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GA-H55N-USB3 主機板

 

技嘉這張GA-H55N-USB3是領先業界第一個Mini-ITX規格裡擁有USB3.0功能的版子。原本是規劃只有外銷國外市場,但是由於一推出之後,國內各界的詢問度非常的高,因此在國內市場上也開始對一般大眾做販售。

Mini-ITX規格的板子約只有一般ATX規格的三分之一左右,非常適合小型的特殊主機來使用,甚至於在裝潢設計的時候也可以將這樣的小系統融入居家環境之中。Intel新架構的i5、i7處理器將圖形運算的技術整合到CPU裡面,而搭配H55的晶片就能使用內建顯示運算的功能,將三晶片的架構縮減為兩晶片,讓主機板在佈線設計上能夠更為方便而產生了這樣的小板子。然而技嘉獨特的USB埠3倍供電、On/Off Charge讓主機關機時也能持續USB供電、第三代超耐久技術、以及新的Cloud OC遠端超頻技術,也都還是樣樣俱備。

 

 

小板子也有大用處,更好的是還有USB3.0

這張板子大小雖然只有17×17公分,但是千萬不要被它嬌小的外表所欺騙了,Intel H55晶片搭配內建繪圖核心的i3、i5 CPU,就能夠直接提供顯示的功能,不需要再整合另外的顯示晶片,在主機板I/O介面上還有提供HDMI的輸出,但是與同樣為數位視訊輸出的DVI-D介面只能夠在BIOS介面下擇一使用。另外也有一組eSATA、四組USB2.0、光纖輸出及六孔音效介面,最大的賣點就是還內建了NEC的USB3.0控制晶片並提供兩組USB3.0的功能,完整的I/O介面並不會因為它是小板子就會有所缺少。技嘉這張板子主要是主打高傳真家庭影音娛樂迷你平台的市場,因為板子小所以可以做成很小台的多媒體電腦,也可以很輕易地裝置在家中的任何地點,開放給一般大眾所購買的話,使用者在裝潢家中時可以設計一個特殊的裝機空間,讓主機隱藏起來,但是記得要留散熱對流孔,然後就可以接在大型液晶顯示器上,享受影片播放、聽音樂及上網等功能,是一個高傳真家庭影音娛樂迷你平台的好選擇,害小編也對這張小板子心動了起來。

 

 

圖 / 主機板全貌

 

 

圖 / 主機板I/O介面,藍色為USB3.0插座

 

圖 / NEC的D720200F1 USB3.0控制晶片

 

 

圖 / CPU採四相電源供電設計

 

 

圖 / Realtek RTL8111E網路晶片做在背面

 

 

圖 / Realtek ALC892音效晶片

 

 

圖 / I/O控制器為iTE的IT8720晶片

 

 

連超頻也有雲端?!-Cloud OC

在這個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利用網路線的定點上網已經不夠看了,隨著無線網路通訊的發達,各式各樣的行動上網裝置已經越來越多,相信很多人在購買3.5G的智慧型手機時都會選擇搭配電信業者的行動上網吃到飽的方案。既然遊覽網際網路變得如此的方便,「雲端」作業的概念也越來越流行。雲端作業系統就是將一套程式放在伺服器當中,使用端裝置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執行,也可以將資料直接存放在伺服器當中,這真的是很方便,只要上網就可以進行資料的處理,還可以分享給其他帳號的人來共用檔案。而技嘉的「Cloud OC」就是雲端概念的超頻、監控系統,當使用者在執行全螢幕的程式時,若需要隨時監控電腦系統的溫度、電壓等資訊或是想要測試改變設定的頻率來觀察對程式的影響,通常的做法就是外接另一組螢幕來執行。但是現在可以有更方便的做法,只要將需要監控的主機連上網路並且安裝Cloud OC軟體,將系統IP位置記下來,就可以在任何一種有支援瀏覽器的裝置上使用,或是也可以選擇使用藍牙連結的裝置來操控,但是使用者必須要另外購買藍牙傳輸的模組,此張版子並未內建。Cloud OC有線上即時超頻、遠端監控系統、遙控電源狀態等功能可以設定,使用另一組能用瀏覽器的裝置來遠端超頻及監控,這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新做法。

 

 

讓你的主機變成24小時供電站

技嘉獨特的On/Off Charge技術,是因應現在很流行的iPhone、iPod和iPod touch等行動裝置都是使用USB介面充電而設計的,並且還將USB額定供應電流提升為3倍,讓使用USB充電的裝置能夠快速充電,縮減百分之40以上的時間。更特殊的是在關機時,也能夠持續大電流的供電,讓你的主機變成你的USB充電裝置的24小時供電站,並且可以同時支援三個裝置進行充電。這樣的設計真的是早該出現了,因為使用USB介面來充電已經廣泛地被各種裝置所使用,以往充電過慢的缺點在技嘉這樣的3倍電流且24小時供應的設計下已經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了。

 

 

就是因為小才方便阿

這種特殊規格的小板子能開放給國內消費大眾購買真的是一個福音,讓使用者可以自己建立起家中的家庭娛樂小平台,而且它的應用層面也可以非常的廣,因為它的面積小,但是該有的也都有了,所以你想要把它放在哪裡、想要做什麼用途、連結怎樣的裝置都可以由使用者去自行運用。並且On/Off Charge技術及USB3.0都是非常實用的,技嘉的第三代超耐久技術也能帶來一定的性能穩定性。總之,這是一個很好發揮DIY精神的不錯的產品。

 

 

 

 

 

 

 

 

廠商名稱: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gigabyte.tw
聯絡電話:(02)8912-4000
建議售價:NT$3,998(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