圖 / 內附本體、鑰匙圈以及轉接線一條,這麼豪華的配件筆者還是頭一次見到!

 

 

圖 / 內附本體、鑰匙圈以及轉接線一條。

 

 

圖 / USB 2.0再快也就這樣,搭配這麼大的容量使用真的會哭。

 

 

圖 / 只測循序讀寫,後面零碎檔案的測試要跑非常非常久,畢竟它跟SSD是不同的東西。

 

 

圖 / 順便補一張它在NTFS格式底下的表現

 

 

圖 / 也是只測循序讀寫,畢竟……它真的不是SSD。

 

 

 

規格

 

介面

USB3.0

容量

512GB(即將會有1TB版本)

尺寸

73(長)/28(寬)/21(高)mm

重量

63g

官方存取數據

USB 3.0 讀取:240MB/s,寫入:160MB/s

 

 

廠商名稱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kinston.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2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