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硬碟服務Google Drive

 

近來越來越多入口網站都紛紛加入雲端硬碟的服務,Google就是其中一個例子。Google Drive四月底才開放使用者申請,一給就毫不吝嗇開放每個帳號基本5GB的免費空間;如果不敷使用,還可以每個月花一點月租費來擴充空間,

最高支援到16TB,但是每個月費用要799.99美元,將近台幣兩萬五千塊!

Google Drive不僅可以上傳各種檔案,還將原本Google docs的功能完整植入,使用者可以直接在Google Drive裡新增文書檔案,並開放權限給好友瀏覽或共同編輯。不過經小編實際使用後發現,在IE或其他瀏覽器底下使用Google Drive的文書編輯功能,文字格式有時候會亂掉,只有在Google自家的Chrome底下才是百分之百的正常。Google Drive也可以下載PC版的管理軟體,讓使用者在電腦上進行工作之後,可以透過傳統資料夾使用的方式,同步備份在Google Drive上,但是目前還僅限Windows的作業系統使用,iOS的版本尚未釋出。

不過使用Google Drive前有件事要注意,Google Drive的服務條款(就是一大段看到會直接按「同意」的文字)裡有提到:使用者上傳內容至Google Drive,表示允許Google及他們的合作夥伴進行使用、代管、儲存、重製、修改、傳播、發佈、公開操作、展示與散佈這類內容。所以要使用Google Drive來備份或編輯文件前,必須要更加小心才是!
 

 

Freeware:網路空間
軟體版本:V1.0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drive.google.com
下載網址:ppt.cc/lpIg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