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 Green Fan綠色環保系列風扇

 

 

從它綠色的外觀大家就應該不難猜到,環保愛地球的產品又來啦!沒錯,EVER GREEN FAN同樣也是一款符合歐盟的RoHS規章的環保產品,回收零污染,現在的電子產品不但要兼具效能,還要注重低溫、低噪

音、低耗電,還要通過各種不同的環保檢驗,要開發一款新產品簡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這次廠商送來的三個產品分別是8912公分的風扇,不過實際上這一整個系列最小從4公分到最大的14公分應有盡有,在選擇上相當多樣化。考量到靜音的需求,這個系列的風扇轉速也不高,除了官方公布的4公分小風扇轉速設定在3500RPM(這個可能會稍微吵一點),其他的風扇轉速都在2000RPM以下。
 
Ever Lubricate Bearing又稱為氣閉式軸承,是一種油封軸承的改良型,包裝上記載軸承可以達到三萬小時以上的工作時數,但官方釋出的資料宣稱這個軸承的耐用度可以達到四萬小時,比一般單滾珠軸承的風扇耐用度還要高一些。早期的油封軸承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有失油和軸承吸入粉塵的問題,一段時間之後軸承本身會慢慢失去潤滑作用,加上粉塵的堆積,嚴重時會導致風扇軸承卡死,EVERCOOL氣閉式軸承則改善了這個問題,提升了油封軸承的耐用性。
 
 
 
/ Ever Lubricate Bearing(高壽命潤滑培林的結構圖)
 
 
 
/ 實際拆解十二公分的Ever Green Fan是長這個樣子的,風扇具有油封的結構存在。
 
 
 
/ 九公分、八公分的Ever Green Fan軸承是完全密閉的。
 
 
 
EVERCOOL新技術!TSL風扇軸承!
 
 
 
/ TSL風扇軸承圖解
 
TSLThin ,Silent and Long-life)風扇軸承是EVERCOOL最新的軸承技術,與舊型單滾珠軸承相似,但最大的不同在於TSL沒有油封的構造,不需要添加油品所以不會有漏油的問題。這個技術主要使用於薄型的風扇上,因為軸心體積較小的關係,薄型風扇無法搭載雙滾珠軸承,也很容易有同心度的問題。TSL因為只有單滾珠的構造,生產成本較低,不會有同心度問題,摩擦係數也較低,可以有效降低噪音,使用壽命也提升到6萬小時。
TSL的防塵蓋是密閉的,在惡劣的環境或高溫下,比雙滾珠或是油封軸承更能防止粉塵入侵。高信賴性、長壽命且適用性廣的TSL,是風扇軸承的另一種選擇!可惜搭載了這種軸承的風扇似乎還沒有在台灣上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網路上搜尋EC8010M12C這個型號,或是密切注意EVERCOOL的官方網站~
 
廠商名稱:艾比富熱傳有限公司
網  址:www.evercool.com.tw
聯絡電話:(028512-2889
代理商名稱:大星實業有限公司
代理商聯絡電話:(028511-2320
 
規格:

風扇型號

 
EGF-8
EGF-9
EGF-12
尺寸
80 x 80 x 25 mm
92 x 92 x 25 mm
120 x 120 x 25 mm
電壓
12 VDC
軸承樣式
Ever Lubricate bearing type (Long life bearing)
轉速
1400±10% RPM
1200±10% RPM
800±10% RPM
風量
16.06 CFM
24.5 CFM
30.51 CFM
噪音值
<16 dBA
建議售價
NT$300
NT$320
NT$38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