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Buds Pro 開箱使用分享!帶來優異的低頻與配戴控制體驗

真無線藍牙耳機百百款,怎麼樣挑選一款「真正」適合自己的款式,真的除了要多看媒體與網友分享使用心得之外,就是自己去體驗為主了!畢竟聲音的好壞是耳聽為憑,再來就是配戴時的舒適度(我覺得這更為重要),藍牙連線的品質也很重要,價格部分當然就是量力而為了!針對安卓手機/平板用戶大家千萬別錯過本文的報導;Google 最近推出了旗艦級的 Pixel Buds Pro 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產品除了具有主動降噪功能,還有滿滿的黑科技,除了可帶來更身歷其境的飽滿音色外,也能讓音樂更加悅耳動聽!Pixel Buds Pros 能完美搭配 Pixel 全系列產品和任何 Android 手機,初次使用時手機會自動展開安裝程序與連線,功能部分包含眾所期待的各種 Google 實用服務和智慧型功能。Pixel Buds Pro 推出有迷霧灰與石墨黑兩款顏色,已在台灣市場銷售,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990 元。

 


Google Pixel Buds Pro  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

 

搭配 Google 最新推出的 Pixel 6a 來聆聽音樂或追劇也很不錯喔!

 


全新 Pixel Buds Pro 無線耳機共有石墨黑和迷霧灰兩款顏色,充電盒都是白色的~

Pixel Buds Pro 的 5 大特色:

採用 Silent Seal 主動降噪技術。
總聆聽時間可達 31 小時。
說出「Ok Google」即時獲得協助。
內建環境音模式,讓你隨時掌握外界動靜。
可無線充電

Pixel Buds Pro 開箱

先來邊開箱邊介紹這款性價比很高的耳機吧!

產品包裝非常小巧與環保!

取下上蓋就能看到 Pixel Buds Pro 的充電收納盒

取出 Pixel Buds Pro 充電收納盒

盒裝內還有使用手冊與配件

非常有巧思的設計,將另外兩種尺寸的耳塞放在紙材質的小圓桶內

打開收納充電盒上蓋可以看到耳機與狀態指示燈會點亮

此時鄰近的 Android 手機就會自動出現這個安裝提示畫面(我使用的是 Pixel 6a,或搭配搭配使用 Android 6.0 或以上版本之裝置都會自動偵測到)。如果使用 iPhone 其實也是可以用的,不過沒有辦法進一步去做功能設定(如切換降噪模式、偵測耳朵壓力..)

連線後可以點選手機「藍牙」內的裝置,找尋「Pixel Buds Pro」,這樣就可以進一步掌握耳機電力與連線狀態資訊,也能進行一些功能設定喔!(此功能目前只有支援Google 自家 Pixel 手機)

初次使用建議來偵測耳塞套密合程度,這樣可以得到最佳的降噪與音質表現!

取出耳機可以看到內有充電接點

耳機的充電接點

Pixel Buds Pro 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並提供長達 11 小時的音訊聆聽時間;如果開啟主動降噪功能,最長可使用 7 小時。因此,即使在長程航班上,你也可以安心享受無噪音的聆聽體驗。

 


耳機的尺寸不大,單隻重量為 6 g(兩隻耳機+充電盒為 62 g),這面可以看到有麥克風收音孔

可自行拆換的耳塞

Pixel Buds Pro 採用獨家設計的 11 公釐揚聲驅動單元,不僅能提供具震撼力的音樂體驗,還能重現所有細節。完整 5 頻段等化器可讓你按照自己喜好自訂音效

 


收納盒背面下方有藍牙重新配對按鍵

底下有 USB-C 充電孔,也能用無線充電方式為充電/收納盒充電

主動降噪與空間音訊功能


若要開啟降噪功能,需要到剛剛提到設定的介面中;共有三種模式可選

Pixel Buds Pro 提供主動降噪(ANC)功能。這項功能採用獨家設計的揚聲器,以及專屬的 6 核心音效晶片來執行 Google 開發的演算法,且全經過 Google 自家的音訊工程團隊調校。

每個人的耳形都獨一無二,因此耳塞套未必能達到完美的密封效果,防止聲音從外部流入。有鑑於此,Pixel Buds Pro 採用 Silent Seal 技術,可配合耳形進行調整,盡可能消除大部分的噪音。此外,耳機內建的感應器也能監測耳道內的壓力,即使長時間聆聽也能保持舒適,再也沒有討厭的耳內悶塞感!

在你聆聽音樂或 Podcast 時,音量等化器會根據音量大小自動調整音調,讓高、中、低音保持和諧悅耳。Pixel Buds Pro 也預計在今年稍晚開始支援空間音訊,屆時當你在相容的 Pixel 手機上觀看支援空間音訊的電影或電視節目時,就能體驗彷彿置身現場的優質音效。


主動降噪運作原理示意圖


此外還可以設定像是觸控設定、韌體更新、HD 高音質功能開啟與否…等

針對迷糊的用家,還有尋找耳機的貼心功能喔!

觸控設定很實用,亦可依據自己的需求來做自訂的設定調整!

滿足你多樣化的需求

Pixel Buds Pro 能預測你下一步的行動,配合你全天的行程進行調整。舉例來說,如果你結束筆電上的視訊通話,並準備出門走走及聆聽音樂,你不必在藍牙功能選單中反覆操作。Pixel Buds Pro 具備多點連線功能,可以在最後連線的兩個藍牙裝置之間自動切換,包括筆電、平板電腦、電視,以及 Android 和 iOS 手機。

在你外出散步時,Pixel Buds Pro 可讓你進行清晰無比的通話,即使戶外環境吵雜或風聲大作也不受影響。當然,Google 助理也隨時等候你的差遣,你不必動手就能取得協助。只要說出「Ok Google」,然後向 Google 助理提出要求即可,舉凡提供步行路線,甚至是即時翻譯 40 種語言都沒問題。

想要隨時掌握周遭動靜嗎?通透模式可讓你聽見外界聲響,以便掌握周遭情況。無論你是穿越繁忙街道、在咖啡廳等候餐飲,或是在市區步行,這項模式都非常實用。

無論是大汗淋灕的高強度健身或在細雨中慢跑,Pixel Buds Pro 都是你的最佳夥伴,因為耳機具備 IPX4 防水等級,充電盒符合 IPX2 防水等級。

 

使用心得分享

整體來說, Pixel Buds Pro 帶來相當不錯的人聲、高音與低頻效果,在同價位帶競品可說是前段班,且我發現藍牙連線的品質很好,設定多款設備與其配對連線後,都能輕鬆點選它或自動回連來播放音樂。Google Pixel 自家手機搭配 Pixel Buds Pro 絕對是最佳的選擇,所有安卓手機當然也都適合,不過也是和 iPhone 一樣沒有辦法進一步做設定,這點或許之後 Google 會開放(期待),建議 Google 可以獨立一個 App 來控制自家 Pixel 耳機設定的功能,否則這叫其它安卓手機情何以堪。
我嘗試使用這款耳機搭乘高鐵與遊覽車(小巴),發現降噪的效果非常的好,幾乎能夠完全隔絕環境噪音,任何人聲都聽不見了!如果要兼顧聆聽環境音可以選擇通透模式,耳機觸控控制音樂播放的設計也是很好,相較於其它同類型真無線藍牙耳機可以明顯感受到回饋更好更直覺!
我發現 Pixel Buds Pro 非常適合聆聽有人聲的專輯音樂,因為可以明顯感受到幾乎各類型歌手的歌聲都十分好,該柔美的柔美,該渾厚的渾厚,背景音樂的細節也很清晰,單純音樂時也能感受到很好的音樂分離度,高音與低頻表現恰好,完全不會有高音刺耳與低頻帶給耳朵壓力的不適感!
如果您還想知道此耳機更多功能與特色,下一段有更多說名;而若要我給這款耳機打分數,滿分100分的話我會給他90分,90分以上的就留給使用「動鐵式」的高階耳機吧!

 

Google Pixel Buds Pro 10 大特色

 

主動降噪 功能為你呈現極致音色
Google Pixel Buds Pro 能營造出零干擾的聽覺空間,讓音樂更悅耳動聽。Silent Seal 主動降噪功能可配合各種耳形調整,此外耳機還能服貼耳道,充分隔絕外界噪音。Pixel Buds Pro 並非使用市面上現有的主動降噪技術,而是採用 Google 開發的整合式系統,並搭配 獨家設計的處理器、演算法和揚聲器。

 

音量等化器 讓你不再 錯過任何低音
許多耳機的音量一變小,低音效果就會消失,讓音樂聽起來虛弱無力。Pixel Buds Pro 具備 音量等化器功能,會隨著你的聆聽音量動態調整音效及微調頻率曲線,因此無論音量是大是小,都能呈現飽滿豐富的音色。比方說,當你降低音量時,Pixel Buds Pro 就會增強低音效果,同時確保中音與高音和諧共鳴。

 

環境音模式 讓你可和外界保持同步
當你跑步或過馬路時,可能會需要留心外界的聲響,此時就可以使用環境音模式,助你留意周遭事物。Pixel Buds Pro 能夠以低延遲處理各種頻率範圍,讓聲音不失真並和外界保持同步。有了這項獨家整合技術,你就能即時聽見外界聲響,大步向前邁進,即便戴著耳機也毫不受阻。

 

多點連線
Pixel Buds Pro 能夠在不同裝置間自動切換音訊來源;例如前一秒用手機聽音樂,下一秒即可用筆電進行視訊通話,完全不用點進藍牙選單就能操作。有了多點連線功能,就能在相容裝置之間自動切換,無論是 Android、iOS、平板電腦和 Windows/Mac 的電腦都適用。

 

通話品質 清晰無比
配備波束成形麥克風、語音加速計和防風網罩,因此通話品質更加清晰,即使環境吵雜或出 現風聲也不受影響。Pixel Buds Pro 透過「骨傳導」技術能分析下顎附近的震動,精準捕捉使用者講話的聲音!因此無論是在喧囂的街道或吵鬧的家中,使用者的聲音都能透過耳機清晰傳遞。

 

先進設計
Pixel Buds Pro 帶來兼具時尚與舒適度的聆聽體驗;耳機採用高品質塗層、柔軟的霧面材質和雙色調設計,完美貼合耳形。鵝卵石造型的充電盒不僅手感絕佳,也方便放在口袋中。每個人的耳朵形狀不盡相同,因此 Google 掃描了成千上萬的耳朵,盡可能打造出任何人 都會感到舒適的設計。耳機感應器會持續監測耳道內的壓力,並主動緩解壓迫感讓使用者保持舒適。此外 Google 還提供三種尺寸的耳塞套,確保用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耳朵形狀調整耳機。

 

不必動手就 能取得協助
只要說出「Ok Google」並加上語音指令,無須動手就能請 Google 助理為你播放健身音樂、傳送簡短訊息,甚至可以即時翻譯,讓你隨時隨地專注在眼前事物。

 

觸控設定讓 操作更簡便
不必拿出手機,輕觸耳機即可輕鬆操作重要控制項。輕觸一下耳機能播放或暫停音訊,輕觸兩下跳到下一首,輕觸三下即可倒轉,水平滑動則可調整音量大小。如要啟用主動降噪功能,只要按住就好。

 

抗水抗汗
Pixel Buds Pro 具備抗水抗汗功能,即使在大汗淋漓的運動期間或下雨天也能照常使用。

 

電池續航力和無線充電
處理器經過特別設計,有助於提升電池效能,讓你享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只要充電一次, 即便開啟主動降噪功能,音訊聆聽時間最長仍可達 7 小時;如搭配充電盒使用,甚至可達 20 小時。另外,你還可以使用 Pixel Stand 或其他符合 Qi 認證的充電器進行無線充電。 在充電盒中充電 5 分鐘後,即便開啟主動降噪功能,音訊聆聽時間最長仍可達 1 小時。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