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轉DisplayPort

我的液晶螢幕沒有HDMI端子,但有一個DisplayPort,有辦法將PS3接上去嗎? (新竹 / 洪同學)

 

洪同學你好,很高興遇到喜歡打PS3的同好。你的問題,小編最近幫朋友買PS3,連接Philips 241P4QPYKEB便已遇到。由於採用HDMI端子需要授權金,所以近年來常見廠商搭載了D-SUB、DVI、DisplayPort各式影音端子,卻並未涵括HDMI介面這種令人納悶的事。要解決這個問題並不困難,市面上隨處可見「DisplayPort轉HDMI」模組線材,只要經過妥善的轉接試用,便可以得到妥善的解決。

另一方面,由於HDMI能夠同時傳輸影像與音訊,有些朋友經過轉接後,會發現聲音怎麼消失不見了?其實DisplayPort除了基本的影像輸出外,也具有音訊的傳輸能力。如果聽不到聲音,請先檢查你的液晶顯示器是否搭載喇叭?音量是否正常開啟?線材是否正常?如果一切都確認無誤,卻聽不到聲音的話,建議你將PS3韌體更新至最新版本,再進入音頻介面選單裡進行設定,相信你也能和小編友人一樣,用液晶顯示器,暢享PS3的影音遊樂天地。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