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 Input Mouse Rate

 

Direct Input Mouse Rate是另一種可以作為輔助參考滑鼠採樣頻率與響應時間的測試程式,與mouse rate checker不同之處,是多了滑鼠的響應時間(Reponse Time)。舉例來說Windows作業系統下預設滑鼠的採樣頻率為125Hz,

此時的響應時間為8ms(毫秒)。在程式最上方Current顯示的是現在移動時的採樣頻率及響應時間;中間Average意旨兩者各自顯示數據的平均值;最下方Peak則是兩者數值的最大測試值。這個程式可以讓使用者清楚知道滑鼠的響應時間,可以參照下面的表格,在理想的狀況下當響應時間越短,採樣頻率越高時,滑鼠移動的軌跡表現越接近在電腦螢幕上移動時的路徑。

 

 

Polling Rate採樣頻率

Reponse響應時間

125Hz

8ms

250Hz

4ms

500Hz

2ms

1000Hz

1ms

 

 

● 小編觀點:

Direct Input Mouse Rate可以搭配mouse rate checker一起使用,可以讓使用者更加清楚認識到目前使用滑鼠採樣頻率與響應時間數值的變化。
 

 

Freeware:滑鼠測試
推薦指數:●●●●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3qk45m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