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的HTC回來了!HTC U23 Pro 雙色開箱評測分享:感受億級攝影+元宇宙的震撼!

相信很多和我一樣是四十歲以上的人,第一台「智慧型」手機就是 HTC 的品牌!而確實 HTC 推出了許多款令人驚艷的手機產品,包含我曾經的最愛「DIAMOND」機~雖然說目前智慧型手機多半被 Apple 或是韓系與中國品牌所佔據,但是身為智慧型手機之祖的 HTC,當然還是不會放棄智慧型手機市場,並在睽違 5年之後再度讓 U 系列回歸!而今年的推出的 HTC U23 pro與 U23 除了是 HTC 首款億級畫素手機之外,還特別強調 XR與 AR 的結合。雖然 HTC U23 pro 只搭載次旗艦 Qualcomm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 ,但也讓售價上得以較為親民,且提供許多實用的功能,包含少見的無線雙向充電、12GB 大容量記憶體、高等級防水防塵功能,以及 6.7 大尺寸的 20:9 比例 FHD + OLED螢幕,並具備 120 Hz 動態螢幕更新率!


目前 HTC U23 pro 共推出有「咖啡黑」與「慕雪白」等兩種配色,並且都有 12GB/256GB 與 8GB/256GB 兩種規格,且價差只有一千元新台幣!

 


HTC U23 系列提前部署,釋放混合實境潛能,深度整合元宇宙,推出全新 VIVERSE 行動應用,讓大家邁向未來不掉隊!

 

必較特別的是,HTC U23 系列強調與 XR、AR 的結合,同步推出改版的 VIVERSE 便捷入口 VIVERSE App。VIVERSE App,可使用「AR」虛實整合功能打造獨具個人特色的各式分身並大玩新型態社交 ; 並自由穿梭於不同的「探索・World」體驗全新升級的VIVERSE空間,參與各式各樣如臨現場的「活動」; 透過「市集・Market」購入數位資產並可佈置於個人空間,讓 VIVERSE App將所有體驗融入其中!


VIVERSE 應用會持續推出時尚配件與數位藏品,讓分身和世界定期更新,跟上潮流,從瀏覽到購買,全都不需離開應用程式,提供最無縫的元宇宙體驗。

 


VIVERSE 體驗同樣適配最新 VIVE 混合實境頭顯,你可以透過屢獲殊榮的 VIVE XR Elite,進一步置身 VIVERSE 世界,探索無限時空,更可透過手機螢幕投影,個人大螢幕劇院隨身帶著走。

 

 

 

HTC U23 pro重點規格彙整

  • 結合元宇宙,全新 VIVERSE 行動應用
  • 6.7吋 20:9 1080×2400畫素 120Hz OLED 螢幕
  • 主相機:1 億 800 萬畫素 + 800 萬畫素 + 500 萬畫素 + 200 萬畫素;專業模式、夜景模式、即時人像模式、微距模式、120度廣角、美顏調整、縮時攝影、慢動作攝影
  • 主鏡頭錄影:4K錄影、OIS、EIS
  • 前相機:3,200 萬畫素;美顏調整、即時人像模式、夜景模式、
    縮時攝影
  • Qualcomm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
  • RAM 8GB/ 12GB
  • ROM 256GB
  • 電池 4,600 mAh,支援最高 30W 快充、15W 無線充電、反向充電
  • IP67 防水防塵
  • Gorilla Glass(大猩猩玻璃) Victus
  • 雙喇叭設計
  • 5mm 音源孔
  • Wi-Fi 6
  • 5G+5G雙卡雙待
  • 雙色選擇:咖啡黑 / 慕雪白

 

 

 

HTC U23 Pro 開箱

HTC U23 pro 是 HTC 首款搭載億級畫素的手機,主相機高達1億 800 萬像素,還有另外 3 顆強大的鏡頭,而這些稍後我們將來好好介紹給大家!馬上來開箱介紹囉~

 


盒裝設計相當簡約,hTC U23 pro 文字大小適中,加上手機的背面局部繪圖增添設計感!

 


盒裝背面則是有一些產品的規格資訊,下方有台灣專用的安規資訊貼紙~

 


環保至上的手機包裝方式

 


這篇主要以開箱暮雪白版為主!另外也會拍拍咖啡黑給大家參考~

 

配件包括手機本體、簡易說明書、退匣針、充電線以及變壓器。產品則是贈送變壓器支援 30W PD 快充,也支援少見的 15W 無線充電與反向充電做為行動電源使用。

 

 


暮雪白有種晶瑩剔透感;手機內建 4600mAh大電量充電池,支援 30W 快充,以及便利的無線雙向充電功能!

 


咖啡黑版本有種沈穩感!會隨光線反射有咖啡~黑色的漸層感,極美!

 


手機底部左側有 SIM 卡槽(具備 5G+5G 雙卡雙待)、麥可風收音孔、USB-C,以及一組喇叭出音孔~


雙面雙卡槽設計!


機身右側有音量大小聲控制按鍵,以及電源開關機按鍵~

 


手機具備防塵防水功能,但頂部還配置 3.5mm 耳麥接孔!這肯定讓喜歡 HTC 手機音效輸出的人十分雀躍吧!

 


邊框是以梯字型設計,螢幕這一面比較大,增添手持握感!這樣的設計相當少見~我覺得很讚!

 

剛提到 HTC U23 por 的防塵防水等級是高達 IP67,而耐刮抗撞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螢幕,是安全感的最佳保障!手機雖然配置 6.7 吋 大螢幕,但是手感非常好!

 


而這個6.7吋 20:9 比例的 1080 x 2400 解析度OLED 大螢幕具備 120Hz 可變動更新率,隨時調節電力所需!

 

 

螢幕畫質相當優異!用來追劇看電影非常理想!

 

強大的 4+ 1 鏡頭攝影系統!

最後來聊聊手機的攝像系統功能!


非常美的鏡頭模組區,四個鏡頭外都有金色的邊框來增加質感!這邊可以看到 HTC 標示為 AI 四鏡頭設計!

 


除了 320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外(光圈2.45),後面的四顆鏡頭包含了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光圈2.4)、10800萬畫素的主鏡頭(光圈高達 1.7)、8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光圈 2.4),以及 500 萬畫素的微距鏡頭(光圈 2.2)。

 

超高 1.08 億畫素主鏡頭的震撼讓大家輕鬆記錄細膩的細節

相較於多數同級甚至越籍的尺品,U23 pro主鏡頭的解析度高達 1.08 億畫(即12000 x 9000像素),以 f/1.7  大光圈拍攝時可以非常完美的的紀錄細節與光感,搭配強大的 AI 與夜拍能力,就算是在非常昏暗的戶外或室內場景,還能輕鬆捕捉細節,比 AI 後製運算還要強大!而有了 1.08 億畫素紀錄的加持,可以彈性拍攝遠方物體來材切放大你要的物景,或者是得到一個超細膩的且色彩層次豐富的畫面!

雖然 U23 pro不支援RAW檔拍攝,不過依然藉由可隨時進行切換的 1.08 億畫素拍攝模式,後製處理與裁切都能夠輕鬆拍攝出好的作品。

 


最高可以達到數位 8x 變焦拍攝,光學則是提供 1x;此外還有剛提到的 108M拍攝模式!

 

 

專業攝影模式 

U23 pro 的專業攝影模式支援ISO 100~ISO 1600的感光度調整,最長快門可達32秒,同時也支援多種白平衡模式、EV值的增減與手動調整對焦距離。

 


專業模式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調整快門速度、EV值、自動或手動對焦、ISO值,億級攝影大師就是你!

 

 

方便記錄細節的微距鏡頭

U23 pro 的微距鏡頭解析度可達500萬畫素,最佳建議拍攝距離為 4 公分,可以用在任何物體的細節捕捉!例如你可以輕鬆的拍攝出物體的表面細節、樹葉的脈絡、昆蟲的纖毛,而且不會有噪點或不好拍攝的問題!

 


微距拍照模式可以拍出很精細的畫面,不帶需要擔心因為手機鏡頭離物品太近而進光量不夠或有影子遮到變暗的問題~

 

 

 

拍攝調整功能非常的多!除了好用的自拍計時器外,還有音量鍵當快門鍵用、浮水印、人臉識別、笑臉拍攝..等模式,

 

 

高解析 1.08 億畫素主鏡頭,輕鬆抓住美好,重現生活每一個瞬間,讓精彩永不褪色!!

 


使用「108M」的億級拍攝模式來獲取最高解析度,此時 .jpg 照片檔案來到 11.9 MB(一般模式拍攝同一畫面時為 5.4MB,整整多出兩倍多)

 


裁切局部畫面給大家比較一下,絲毫沒有降低解析度!

 


再更小的局部畫面也沒問題,要跟大家特別說的是此為油畫,並非解析度變粗喔!這樣可以看到畫家繪畫的精細度!!

 

再來一組對照圖;上圖原始檔案超過 300MB!擷取部分畫面依然可以看到細節,而且這是昏暗的地方所拍攝的!

 

接下來主要分享 1x 與 2x 光學模式下所拍攝的畫面~(沒有多做說明的話就是用主鏡頭 1x 拍攝的~

 


近拍飲品,輕鬆捕抓色彩繽紛的畫面!

 


近拍鼎泰豐的小籠包~這時會自動切換到食物模式

 

 

有了2x 拍攝模式可以放心 zoon in 拍攝時品質會下降~

 

 


近拍花朵效果非常的好!層次感、顏色飽和度,以及散景效果都優異啊!

 

這次為了好好測試 U23 pro 的攝像系統能力,我特別還到台南取景!

 


0.6x 超廣角拍攝大景很便利!

 


來到台南奇美博物館園區入口處

 


2x 拍攝雕像

 


2x 拍攝雕像(女神維納斯)

 


0.6x 超廣角拍攝~

 


2x 拍攝

 


1x 拍攝

 


1x 拍攝

 


2x 光學拍攝

 


0.6x 超廣角拍攝

 


8x 數位變焦拍攝

 

 

 

 

 

 


0.6x 超廣角拍攝真的很震撼!好美的奇美博物館,好像置身在歐洲啊!

 

 

強大的夜間模式拍攝效果

 


非常黑暗的展間,裡面有很多動物標本

 


開啟夜間模式拍攝,效果差很多啊!!明亮度馬上提升起來!

 


開啟夜間模式

 


夜間模式把建築物的亮度提升到很自然,可以看得很清晰的狀態!(此時晚上九點!)

 


夜間拍攝門口前的機車~

 


夜間模式(1x )

 


夜間模式高倍數位變焦拍攝噪訊會增加,但還是可以把天空拍成微亮!(右上為滿月)

 


保安車站門口 – 1x


保安車站門口 – 2x 變焦

 


來到台南的十鼓園區門口

 


2x拍攝效果極佳!

 

 


室內拍攝餐廳一景,顏色對比佳!光影也很好~

 

 


近距離拍攝物體就會有很好的散景效果!

 


微距拍照模式效果非常好!

 

 

強大的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建議拍攝對象在 0.5~1.5 公尺左右的距離~散景效果很不錯,很自然!單眼大光圈相機可以賣掉啦!!

 


最後放張自拍美顏照片給大家參考,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 (美肌和瞳孔效果 upup !!)

 

 

使用心得總結

這此去台南旅遊時完全放心以 HTC U23 pro 來記錄點點滴滴,可惜去赤崁樓時忘了帶它出門少拍攝了一些古蹟的照片來分享給大家。其實很多年沒有使用 HTC 的手機了,但這次的體驗是十分美好的!雖然說搭載的處理器並非最高階版本,但是無論是在執行各種 APP 或者 AI 拍攝時都不會感受到系統有變遲緩的問題。反觀多數一萬多元的它牌使用同樣處理器的中階手機我在評測時就會常遇到這個問題,甚至有時開啟相機 APP 還會 lag..甚至卡頓,要知道許多畫面都是稍縱即逝啊!

 

 

目前 HTC U23 pro 的售價約為新台幣16900元(8G/256G)~17900元(12G/256G) ,手機除了有強大的拍攝能力之外,還有結合元宇宙,全新 VIVERSE 行動應用,對於 HTC 元宇宙有興趣的朋友們絕對是個好選擇喔!

 

0814 更新補上龜山島海域拍攝的照片~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