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扎實 領先無線 FUSION WTU-050 無線充電器

 

 

 

 

■ 行動運算 隨時充能
時代走得很快,當大家習慣用電腦工作、上網、娛樂後,智慧型手機在iPhone領潮下,如雨後春筍般大為流行。

然而,此時穿戴式裝置已經蓄勢待發,企圖攻佔下一個行動運算市場。無論是手機也好、穿戴式裝置也罷,行動裝置對於電力的需求永難滿足,而無線充電或許有朝一日,會成為未來的充電主流。
有鑒於此,台灣本土廠商風行科技(Fusion),致力於無線充電技術開發,日前推出一款WTU-050無線充電組合包,採用Ti德儀晶片BQ500212A,相容Qi WPC 1.1標準;搭載Dynamic Power Limiting技術,可對設備裝置提供 全/快/高速充電。
如果你的手機硬體支援Qi 無線充電,則可透過底座直接充電;除此之外,也貼心考慮到原生不支援Qi無線充電的手機,只要把電力接收端附著在手機上,接著再把micro USB 插到手機上充電即可。

 

 


圖 / 建議搭配5V / 2.1A 的 USB 充電器作為底座的電力來源,使用者可自行選購。此外,隨盒附送果凍膠片,可貼在手機上使用。果凍膠片屬於可重複黏貼材質,久用後若遇髒汙,用水清洗後即可重貼使用。

 

 

 

■ 無線裝潢 生活加分
相較於市面上多數產品,WTU-050最大的優勢及特色,就是在於其擁有相對更長的充電傳輸距離,只要發射端與接收端之間不要有金屬材質加以屏蔽,無線充電便不會受到影響。經實測,由於發射功率高達5W,最遠傳輸距離約為11mm,加上該產品的充電底座可固定於桌子底部;本體背部已落好四個孔洞,可搭配螺絲將底座鎖在桌下。換言之,只要桌子厚度低於11mm,那麼手機直接放在桌子上就能充電,可說美觀、大方又方便,而且外包裝還使用了點字印刷,對於盲人及行動不便老人來說,輕鬆實現更加無障礙的居家充電環境。
筆者以LG G2進行實測,先將電池電力用到只剩5%,然後透過WTU-050在完全接觸的情況下,將電力充到100%。結果發現,總共花了189分鐘,以無線充電來說,已經算是很不錯的表現;而且機身沒有發燙的情況,值得稱許。
如果對你而言,想要打造極簡居家風格,不希望醜陋的充電線佔據你的生活空間,那麼這款WTU-050無論在轉換效率、傳輸距離上,都有超越水準的表現,相信會讓你對無線充電技術更具信心。

 

 


圖 / 為了實現5W以上發射功率,RX端用上了7W扎實線圈,同時作工得宜,是以無線傳輸的效率與距離表現不俗,超越市面上廉價產品表現。

 

 

 

 

 

規格

重量:WTU-050 36g / RX 17g

尺寸:WTU-050: 55*78*7.7 mm / RX: 54*54*3.2 mm

輸入:Micro USB 5V 1.02.0A

輸出:DC 5V/1A

傳輸距離:Max<11mm

充電方式:線圈感應

 

傳輸效率:73%

 

廠商名稱 風行科技有限公司

網  址 www.fusion.com

聯絡電話 (02)2659-1709

 

整組售價  NT$ 2,940 元。

 

 

(Tramadol)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