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簡潔 人體工學 FOGIM夾桌懸臂式雙螢幕支架

 

 

 

■ 正確坐姿 告別痠痛
若每天下班都覺得腰酸背痛的朋友可真的要多多注意,自己平常辦公時的坐姿,絕對不要駝背著用電腦,久而久之可能會演變成慢性疼痛,得不償失。而要坐的舒適,首先要看看桌椅的高度,簡單來說就是坐著時,雙腳膝蓋的角度與地面角度稍大於90度,並且讓雙腳能夠平放於地面;腰背要靠在椅背上上,若椅子比較深則可以用以椅墊者小枕頭來撐著,而看電腦螢幕時身體不應該俯身向前傾,應該保持最正常的坐姿。

至於電腦螢幕,當然高度要適中,普遍電腦螢幕的立架,是無法調整高度,除了較高階的顯示器之外,在無法調整高度的情況下,更別提調整顯示器的前後距離,因為顯示器的立架,擺在桌上都必須占據一定的空間,因此顯示器往往都是在桌子的另一端,因此在高度與距離上,一般顯示器的立架能調整的不多,這以是為何使用螢幕支架,才能達到符合人體工學的使用原因。

 


↑ 脊椎需打直,雙腳踏實地,雙手自然垂下與桌同高,正確的坐姿才不會痠痛纏身(圖片引用至qinrun.com)。

 

 

 

■ 安裝簡易 價格實惠
整組螢幕支架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是底座,底座則有穿桌式與夾桌式,穿桌必須破壞原本的桌子,除非能直接安裝在桌子原先預留的穿線孔上,否則夾桌是比較方便的款式,但若家中的桌子是貼壁的裝潢,那可能就只能選擇穿桌了,這在辦公室就非常好用,因為辦公室的OA桌子,幾乎都可以直接安裝夾桌的底座,但夾桌的底座也有限制桌子厚度,太厚也沒辦法夾住。
接著是支架與螢幕固定座,螢幕固定座就是鎖在螢幕背後VESA的安裝孔上,而上頭的球體則用來控制螢幕的傾斜度、左右旋轉的功能。FOGIM的雙螢幕支架是採用螺絲固定高度,因此在組裝時要先調好適當的高度在鎖緊螺絲。此外也會提供組裝工具、整線環等配件。
需先將雙螢幕的C型夾與中央柱給組裝起來,在螺絲包裡面會找到一個墊片與六角螺絲,接著把C型夾的下巴給取下,把中央柱與C型夾給鎖在一起,接著把C型夾的下巴給裝回去,就可以直接所在桌子的邊緣上了,雙螢幕的支架就直接套在中央柱上,一樣先喬好角度與高度後,需將六角螺絲給鎖緊固定支架的位置,接著替螢幕換上螢幕固定座,這邊請使用附贈的螺絲,螢幕固定座的角度調整,請使用套筒板手的另一端,勾住六角螺帽,另一邊使用六角板手把螢幕固定座的球體鎖緊,筆者是一邊鎖一邊微調螢幕的角度,確定之後再把球體給鎖緊,以確保螢幕不會自己垂頭。

筆者認為FOGIM的螢幕支架可以說是經濟實惠,在眾多螢幕支架中,算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但筆者覺得可惜的點在於,螢幕固定座的塑膠材質,給人的感覺是沒很耐重,很難想像能夠負重到10kg的螢幕,但是一般電腦用的顯示器都不會太重,除非使用超過24吋的顯示器,要不然FOGIM這組還是應付得來;FOGIM的設計不論再調整高度、螢幕的傾角,都必須搭配工具才能調整,比較適合固定在辦公桌上使用,若各位可能三不五時,就將螢幕往上移或者來個大迴轉,可能就要考慮別組螢幕支架了。
採用螢幕支架,不僅空出了更多桌面前端的空間,也讓螢幕的高度、距離都可以隨著自己使用習慣調整,更符合人體工學的使用,除了電腦桌、椅有人體工學之外,也別忘記替螢幕換上符合人體工學的支架,這樣才能真的告別痠痛。

 


↑ 雙螢幕的中央柱相當粗,需從配件包中拿出螺絲與墊片,將中央柱與C型夾給組裝起來,接著就直接固定在桌邊。

 


↑ 雙螢幕支架,可以前後調整距離,但可惜上下調整必須使用六角板手,鬆開螺絲後才能調整。

 


↑ 雖然整組支架都是金屬材質,相當牢固與耐用,但可惜螢幕固定座並未採用相同的金屬材質與球體設計,但實際使用24吋的螢幕還是沒問題。

 


↑ 調整螢幕角度需透過六角扳手與套筒合力把固定座給鎖緊。

 


↑ 實際組裝完畢,過程相當快速,雙螢幕在工作上更是便利;FOGIM的螢幕支架可以說便宜又大耐用,但在螢幕固定座與支架高度調的設計並未盡善盡美,但在衡量價格之下是相當出色的入門款。

 


↑ 提供線夾,讓螢幕的電源線與訊號線,能掛在螢幕支架上也比較美觀。

 

 

 

 

 

 規格:

 

型號

TKLA6032-SM

重量

2.8公斤

VESA

75x75mm100x100mm

最大承載總重

20公斤(單邊最大10公斤)

保固

終身(不含人為破壞)

適用尺寸

單邊可掛載15-24

角度調整

支架360度旋轉、支撐臂左右調整最大180度、面板傾斜度下俯45/上仰60度、面板左右各90

 

 

和順電通有限公司

(02) 2362-6806

awesome-electronic.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