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盈零負擔ESET NOD32 Antivirus 5 防毒軟體

 

防毒測試何其多?公認具有鑒別度的VB100認證必須在測試當中,達到病毒偵測率100%以及0%的誤判率才能獲得殊榮。通過一次、兩次不能證明什麼,但是如果一款防毒軟體能夠連續獲得69次VB100認證,那就一定有它的

過人之處了。而這令人驚呼不可思議的成績,ESET NOD32達到了。

 

 

■ 獨家技術ThreatSense引擎

過去以現有病毒碼進行比對之特徵掃描屬於被動式防禦,但使用者如果無法即時更新病毒碼資料庫,或甚至廠商更新不夠確實,當面對新型態或是變種之惡意威脅時,防禦能力堪憂。能夠獲得69次VB100認證的關鍵,便是獨家ThreatSense防毒引擎,融合更卓越的先進啟發式技術,有效防止新變種的蠕蟲與病毒入侵。先進啟發式技術是一種主動的混合式防護技術,辨別病毒的方法並非依靠病毒碼資料庫,而是在檔案掃描時,主動拆解(脫殼)與分析檔案執行碼,並在虛擬系統發出執行命令,以觀察是否包含任何具危險性的惡意行為,因此可以檢測到病毒庫內尚未定義的惡意軟體。

圖 / 能夠拿到69次VB100認證,全歸功於這套ThreatSense防毒引擎。

 

 

 

■ ESET Live Grid雲端偵測與HIPS主機入侵防禦系統

有些軟體雖然沒有惡意,卻可能帶給系統或是使用者某些困擾。因此ESET Live Grid雲端偵測透過社群的力量,共同建立起一座雲端資料庫,為處理程序以及檔案進行「聲譽」評比、表示其風險層級,進一步讓使用者掌控系統安全性。
獨家技術「HIPS」主機入侵預防系統,利用進階行為分析,加上網路過濾偵測,嚴格監視執行中的程序、檔案以及登錄機碼,當任何程式要求存取其它程式的控制權、機碼或是其它系統檔案時,HIPS會先跳出視窗進行阻擋,再透過與使用者互動的智能學習,主動封鎖以及阻止惡意威脅。當HIPS學習得越多,惡意軟體防禦能力就更厲害。

圖 / 透過風險評比系統,掌握每一樣執行程序的安全性。

 

 

 

■ 超級輕巧不占資源

NOD32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它的小巧不占資源。安裝之後幾乎對日常操作沒有任何影響,在記憶體只有2GB的系統上面,待機時程序大約只佔了80MB的記憶體,在全機掃描情況下,全機記憶體使用量也不過1.2GB上下。
由於程式真的太令人驚艷的小了,筆者還特地找病毒包進行測試,結果防毒引擎馬上就阻止了病毒包的解壓縮與後續動作,即時防護能力相當稱職。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Home Server(32位元或64位元版本)

中央處理器

i386(Intel 80386)、AMD64(x86-64)以上

記憶體

建議512MB以上

主程式大小

50MB

硬碟空間

400MB

 

 

廠商名稱 台灣二版有限公司
網  址 www.eset.tw
聯絡電話 (02)7722-689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