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Facebook特定訊息的閱讀權限

Facebook有辦法設定某人、或是特定名單內的好友,看不到我發佈的某個訊息嗎? (台南 / 林正賢)

 

圖 / 除了每次發佈訊息時可點選「鎖頭」圖示自訂隱私設定,也可勾選左下角

「將此設定為我的預設值」,就不用重複更改了。

 

 

 

由於Facebook不是專為華人設計的社群網站,在界面設定上並不符合國人的使用習慣,因此很多功能不是不支援、而是找不到,尤其是隱私這一部份,絕大部份使用者的設定都還不夠周密,很容易遭到有心人士窺探或利用。就以讀者的問題為例,一般人只知道可以在「帳號/隱私設定」中限制訊息的讀取權限是「所有人、朋友的朋友、僅限朋友」,但並不知道其實還能針對特定使用者或群組進行設定,尤其是未經審核就輕易同意好友邀請的使用者,若設定為「僅限朋友」也是白費。在發佈訊息時,點選右下方出現的鎖頭圖示,開啟「自訂個人隱私設定」視窗,在第一個「選擇可瀏覽此內容的對象」可直接指定特定使用者或群組(好友名單須先分類),同樣的,也能設定「僅限朋友」瀏覽後,在下方的隱藏對象新增特定使用者或群組好友名單。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