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電源一定要接

剛買了一張顯示卡,安裝後顯示都正常,但是玩遊戲時畫面卻很頓,甚至有時候無法正常執行,但是只要不執行遊戲都很正常,

後來發現顯示卡後面好像有一個電源插座,那個電源需要插嗎? (五股 / 陳宏凱)

 

 

您好,您應該也像小編一樣很喜歡玩遊戲,針對您所提的問題小編猜測您買的顯示卡應該是屬於中階規格的產品,所以需要外接電源,但是因為不確定是否要插電,所以就沒有理會。但是為什麼沒有接電源也是會動呢?其實並不是遇到靈異現象,而是因為主機板上的PCI-e就是安裝顯示卡的插槽,本身就有供電,而PCI-e 2.0就有提供75W的基本供電,一般較入門的顯示卡在75W以內都不需要外接電源,但超過75W以外就必須要外接電源,才能確保顯示核心能正常啟動。雖然您的顯示卡沒有接上電源,但是顯示卡因為有PCI-e供電,會自動降低核心速度來運行,所以效能並沒有完整發揮,開啟遊戲時才會不正常顯示,不過有些顯卡沒接電源甚至無法開機,或是會有蜂鳴器來提醒使用者。總之,您只要將電源插上之後,顯示卡就可以正常運作,遊戲也就能正常顯示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