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佈線軟體ExpressPCB

 

相信部份《電腦DIY》的老讀者們,經過長年的硬體新知洗禮,對於主機板、顯示卡等零組件的佈線,都有了初步的認識。如果讀者對於DAC等零組件架構及元件規格略知一二,配合一些基礎電路設計相關知識,那麼就可以試著自己畫

圖設計,尋找一些服務不錯的印刷電路廠,諸如︰晶功(SK)等公司,都提供入門者不錯的洗板相關服務。

然而,專業PCB佈線軟體索價不菲,往往令初學者望之卻步。有鑒於此,ExpressPCB提供入門使用者一個免費的Layout練功機會;該軟體介面與功能極為直觀,不需經過太多摸索,相信也能順利上手。待成品圖完畢後,寄予印刷電路廠,收到成品後,就可以瞭解自己所設計的產品是龍還是蛇了。

 

 

● 小編觀點:

相對於專業印刷佈線軟體,ExpressPCB並無提供卓越的除錯功能,更遑論EMI/EMC測試。但是,對於有興趣的入門者來說,相信是讓你初窺堂奧的一大利器喔!
 

 

Freeware:應用工具
軟體版本:v7.0.2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tinyurl.com/7z8h9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8o6nnto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