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以上 白金未滿ENERMAX安耐美 MAXREVO 1350W電源供應器

 

ENERMAX安耐美推出了新的「類白金」MAXREVO系列電源供應器,既然叫做類白金那就表示電源轉換效率可以逼近到80PLUS白金牌的等級。此系列預計推出的最高瓦數高達驚人的1500W,而本次要為各位讀者介紹的是

1350W的產品,也是目前首先完成實際生產的瓦數等級。

 

 

■ 高效率的電源轉換

此EMR1350EWT電源供應器是通過金牌認證的產品,80PLUS官方檢測出來的電源轉換效率是在電力負載20%、50%、100%的時候,各有90.57%、91.62%、88.48%的表現,已經非常接近白金牌的90%、92%、89%標準,難怪廠商會以「類白金」來做宣傳標語。包裝方式也相當地特殊,內盒使用抽屜式的設計,將電源供應器、配件、線材都分格放好,線材的部分還附有兩個收納袋以方便日後的整理。

圖 / 80PLUS官方測試數據

 

 

 

圖 / 抽屜式的精美包裝盒設計

 

 

 

■ 全模組化的線材連接設計

越來越多的廠商在新產品上使用了全模組化的設計,除了讓使用者在裝機時更加便利之外,線材也可以彈性地運用。全部使用較粗的16AWG電線,可以減少電阻及發熱。在+12V的部分雖然為六組的設計,但是在連接模組的介面上卻都沒有任何的標示,因此並不能知道這些接口是分別由哪組+12V來負責輸出的。也可能是因為將六組+12V橋接到模組電路板之後會變成為單組,在使用上變得沒有差別了,所以才沒有做特別的標示。

圖 / 全模組化的線材設計,但若能有所標示的話會比較清楚些。

 

 

 

圖 / 全部線材都使用較粗的16AWG線材,接頭上也有特別標示。

 

 

 

■ 專利磁力滾珠軸承風扇及電源線扣

散熱風扇使用了ENERMAX專利的磁力氣壓滾珠軸承,單顆磁力滾珠吸附的設計方式可以有最少的接觸面積,因此可以降低噪音值及提升耐用度。在系統關機之後,電源供應器的風扇還會持續運作30~60秒,協助排出廢熱以延長整體零組件壽命。另外還有相當貼心的電源線扣設計,可以防止線材鬆脫而造成系統不正常關機的情況發生。

圖 / 使用13.9公分的磁力滾珠軸承風扇,可降低1~2db噪音值,及10萬小時的使用壽命。

 

 

 

圖 / 可防止脫落的電源線扣設計相當貼心

 

 

 

■ 後端電路設計相當特殊且優良

電源輸入處就裝置有第一次EMI濾波器,電路經過開關之後連接到規格為20A/250V的保險絲上。內部全部使用耐熱達105度C的日系電解電容,一次側使用三顆400v/330μF電解電容,而在後端與模組電路板連結處則使用了一整排共十顆的16v/1500μF電解電容。主電路板與模組電路板連結的方式,並不是使用電線而是用獨特的「銅橋陣列」,用了總共八個電鍍銅片來做連結,而且傳輸到模組電路板的全為12V直流電,並將+3.3V及+5V直流轉換做在模組電路板之上,這樣的設計的確可以讓傳導路徑變寬,以降低電損及電壓波動的範圍,難怪全模組化設計的產品也可以擁有這樣高的電源轉換效率。

圖 / 內部線路設計一覽

 

 

 

圖 / 使用總共八個銅片連接的方式到模組電路版上,可有效降低電損及更小的電壓變化。

 

 

 

圖 / 將直流轉換做在模組電路版上,左方為+5V,右方為+3.3V。
 

 

 

 

圖 / 規格及安規標示表
 

 

 

規格

 

最大輸出功率

1350W

80PLUS認證

金牌

+12V設計

六組

接線設計

全模組化

電源線

主機板x1、CPU x2、PCI-E x4、SATA/IDE x6

接頭數

主機板20+4pin x1
CPU 4pin x1、CPU EPS 8pin x2
PCI-E 6+2pin x8
SATA x14、大4pin x10、小4pin x2

體積深度

18 cm

風扇大小

13.9 cm

保固

五年原廠保固

 

 

廠商名稱 保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enermax.com.tw
聯絡電話 (03)316-167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