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全新「航班動態廣告」助航空業者引領夏日旅遊浪潮

 

 

夏季即將到來,天氣開始轉趨炎熱,白天活動時間也變得更長,許多人已開始蠢蠢欲動,計畫著夏日假期的活動。對人們來說,夏天是陪伴家人和朋友的季節,是沐浴陽光、享受假期和保持活力的精彩時刻。

 

根據最新Facebook IQ研究顯示,人們在夏季頻繁透過行動裝置在社群平臺上連結生活大小事。在2016年夏天,美國成年人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對話有93%都在行動裝置上進行;Facebook也發現季節性話題有顯著的提升,無論親友愛人、休閒活動或旅遊都是Facebook社群平台上最受歡迎的社交話題。

 

透過行動裝置展開專屬每位消費者的夏日之旅

行動裝置不僅用於交流夏日旅行話題,人們也透過行動裝置搜尋旅遊資訊、尋找旅遊靈感,預訂旅遊產品的頻率也越來越高。Facebook近期與GFK合作展開一項調查,觀察97名美國成年人的行動搜尋和應用程式使用行為,結果顯示,有85%的旅行計畫透過行動裝置制定,且有50%的人會優先使用行動裝置搜尋旅遊資訊。此外,在旅行計畫擬定階段,這些遊客使用Facebook的時間相較於在旅遊類應用程式、網站和搜尋引擎所使用時間多出5倍。

 

這正是Facebook去年推出旅遊類動態廣告(Dynamic Ads for Travel, DAT)原因。旅遊類動態廣告是一種新的行銷方法,幫助旅遊業廣告主在各式設備上向預訂行程的遊客推廣酒店和觀光景點。旅遊類動態廣告可針對旅遊的地點、時間和其他因素進行投放。旅遊類動態廣告在推出後,即迅速被許多酒店採用。與之前的行銷活動相比,此方案有效提升預訂量,並同時降低成本。

美利亞(Melia)酒店集團全球數位總監José Luis Aranda表示:「有了旅遊類動態廣告,我們可以根據每個使用者的興趣向他們展示酒店最合適的產品和行銷資訊,其投資報酬更是之前行銷活動的6.7倍。」

 

今天,Facebook很高興將旅遊類動態廣告影響力延伸至旅遊業的另一領域:航空產業。

 

透過航班動態廣告打造卓越的夏日旅遊行銷方案

航空產業廣告主可根據人們的旅遊時間和目的地,透過「旅遊路線」和「旅遊行程」以推廣可預訂的航班。例如,旅遊公司可以向用戶推播一則廣告,展示用戶之前查看過的特定航班,提醒他們完成預訂。從今年夏天開始,航空產業廣告主能夠借助這項新功能優化行銷活動,在Facebook、Instagram和行動廣告聯播網平臺向計畫旅行的用戶展示量身定做的廣告。

 

國泰航空和達美航空是第一批參與測試的航空產業廣告主,並取得成功的初步成效。旅遊類動態廣告使國泰航空的每次行動成本降低15%、並增加16倍的預訂量。

 

國泰航空通路與績效部門助理行銷經理Lisa Leung表示:「和我們的其他合作夥伴相比,Facebook旅遊類動態廣告在廣告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的優勢是有目共睹的。Facebook廣告及其動態產品很明顯地在吸引潛在客戶扮演重要角色。我建議,所有品牌都可以與Facebook合作,並在「常年投放」的媒體方案組合中加入Facebook行銷方案。」

 

達美航空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行銷官Tim Mapes表示:「很高興達美航空能成為Facebook航班動態廣告的第一批測試者,測試中我們充分結合Facebook資料和我們自己的資料。這種新廣告能為達美航空個性化的策略提供支援,讓我們根據每一位顧客的行程和興趣自動鎖定合適的顧客,並向他們展示高度相關的旅遊資訊。」

 

掌握三大行銷策略擬訂高效旅遊廣告

Facebook旅遊類動態廣告在新增航班選項後,旅遊業廣告主將能制定更具夏季相關性的行銷策略。不管有意進行夏季旅行的用戶正處於計畫階段還是預訂階段,以下三項關鍵策略都可幫助旅遊業者精準與消費者緊密聯繫。

 

  1. 以行動思維打造影片提升品牌知名度,並激發人們旅行的想法
  2. 針對忠誠會員以及類似顧客投放廣告,讓他們考慮預訂您的酒店、旅遊景點或航班
  3. 透過Facebook旅遊類動態廣告再次觸及對品牌感興趣的用戶,從而提升預訂量

 

旅遊類航班動態廣告已開放全球廣告主使用,讓廣告主在Facebook、Instagram 和行動廣告聯播網平臺精準投放廣告,無論您的公司想要推廣酒店、航班還是旅遊景點,旅遊類動態廣告都可向受眾展示與他們最相關的旅遊資訊,並顯示最新價格訊息及訂購狀況。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