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絕對越來越難找到水電師傅!所以水電修繕要這樣「超前部署」來「找師傅」啦!


根據主計處調查,台灣民眾的買房意願來到了21個月以來的新高,然而,面對新一波買房潮襲來,水電、修繕師傅卻是呈現缺工狀態。年底將至,進入許多水電與修繕翻新師傅的工作旺季,無論是購買新成屋要裝修或是家中老屋想要翻修的民眾,紛紛大喊:「師傅真難找!」根據叫修媒合平台「找師傅」的調查,年底旺季逾4成民眾會有找不到師傅的狀況,不僅如此,連師傅們本身也陷入「請不到人」、「調不到工班」的問題,只能利用人脈請其他師傅來緊急救援。

 

年底向來是裝修產業旺季,根據「找師傅」今年第三季的調查指出,在平台上水電與居家修繕的需求已成長250%,其中木工、泥作、水電、衛浴這四大類為熱門項目,「找師傅」營運主管胡賓秩:「在整體產業缺工的狀況下,建議大家可以即早預約師傅進行估價與維修,根據往年經驗,越接近年底工程費用最高會有漲2成的狀況,工期也會因此而延長,最高可達3個月。」「找師傅」即日起也推出「叫修送百萬」活動,網站預約水電維修、裝潢翻新修繕皆可參加抽獎,幸運中獎者該次修繕費用全免!

即使加薪也不做?水電、修繕翻新大缺工,未來十年叫不到師傅成常態

受到「重學術、輕技職」的社會風氣影響下,教育部統計台灣近 10 年的高職生人數少了 20萬人,加上少子化浪潮衝擊,傳統水電裝潢業早已出現人力斷層。即使教育部極積推動技職教育,然而技術人才培育並非一蹴可幾。在師傅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光是一件馬桶漏水的案件,消費者就要等待至少3天才能被解決。

 

 

 

根據叫修媒合平台「找師傅」的調查,超過4成的民眾在年底時都有找不到師傅的狀況,實際向師傅進行調查發現,有近6成的師傅表示有因缺工導致「找不到工班」以及「平均工期延長1-3個月狀況」,為了不讓業主工期拖延過久,師傅之間都會緊急互相支援。更有師傅表示,即使將薪資調漲20%,也很難找到學徒,其中也有許多人受不了艱苦的工作環境而離開,水電、裝潢產業人力短缺問題日益明顯,未來「叫不到師傅」恐怕成為常態。

 

一、水電叫修/電線重拉:無論購屋、租屋族,水電修繕都是全年的熱門需求,此外,隨著現代電器功率、數量增加,許多老屋無法負擔電器用電量有走火危機,許多人在年底前會為老屋進行電線重拉的工程。台灣對於水電工需求大,也因此民眾必須花費許多時間等待師傅接洽與檢查,建議可以用「找師傅」平台媒合功能,平均3分鐘就能媒合到配合師傅。

二、泥作工程:年底是買房旺季及裝修老屋旺季,特別是由於房價高漲,許多人會入手房價較低的中古屋或者選擇續住繼承的老家,因此老屋翻修需求居高不下,泥作施工的師傅在老屋翻修的施工流程比較靠前,目前已見到供需吃緊現象,年底有翻修需求的民眾,建議要提前三個月開始發包。

三、木作施工:隨著現代人對於家中裝潢風格要求提高,許多新購屋族會在家中加上別出心裁的設計與空間配置,因而帶動木作施工的需求大漲,近期也進入許多預售屋的交屋期,木工師傅也呈現一位難求的狀態。

四、衛浴裝修衛浴裝修一直以來都是老屋翻修的最基本項目,許多民眾會將家中的浴缸整修成淋浴間,以此達到更多空間上的應用,年底此類需求量尤為大漲,建議消費者盡早預約,以免延宕到整體翻修的進度。

 

旺季價格上漲最多2成!「找師傅」推叫修送百萬現金,幸運民眾水電、翻修費用全免

旺季時修繕翻新價格常因缺工、缺料而帶動修繕費用暴漲,叫修媒合平台「找師傅」根據網站上消費者回報的修繕價格指出,第四季到隔年第一季修繕費用通常較平日上升1-2成,越接近年底價格就會越高,建議民眾提早向師傅預約叫修;年底找不到師傅的狀況頻傳,加入找師傅官方Line@帳號進行叫修,系統也可以快速為民眾媒合當下有空的師傅,減少民眾等待的時間。

 

另外,為了體恤消費者年底失血的荷包,「找師傅」推出「找水電&修繕 就是快!叫修送百萬現金」活動,只要在「找師傅」平台叫修,即日起至11月底為止,每個月都會有幸運得主獲得「修繕費用全免」的福利,該次叫修費用由站方全額補貼,不只提供消費者「三大保證」和師傅評價,避免遇到裝修蟑螂,更要讓民眾不但叫得到師傅便利、還有機會獲得裝修全額補貼!※更多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 https://tasker.com.tw/19139

 

年底需求成長250%,這4項目最熱門 年底工期恐延長3個月

叫修媒合平台「找師傅」調查,第三季水電與修繕翻新需求較往年大漲約250%,對於第四季的案件量成長持正向預測,叫修媒合平台「找師傅」營運主管胡賓秩:「目前水電師傅時常是一位難求的狀態;而年底前裝修翻新工程如木工、泥作、衛浴等皆為搶手工程,師傅們在缺工的情況下可能會將工期延長1至3個月,找師傅平台合作超過9,000位師傅,建議民眾可以透過找師傅平台媒合師傅,減少等待時間,以免讓工程「拖過年」。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