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Blueprint for Journalists中文版線上課程

致力加強與媒體關係 提升新聞素養

 

Facebook今天宣布發佈Blueprint for Journalists線上課程,此全新計劃旨在加強Facebook與台灣新聞業界的交流。Blueprint for Journalists免費線上課程支援中、英及其他8種語言,以助新聞工作者了解如何善用Facebook。課程主要圍繞新聞業界三大核心主軸設計,包括發掘內容、撰寫新聞及建立目標受眾。每節課程均收錄了最佳方案參考及指南,以及新聞工作者有效運用Facebook的成功案例。

 

作為一個讓世界更開放、連結的平台,Facebook正研究其他方法支援新聞業界,以及當用戶在閱讀新聞時,能夠協助他們作出明智判斷的資料,從而在關注的議題上進行更豐富且具意義的討論。為達到此目的,Facebook除了會與新聞工作者合作之外,也會接觸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及台灣的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員及業界組織共同協作。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指出:「我們明白社會重視分享、討論意見及新聞報導,而Facebook同樣視一個健康的傳媒生態至為重要,並希望能讓新聞業界更繁盛。新聞業的角色尤關重要,所以我們在台灣推出Blueprint for Journalists中文版線上課程。這計劃強調與業界、教育工作者和出版商合作,提高新聞素養的重要性,並共同建立一個資訊更為豐富的社群。」

 

Facebook也會與不同新聞機構合作研發新產品、聽取業界建議共同成為更好的合作夥伴,並與出版商和教育工作者合作,讓用戶了解如何在數位時代成為知情的讀者。

 

Blueprint for Journalists中文版線上課程現已推出,此外,用來展示故事、衡量成效和識別影響因素的工具CrowdTangle也同時推出,並免費開放給Facebook的合作夥伴使用。透過Blueprint的免費線上課程和資源,新聞工作者或機構便可輕鬆瀏覽,並掌握如何運用Facebook製作新聞報導的最佳方案。

(Modafinil)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