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需求一次滿足GIGABYTE Aivia Krypton雙底盤電競滑鼠

 

滑鼠是一款相當重要的輸入裝置,坐在電腦前的人們每天都在使用它,但每個人喜歡的握感、操作感都不盡相同,有人不希望滑鼠有太過靈敏的移動感,但有人卻希望滑鼠可以像裝了滾輪般輕鬆好移。技嘉推出的Aivia Krypton雙

底盤滑鼠就是一款擁有兩種不同設計的產品。

 

 

■ 滿足不同喜好的設計

以往滑鼠大多使用鐵氟龍來做為鼠腳的材質,因為它有相當低的磨擦係數,不過缺點就是會有磨損上的問題。現在開始出現使用陶瓷材料作為鼠腳的滑鼠,不僅有更小的摩擦力還可以抗磨損,但是這樣無阻礙的移動感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喜愛的。因此這款Aivia系列Krypton雙底盤遊戲滑鼠,將滑鼠底部設計成可拆卸的底盤,擁有鐵氟龍(控制)以及陶瓷(速度)這兩種不同材質與操作感的鼠腳,可以讓使用者根據個人喜好或是使用環境來更換。

而至於在也是相當影響手感的滑鼠重量調整上,擁有高達十個砝碼放置位置,並提供四個1.8克、六個5.3克共可有39克重量變化的砝碼,讓使用者能夠依照喜愛的感覺去進行配置與微調。

圖 / 擁有陶瓷以及鐵氟龍這兩種鼠腳材質的底盤供使用者依喜好更換

 

 

 

圖 / 配重系統的靈活度相當好,有四顆1.8克、六顆5.3克的砝碼可以使用。

 

 

 

■ 五組模式切換 四段解析度可調

Krypton內建有32KB記憶體,可以將按鍵、巨集設定值記錄在滑鼠當中,就算是接到別台電腦上也可以保有慣用設定。它能夠記錄五組模式,可以針對不同的使用環境來給予專有的按鍵配置,例如瀏覽網路、文書處理、或是對不同類型的遊戲,都自訂一組按鍵功能。Krypton是一款左右對稱設計的滑鼠,兩側邊最前方的是模式切換鍵,在驅動程式裡共有九種顏色與不發光可選擇,預設顏色為藍/紅/綠/淺藍/紫。但模式切換鍵不可被替換成其他功能,且在右手模式下使用時,只有左邊(拇指邊)的模式鍵有作用並發光,另一邊則無作用,當切換成左手使用時,則相反之。

許多滑鼠的驅動程式在模式設定中還可以進行此模式的DPI階段與回報率等調整,但每個人常用的DPI設定值就是那幾個,紀錄太多重複性的資料也只是在浪費滑鼠記憶體空間,因此技嘉的GHOST驅動程式將DPI調整等其它設定獨立在模式之外,切換不同模式只會影響到按鍵定義值。滾輪後方擁有四段即時DPI調整鍵,預設為800/1600/3200/5600 DPI,進入驅動之後則能以200DPI為單位做設定,最高可達誇張的8200DPI,並且可將X軸與Y軸的數值分開進行調整。

圖 / 滑鼠兩側面的最前方為模式切換鍵,不可自定義且只有拇指邊可以使用。

 

 

 

圖 / 特殊設計的滾輪造型相當好看,後方有四段DPI即時切換鍵。

 

 

 

圖 / 模式設定只會改變按鍵組態,DPI、回報率與滾輪設定等功能都是獨立的。

 

 

 

圖 / 有五組模式可以切換或是關閉,LED的顏色共有九種加不發光可設定。

 

 

 

圖 / 四組解析度都能以200DPI為單位自訂,且X軸與Y軸可以個別調整。

 

 

 

■ 豐富的按鍵自訂功能

這款滑鼠擁有九個可自訂功能的按鍵,然而在自訂按鍵的設定上如果驅動程式可以提供足夠的「熱鍵」,那麼就不用花費時間去錄製這些指令了。GHOST驅動程式提供了高達46種預設命令,給予相當多的操作輔助,當然你也可以將按鍵功能設定為「空白」,尤其是設定在無名指前端的那顆按鍵上,就不怕誤觸了。

圖 / 可自訂定義的案件數量有九個,而且連左鍵也都可以設定。

 

 

 

圖 / 驅動程式內建了高達46種預設指令,也可以將按鍵設定為無功能。

 

 

 

■ 不只錄製還可編程巨集

在中高階的電競滑鼠上,可錄製巨集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功能了,但可以進行細部編程調整的產品那就不多見了。技嘉的GHOST驅動程式能夠錄製高達70組巨集鍵,還可以設定按下按鍵時的命令執行模式,有執行一次、按下循環執行,再按下停止、按住循環,放開停止這三種模式可以選擇。錄製的選擇上還可指定要只紀錄鍵盤或是滑鼠動作,並且可以偵測按鍵按壓與間隔時間,或是將延遲時間全部固定,甚至對於錄製好的巨集再進行插入滑鼠或鍵盤按鍵以及間隔時間的設定。整體來說,技嘉Aivia Krypton雙底盤滑鼠擁有相當豐富且自訂功能強大的軟體設定功能。

圖 / 技嘉提供了相當好的巨集錄製功能,錄製完之後的編程功能相當豐富。
 

 

 

規格

 

感應器

雷射感應引擎

解析度

200~8200 DPI可調

採樣率

12,000 FPS

最大加速度

30G

最大速度

150IPS(英吋/秒)

按鍵數

13個(9個可自訂)

程式化

5組設定檔、70個巨集

記憶體

32KB

介面

鍍金USB,線長1.8m

回報率

125~1000 Hz

尺寸

128×67×41.5 mm

重量

110~149g

 

 

廠商名稱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gigabyte.tw
聯絡電話 (02)8912-4000
 

 

(safeanimalshelter/)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