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面連回家中的FTP

購置NAS伺服器來架設FTP平台,在家中透過IP分享器可以連線,但在外面時要連回家中,無法連線到NAS伺服器,請問要如何設定? (台東 / 林先生)

 

 

林先生您好,後期出的NAS伺服器本身都有內建FTP功能,您家中連線是透過分享器所提供的IP位置吧,因為在同個網域,所以連線應該沒有問題,但於外面想連回家中NAS伺服器,需針對對外的IP,也就是實體IP部分,開啟屬於FTP的21埠,才有辦法由外連回家中。

就對外實體IP來說,也需一組固定IP,如果您是中華電信ADSL用戶,可至中華電信申請一組固定IP,才不會因斷線或關機而變換IP。再來針對您的IP分享器來做設定,在設定中有個觸發埠的功能,將21埠開啟後,在網址列打上對外的實體IP並在後方加上:21,如“ftp://21X.X5X.1X2.3X5:21”此方式鍵入,如果登入成功即完成您所需的設定。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