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驅動程式停止回應

開啟遊戲後沒多久,就會跳出視窗說顯示卡驅動停止回應,請問該怎麼解決? (台北 / 林先生)

 

 

您好,通常這樣的情況會容易發生在執行遊戲的時候,但這種情況硬體損壞的機率相當低,小編遇過幾次這樣的問題,幾乎都是驅動程式與遊戲軟體相容性的問題,例如在遊戲中設定某些特定的特效,一旦運行就可能會發生類似的現象,可以先嘗試觀察看看是不是因為遊戲中的某個設定所導致的。此外,顯示卡的驅動建議更新到最新的版本,除了相容性較高之外,對於顯示卡本身的運作穩定性也會比較高,每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都會針對特定遊戲做相容性改善,因此也會提升運行遊戲的效能。但是如果是因為新版本的驅動所造成的,那麼可以在網路上搜尋舊的版本進行安裝,先排除是否為驅動問題!

至於遊戲端,如果有更新檔建議要更新,或許在開發時就已經存在的問題,遊戲推出後才用更新檔來修補,很多遊戲盡是如此,所以軟硬體方面都需要排除故障原因。但是如果不只是玩遊戲才會這樣,那就要深入檢查是否為系統甚至是硬體本身的問題,不過通常都是顯示卡驅動或是遊戲本身的相容性問題,所以別太擔心,先更新軟體看看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