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成效衡量知多少:新合作夥伴提供更透明的衡量報告

本文將介紹 Facebook 與衡量合作夥伴的幾項長期投資計畫,並提供相關最新消息。

 

從分析指標到成效衡量

至目前為止,Facebook的「知多少」系列貼文只專注在提供「分析指標」的最新消息。但分析指標就如同汽車儀表板、體重計或運動員的碼表,只是總體成效衡量方程式中最原始的資料,測出跑者的跑速後,必須應用在提升馬拉松成績等重大目標,才能算是產生實質幫助。相同道理也適用於行銷人員:使用分析指標解讀重要的業務成果,這就是成效衡量。

從品牌親和力到銷售提升等各式各樣的數據都是廣告主想衡量的項目,Facebook 據此提供最棒的工具與合作夥伴,盡心盡力協助廣告主達成目標。Facebook 希望為行銷人員提供最可靠的衡量數據,讓他們在下重大決策時能信心滿滿,因此,Facebook要擴增此溝通管道的內容,著重成效衡量的每一個面向,此溝通管道將更名為「成效衡量知多少」,內容涵蓋分析指標、合作夥伴、產品及研究的最新消息。

 

Facebook 合作夥伴添生力軍,更完善的以人為本衡量方案

跨管道成效衡量

Facebok在九月宣佈新增提供行銷組合模型化成效衡量服務的合作夥伴,增進行銷人員對跨管道媒體組合成效的解讀能力。現在,Facebook要推出行銷組合模型化(MMM)入口網站,成效衡量合作夥伴可代表客戶直接在此取得 Facebook、Instagram 和 Audience Network 的資料。MMM 模型可提供更優質的資料,為實施跨管道成效衡量和行銷計畫的廣告主帶來更精準、更實用的洞察報告。

行銷人員現在起可同時比較所有廣告(電視、數位、印刷品)的成效,瞭解廣告為業務目標創造的效益。目前已有超過 150 家品牌利用此類資訊打造行銷策略。

第三方驗證機制

Facebook針對第三方驗證機制專案做出數項更新。

首先,Facebook擴大與尼爾森的合作關係,在 8 個新市場升級數位廣告收視率(DAR)產品的成效衡量服務,全面納入桌面版和行動版的觸及率與目標受眾廣告成果分析報告,現在全球共有 25 個市場可享有此服務。

第二,Facebook擴大與 comScore 的合作關係,除了影片觀看分析指標,還針對美國的 Facebook 資產新增目標受眾成效衡量服務。Facebook 在 2016 年初與 comScore 結盟,提供影片曝光次數的觀看指標證機制。觀看指標依舊是重要的分析數據,但是媒體行銷計畫的核心 ─ 目標受眾觸及率,則是行銷活動成功與否的評估重點。為此,Facebook 與 comScore 攜手展開測試計畫,採用 comScore 經研究驗證的 Campaign Essentials(行銷活動關鍵要素)產品,評估美國 Facebook 在桌面版與行動版的目標受眾觸及成效。

第三,在一系列 Facebook 應用程式和服務增加廣告版位曝光率的成效衡量,大幅提升衡量服務的實用性。起初從 Facebook 影片出發,然後擴增至 Instagram 影片,現在則攜手合作夥伴 comScore 和 Integral Ad Science,將 Audience Network 插播影片也納入衡量服務。

第四,針對 11 月宣佈的整合項目,Facebook也持續更新 Facebook已與 comScore、Integral Ad Science 和 Moat 完成 Facebook 顯示觀看指標的整合作業。這些合作夥伴將提供以下分析指標,包括:顯示廣告出現在 Facebook 畫面上的時間、完整廣告出現在畫面上的時間。

IAS 很榮幸與 Facebook 合作,在桌面版和行動版的觀看指標與顯示廣告詐騙率方面成為首位衡量服務合作夥伴。各大品牌、代理商都不斷要求更透明的資料,此次合作可說是往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大步。」─ Integral Ad Science 執行長 Scott Knoll

 

如今,Facebook又將新增觀看指標驗證合作夥伴:DoubleVerify。Facebook將在今年啟動與 DoubleVerify 的整合作業;完成後,將同時支援影片與顯示廣告。DoubleVerify 加入後,Facebook在全球共有 24 家第三方衡量合作夥伴,可以在第三方獨立衡量方面,提供行銷人員所需的選項與彈性。

行銷人員在Facebook第三方衡量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即可驗證並衡量他們在 Facebook 購買的每一次廣告曝光成果。Facebook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持續投資整合專案以滿足行銷人員的需求,提供透明、經過驗證的可靠資料。

(Valiu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