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複雜網路威脅ESET Smart Security 5 防毒軟體

 

豐富多元的網路世界,雖然帶來更便利的生活,同時也存在著許多看不見的威脅!網路世界裡,時時刻刻都有新的電腦病毒誕生,如果沒有一個好的防毒軟體來保護電腦安全,就相當於赤手空拳去探索這個充滿

危險的環境!ESET致力發展的電腦防護軟體SmartSecurity,自推出後在世界各地履獲好評,最新版本SmartSecurity 5也即將在台上市!在新版本中,不僅將上一代軟體的優點保留、進階,且加入許多新功能,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搶先瞭解SmartSecurity 5有哪些新玩意兒!

 
專利技術ThreatSense
 
討論起防毒軟體的時候,常會聽到有人說「這個軟體比較好」、「那個品牌有得到權威測試機構的認證」之類說法,再深入一點問到這些軟體之間有什麼差異,卻未必能說得出來、說得清楚。為什麼SmartSecurity 5敢強調有高安全性,能提供強而有力的保護機制,關鍵就在於ESET的專利技術ThreatSense Technology!絕大部分的防毒軟體,主要都是透過資料庫裡的病毒碼資料,以此為基本來掃描電腦裡的檔案加以對照,進而把合乎條件的病毒加以隔離或刪除。但是面對幾乎時時刻刻在變動的新病毒或新變種,各家防毒軟體也只能不斷加強自身的病毒資料庫,確保能在最短時間內,把最新的病毒碼資料收錄其中。這種處理方法看似簡單妥善,但網路世界裡出現過的病毒種類不計其數,即使是目前仍活躍的病毒數目也是數以萬計;若病毒資料庫要一口氣全部收錄,資料庫必然非常龐大,而且在掃描系統時,逐筆資料對照的過程也極為費時。
 
SmartSecurity 5使用的ThreatSense技術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普遍特徵檢測(Generic Signature)的防毒方式;許多病毒裡都含有部分相同的病毒碼,因為這類病毒最初是以單一樣貌出現,後來經由其他病毒作者修改,最後變化出數種到數十種不等的病毒變種;若以傳統檢測方式處理,病毒資料庫需要為每一種病毒變種製作一筆獨立的特徵資料;而ThreatSense技術,則是透過代碼分析、基因特徵碼及惡意特徵碼等方式,從各變種中找出共同之處,包括一些非連續的程式碼,以此製作出通用的普遍特徵。因此,在進行系統掃描的時候,只要採用數量較小的特徵資料庫項目,就能檢測同樣龐大的病毒種類,進行對照的過程便能大大縮短時間。同時,對於同一品種變化出來的新變種,只要吻合普遍特徵條件,即使尚未更新當病毒資料庫,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成功攔截。而且SmartSecurity 5更新資料庫花費的時間也不長,每次更新只要下載20KB 到50KB不等的新病毒碼資料,有效減輕網路與硬碟的負擔。
 
 
新功能介紹
 
開啟SmartSecurity 5,看到操作介面的首頁,會發現到,其實防毒軟體的設定一點都不難,繁體中文的操作介面,掃描、更新、設定等常用功能,清楚地列在首頁左半邊的欄位裡,想要更進一步瞭解電腦從安裝SmartSecurity 5後的防護成果,在「工具」選項裡,詳細記載著每次的防護紀錄、已隔離的物件,還有總共擋下了多少威脅。
 
/ 包括電腦系統、電子郵件及網路,都可以分別統計出電腦受感染的檔案數及已處理的檔案數。
 
 
ESET Live Grid雲端掃描
 
ESET Live Grid是一個進階的預早警告系統,利用雲端技術即時提供威脅的相關資訊,以保持防護功能維持在最新狀態,持續提供防護效果。使用者還可以直接從程式介面或關聯式功能表,查看執行中的處理程序與檔案風險程度;還可以從電腦上傳可能具威脅的檔案類型至ESET Live Grid資料庫,讓ESET Live Grid來分析這個檔案是否具危險性。
 
/ ESET Live Grid是一種比更新病毒碼更即時的防護技術。
 
 
   比守門員更值得信賴的家長控制
 
SmartSecurity 5這次新增「家長控制」的新功能,可以直接針對網站類型作限制,避免家中青少年或小朋友「誤入」容易暗藏病毒的網站,例如色情、博弈等內容的網站;這個功能也可以直接設定封鎖的網址!令千金沉迷網拍嗎?令公子毎天打開電腦就先看臉書嗎?都可以直接將這些網站設定拒絕存取,而且不需要每個月付月租費!謎之聲:好狠的功能…
 
 
/ 就算是合法網站,沒有任何不良內容,只要被父母設定成封鎖,就是不能開啟。
 

掃瞄速度快、佔用系統資源低的SmartSecurity 5,擁有許多新技術、新功能,可以讓電腦在進行儲存媒體檔案分享,或是網路瀏覽的過程中,得到完整且強大安全性!目前SmartSecurity 5在ESET的官網上已經開放下載,如果讀者們覺得這套防毒軟體的功能符合需求,在資訊月期間,展場上還會有更多驚喜喔!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Home Server(32位元或64位元版本)
中央處理器
i386(Intel 80386)、AMD64(x86-64)以上
記憶體
建議512MB以上
硬碟空間
400MB
 

 

廠商名稱 台灣二版有限公司
網  址 www.version-2.com.tw
聯絡電話 (02)7722-6899

 

 

(punandjoke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