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c M9 ICE冰晶追蹤無線滑鼠

 

滑鼠的介面適性其實是相當重要的,這款FORCE M9 ICE擁有技嘉最新的冰晶追蹤技術(GIGABYTE ICE Technology),顧名思義就是它的雷射感應引擎,可以在像是冰晶這種近乎透明的材質上使用。無線滑鼠本來就是為了擺脫

鼠線的糾纏與距離限制而能夠在遠距離或是更多地方使用,接觸到的材質當然可能什麼都有,實在是需要能夠在任何材質上都可以準確定位的產品。而FORCE M9 ICE的感應器位置擺設在食指的下方,可以得到較好的操作感。

圖 / 大面積設計的鼠腳相當便於滑行,而在食指下方的感應器位置更可以得到較佳的操作感。

 

 

 

■ 四組解析度切換

FORCE M9 ICE的解析度擁有四階段調整的功能,能透過鼠身上的DPI按鈕,在800/1200/1600/2000 DPI之間切換,雖然最高解析度有點小,而且也不能夠自訂數值,但畢竟這不是一款專為電競而設計的滑鼠,對於一般使用上,這四組數值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的操作狀況了。

圖 / 左鍵旁有四個LED燈的設計,可以顯示目前的DPI值在哪一個階段。

 

 

 

■ 滾輪飛梭切換鍵

這款滑鼠有無名指鍵的設計,且位置擺放得當而不容易誤觸。預設為技嘉獨家的滾輪飛梭功能,只要按住不放,移動滑鼠時就可以變成快速滾輪的作用,對於長段落文章的瀏覽上實在是非常地方便,能快速跳到想要閱讀的段落。

圖 / 擁有無名指鍵的設計,預設是快速滾輪的功能鍵,按住時移動滑鼠就變成滾動滾輪。

 

 

 

■ 可自訂按鍵功能

透過下載滑鼠驅動程式,還可以對DPI調整按鍵與滾輪上下轉動功能之外的六個按鈕進行自訂,預設的熱鍵選項相當豐富,並還可設定開啟檔案或是替代鍵盤按鍵,甚至像是Ctrl+A、Alt+A這類的組合鍵功能。

圖 / 至官方網站下載驅動程式,就可以擁有六個可自訂按鍵的功能了。

 

 

 

圖 / 預設多種功能熱鍵,並且還可以設定執行檔位置來快速開啟檔案。

 

 

 

圖 / 按鍵也可以定義為鍵盤上的按鍵,甚至能設定簡易的組合鍵功能。

 

 

 

圖 / 因為是通用版的驅動,因此有左右滾輪的設定選項,但這隻滑鼠並沒有這樣的設計。

 

 

 

圖 / 最後一頁的指標功能就如同作業系統內的設定選項,不過在左下方會顯示目前的解析度狀況。

 

 

 

■ CD觀點

冰晶追蹤技術讓這款滑鼠擁有相當好的介面適性,幾乎在任何材質上都可使用,且人體工學的造型實在好握,長鼠身的設計,對手型較大的男性來說也合適。
 

 

規格

 

型號

GM-FORCE M9 ICE

感應器

雷射感應引擎

解析度

800/1200/1600/2000 DPI切換

採樣率

3,200 FPS

按鍵數

10個(6個可自訂)

介面

無線傳輸

回報率

125Hz

電池

兩個AA電池

尺寸

126×73×43 mm

重量

100g

保固

二年

 

 

廠商名稱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gigabyte.tw
聯絡電話 (02)8912-4000
建議售價 NT$1,39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