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的音效表現!FUNY 「Let me fun Soundbar」 藍牙劇院音響開箱使用分享

想要為你的電腦螢幕搭配的不錯的音響系統,但是預算又有限嗎?不知道該選擇左右各一顆喇叭的形式,還是單顆可輕鬆擺放在螢幕下方,或者任一位置的小喇叭 / SoundBar嗎?來!這邊要為大家推薦一款使用上超百搭,入手價格超輕鬆的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產品具有無線藍牙音樂播放功能,並內建充電池可到處移動使用,亦可使用只使用一條 USB Cable 來連接電腦播放音效,如果手上有喜歡的數位音樂檔,亦可透過記憶卡來播放您心愛的數位音樂!還有還有,如果購買兩台「Let me fun Soundbar」,還可讓它們配對變成左右聲道音響系統,使用上真的是很多元化且便利啊!

產品的資訊與購買連結:https://www.fp-creative.com.tw/products/funy-let-me-fun-soundbar

建議可以先來產品上架的通路來看看產品喔(台北三創、日本橋資訊廣場、生活工場、墊腳石)


我就是在台北三創相中它的啦!!

 

 

開箱

 

接下來我就邊開箱邊為大家介紹這款,體積與價格「扮豬吃老虎」的「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吧!

 

產品包裝盒相當精緻,標示有產品名稱與非 1:1 的產品局部照片

 

音箱正面照;可以看到音箱上除了頂部與底部之外,側面四週都有布網包覆住

 

除了之外,還有可用來充電與接駁電腦音效輸出用的 USB-C to USB-A Cable,以及多國語言的快速安裝手冊。裡面有詳細的產品規格與功能操作說明,細節我就不多贅述了~

 

 

 

同時具備無線藍牙、PC USB與記憶卡音樂播放功能

有別於市面上多數同類型商品,「Let me fun Soundbar」除了提供音質優異的無線藍牙音樂播放(低延遲藍牙5.0技術)功能之外,還有可透過一條 USB-Cable 直接傳輸電腦音源的設計,此外還能以TF(Micro SD) 記憶卡播放數位音樂檔案(MP3格式),選擇性可說是相當豐富!

 

 

 

優異的聲學結構
音響系統的聲音好壞這部分,喇叭單體的選用以及擴大機、音箱設計佔了很大的比例,首先我們來看看這個音響系統的尺寸;為:長 42 x寬 6.6 x高 7.8 公分,重量是846.5g,音箱採用ABS塑料材質,音箱前後左右四面以高質感的布網包覆,質感相當不錯,也兼具喇叭發聲用。

 

不到一公斤的重量我覺得非常剛好,攜帶或移動上沒有任何壓力,當音樂播放較多低頻時也不會因為產品太輕會有「自走」的狀況發生。

 

音箱前方配置兩個全音域喇叭單體,並有兩顆「高分子生物振膜」配置在兩顆喇叭旁來提升低頻與音量。這兩顆喇叭的可承受功率為5W/4Ω、頻率響應為80Hz-20KHz,擴大機配置的是 4W x2 輸出功率。

 

 

實際上聆聽時可以明顯感受到音箱左右兩側發出的立體聲音場,中間偏左與偏右處則是帶來低頻的效果。

 

產品的操作方式非常直覺;頂部配置電源開關機、輸入模式切換、音量旋鈕,以及音樂播放的上一首與下一首歌曲按鍵(及完整的AVRCP藍牙音樂控制功能)~

模式切換的按鍵也能作為電話接聽用,沒錯!這款產品還具備有免持聽筒的電話接聽(HSP與HFP)功能喔!!

近拍這些控制按鍵給大家看,面板上有所有功能鍵的圖示,而音量旋鈕下方音量大小聲控制的說明

藍牙配對狀態時,迷人的藍色燈環會閃爍,如果連線後則是會恆亮(如果有放置記憶卡藍色燈環也會恆亮)~

 

灰色布網相當有質感,即便我特別打光在布網前也透不進裡面

 

接下來看看背面設計;可以看到除了上方的I/O 區之外,都是以布網包覆住~

 

左邊為 TF(Micro SD) 記憶卡槽,右邊為 USB-C Port,連接電腦或充電時狀態燈會點亮

 

此外,開與關機時都會有獨立的音效發出,方便使用者掌握產品狀態。插入記憶卡時也會有音效發出,需要注意的是,能支援的數位音樂檔案格式為mp3,若記憶卡內沒有這些種類的音訊檔案的話,系統會發出特別的音效表示不支援。連接的記憶卡內有可讀取的數位音訊檔案時,藍色燈環會恆亮,而且開機就會自動播放音樂喔~

 


產品底部有止滑墊設計,除了可提升音質表現外,也能避免低頻過大時音箱會「走動」~

 

 

內建大容量安全鋰充電池  

根據官方的資料顯示,產品內建2,000mAh(3.7V)容量的鋰充電池,若充足電力約可以連續播放音樂約4-5hr(音量50%),若電力低於10%時系統會發出低電量提示音,當電池電量低於5%時則會自動關機以保護電池(即保護產品)。產品充電的方式很簡單,只要透過隨附的 USB-C to USB-A Cable 與產品接駁,另外一端與 DC 5V/1A 變壓器接駁就能進行充電,大約約3-4hr 就能將電力充足。

 

搭配筆電使用很OK!

因為是具備無線藍牙音樂播放功能,因此產品可以適用於任何藍牙音樂播放裝置,除了手機與平板電腦之外,多數內建藍牙音效輸出功能的筆電與桌上型電腦,也都沒有問題喔!

使用上我會建議將這台音響放在筆電後方比較不會佔用到桌面空間

 

這樣就可以升級筆電的音效,升級非常有感!

 

最近適逢世足比賽(2022 FIFA),如果沒跟家人搶到電視就用筆電來看球賽,搭配這套音響非常身歷其境啊!

 

使用 USB Cable接駁音質更讚喔!

 


只要透過隨附的 USB cable 與電腦接駁,就能將PC/Mac 的音效輸出到這台音響上~

使用時要留意的是,建議是用隨附的 USB Cable,電腦會自動辨識到裝置(顯示為USB Audio)

 

 

以MAC 系統為例,在 USB Audio 功能中可以看到音效輸出的規格是二聲道 48kHz/16bit

 

在 USB Audio 功能中也能看到麥克風輸入的規格是單聲道 48 kHz /16bit

也就是說,如果你需要視訊會議或通訊,不用再費心購買麥克風,直接用這套音響就能搞定麥克風收音的問題啦!一機多用途真的是很划算呢!!

 

而且只要透過一條 USB Cable 就能同時提供充電與音樂播放的需求,真的是很便利!一般來說這樣尺寸的音響裝置,都需要額外接駁變壓器的電源,且沒有內建充電池啊!

 

因此,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無線藍牙的方式與電腦接駁,不過這樣就需要留意電力的問題~

 

無線藍牙模式與手機或電腦連線時會有此音響(藍牙裝置)的電力%資訊,隨時掌握電力!

 


看電影音效十分非常震撼,音量超大聲!像是看 TOP GUN II 有戰鬥機空戰時的音效就非常過癮啊!!而且它放置在32吋以內的顯示器都很搭配,照片中的顯示器尺寸為 27吋,提供大家做比例上的參考~

 

有時我工作累了就會看看影片,雖然 Apple 的 Studio 螢幕內建音響系統的音質已經可說是所有電腦螢幕中音效最強的,但是透過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無論是無線藍牙或者是 USB的音效都更好啊!

 

搭配大尺寸電視可使用兩隻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獲得更大的立體音場!

 

兩顆配對相當簡單,依照使用手冊的說明就能順利完成,並將其分作為左聲道與右聲道喇叭!

 

這時當你播放藍牙音樂時就會同步發聲,並且是真正的左與右聲道分離!我初次設定就成功配對,不像多數同功能產品配對相當有障礙,我經常無法順利配對成功~

 

兩隻「Let me fun Soundbar」放在電視左右兩側就是這麼簡單與帥氣!隨時也可移走搭配手機、平板或電腦使用~

 


看影片時可以有感音場的大幅提升!猶如使用好的家庭劇院或者兩聲道音響系統般的震撼!若您有購買的話,提醒要將左聲道喇叭放在左邊位置(右同),這樣觀賞影片時的音效才會正確,例如飛機或汽車從畫面左邊移動到右邊就會有很明顯地移動音效,而且氣勢更為滂薄,爽度十足啊!

 

放置在多數的智慧電視或顯示器下方並不會擋到螢幕畫面喔!

 

 

連接手機時可實踐走到哪音樂就跟到哪的便利性!

 

有時我累了就會在沙發上休息,而若我老婆在廚房下廚時,就能將「Let me fun Soundbar」帶到廚房放在一角,享受愜意的烹飪時光~

 

音效表現如何?

 

產品我已經入手近一個月了,我發現無論是聆聽流行樂或者式古典樂都非常好聽,一開始購入時候需要一點時間讓喇叭單體 Run 一下(多播放低頻比較多的音樂即可),你就會發現音樂越聽越好聽,悅耳!

 

 

最近我非常愛聽「TOP GUN MAVERICK」電影原聲帶;這張專輯除了每首配樂都非常好聽之外,還有強烈的大動態交響樂,而透過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讓我聆聽到很好的音響效果,除了音量可以開很大聲之外(其實開到一半就很夠了),音樂的細節、動態,低頻下擺都很到位,我只能說這款產品絕對有兩倍價格以上的水準,廠商真的是很佛心啊!

 

此外,一樣是由漢斯.季默(Hans Florian Zimmer)編曲配樂的「黑暗騎士」電影原聲帶,充滿的陰暗面的曲風,超級大動態的交響樂在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播放之下,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爽度十足!不過建議最好能有兩隻喇叭一起來播放,來形成氣勢滂薄的音場,猶如蝙蝠俠隨時會出現在你身旁般的氛圍啊!

 

如果想放鬆心情,那就播放些鋼琴小品吧!這款音響系統完全沒有同價位產品那種乾扁毛躁的問題,而是帶給你不錯的高中音的鋼琴音符感動,輕柔的鋼琴聲圍繞在空間中,好聽極了~

 

 

產品使用心得總結

老實說過去我都覺得音響產品就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很難想像這款售價不到台幣兩千元的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能有如此令我動容的音效表現!真的是差一點就沒能好好認識它的優點特色呢~

 

產品的功能性我覺得十分完整,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只有少了類比的 AUX 輸入功能,但好處是這樣的產品就能完全在前級輸入部分數位化,讓音源可以更加純淨少了類比輸入可能有的噪訊引響。

 

記憶卡播放功能對於需要的人而言非常重要,少了類比輸入我其實覺得不打緊,畢竟現在多數的音效輸出裝置(包含電視)都有無線藍牙音效輸出功能,而且產品使用的是最新藍牙 5.0 低延遲技術,不會有較舊規格有延遲無法跟上影像的明顯問題。若您是要玩 PC Game 的話我會建議使用 USB 傳輸線,可以比藍牙音訊傳遞的速度更快,且音效更好喔!

 

產品最令我驚豔的部分還是在於它的音質表現部分,以我過去接觸無數個同類型商品經驗,真的是很難遇到音質比它好的產品,更別說功能比它豐富且外型比它優異的產品啊!如果您想要獲得更大的音場與音量,建議可以同時購買兩個FUNY「Let me fun Soundbar」藍牙劇院音響,效果會比很多 SoundBar 的音效還要好,氣勢與音場更為驚人,而且能夠非常明顯的聽出環繞音效,而不是只有中間糊成一團沒有環繞感!

 

產品的資訊與購買連結:https://reurl.cc/de1Ma2

建議可以先來產品上架的通路來看看產品喔(台北三創、日本橋資訊廣場、生活工場、墊腳石)


我就是在台北三創相中它的啦!!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