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插即聽 筆電良伴ENERMAX DreamBass Genie USB音場擴大器

 

近年來數位訊源的興起,大廠無不卯足準備、枕戈待旦;因此,外接式DAC也隨之眾家爭鳴、百花齊放。知名大廠安耐美耕耘有成,自是不落人後,推出了Dream Bass這枚典雅復古的便攜之作,極為亮眼吸睛。

 

圖 / DreamBass採用VIA VT1620A二聲道高解析音效晶片。

 

 

■ 迷你管身 低音沉潛

DAC,是一種數位類比音訊轉換器;相對於音效卡,DAC由於係屬外接設計,因此能夠避開電腦內部元件所產生的諸多電磁干擾。市面上DAC形形色色,音色表現優異者所在多有;然而,多是體型呆板笨重,發熱量驚人,不適合外出隨筆電攜帶之用。有鑑於此,安耐美推出了DreamBass這款宛如真空管造型的小巧之作,對於喜好音樂的朋友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ENERMAX DreamBass採用VIA VT1620A二聲道高解析音效晶片,提供96kHz/24bit之取樣率及位元深;此外,同時搭載80Hz/6dB獨立低音助推器輔以調音。由技術規格推想,對於對於偏好搖滾低音類型音樂的朋友來說,應能得到物有所值的表現。胖達藉此搭配美國古力奇X10旗艦耳道式耳機,聆聽Aerosmith《Walk this way》。發現果如所料,低音表現相對突出,相較於小筆電的內建音效,人聲與樂器輪廓則變得較為清晰、分明。

 

 

 

 

圖 / 毋須設定、隨插即用,VIA晶片提供96kHz/24bit之取樣率及位元深。

 

 

 

■ 雖小管 必有可聽者焉

日前友人向胖達抱怨,數年前購買的小筆電,輸出音質宛如魔音穿耳,聽五月天都快成了滷味天。此時,恰好拿安耐美DreamBass昇級一番。實測發現,DreamBass不需要另灌驅動程式,隨插即用;支援Windows、Linux作業系統,而蘋果Mac OS亦不成問題。只需插入電腦上的USB傳輸埠,隨即啟動DreamBass硬體功用,取代原裝置之內建音效。

在使用時,DreamBass會散發幽幽藍光,不禁讓人聯想管機撥放時,浪漫動人的溫暖音色。另一方面,DreamBass提供雙通道音源輸入處理功能,因此友人將小筆電搭配DreamBass至補習班使用;實測發現進行錄音作業時,能夠同步從耳機中聆聽到麥克風收音內容。錄音品質更進一步提昇,不再出現異音、雜訊,更不再發生原有斷斷續續的錄音情形。不過由於筆電USB孔與鍵盤距離甚近,不妨添購一條USB Mini B Type連接線,取代原廠L型連接頭,敲起鍵盤則更加順手。縱觀全局,DreamBass玲瓏有緻,如果你也厭煩小筆電衰聲不已,不妨試試安耐美精心打造的這款小巧精品。

 

圖 / 上機運作時,DreamBass散發幽幽藍光;錄音、監聽零秒差。

 

 

 

圖 / DreamBass搭載80Hz/6dB獨立低音助推器輔以調音
 

 

 

插槽相容

USB

喇叭支援性

2.1 聲道

技術規格

24/16Bit 16KHz / 32KHz / 48KHz / 96KHz Playback, THD-N -80dB, SNR 90dB。
24/16Bit 16KHz / 32KHz / 48KHz / 96KHz Recording, THD-N -80dB,SNR 90dB。

系統需求

Windows 7 / Vista / XP / 2000 / Mac / Linux

尺寸

45L × 23D

 

 

廠商名稱 保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enermax.com.tw
聯絡電話 (03)316-167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