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ZCTOP BIFROST ELITE 160 電動升降辦公桌開箱使用分享:能輕鬆調整高低又有完美的收納設計

DEZCTOP 為了解決現代人需要完美的辦公桌並兼具收納用途,進而推出的 Bifrost 系列的產品,分有 Bifrost 多功能電腦桌及 Bifrost Elite 電動升降桌,在過去我們曾經為大家開箱介紹過非升降功能的 BIFROST DB160 (看開箱文請點我),而這邊則是要來為大家介紹用有升降功能的 BIFROST ELITE 160;這款超便利的電動升降桌它採用高品質工藝製造,擁有懸掛整線槽設計、環保低甲醛桌板(開箱就無異味),也可選配 D-Board 系列所有配件,來輕鬆布置與收納空間,讓大家無論是在使用的電腦、書寫作業、暢玩遊戲,甚至像我一樣還兼具商業攝影工作檯來使用都更加得心應手!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有這樣的經驗,經常覺得久坐後腰痠背痛,甚至在打電腦時感到頸肩膀酸痛,卻又不知道是什麼問題所造成。其實多數的情況下都是因為桌面高度與坐姿衍生的問題所造成的!例如當我們坐在椅子上的時候,當手臂自然垂放於桌面上,使用鍵盤的高度位置是否適中?像筆者辦公室的桌子因為是訂製的鐵桌,沒有辦法調整高低,且桌子下方還設計收納區,當我坐在電腦椅時並調整到最低高度,大腿已經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所以根本無法做任何的高度調整,但因為其實高度不夠打字時都需要聳肩,久了之後除了每天下班離開辦公室後覺得頸肩膀酸痛,甚至也已經變成習慣性聳肩,就連我騎乘機車時也不自覺得聳肩,真是非常的痛苦!而上述的問題有什麼辦法解決呢?其一就是更換或改善桌子的高度,其二就是更換一個久坐依然舒適的人體工學椅!

而 DEZCTOP所出品的 Bifrost 系列多功能電腦桌,提供了使用者任意選配的模組化安裝功能,筆者在之前的開箱使用後就相當滿意,而 DEZCTOP 在 2023 年接著推出了 Bifrost Elite 120/160 升降桌,更是筆者看到就想入手擁有的版本,因為它不只安裝擺設需求可以客製化,就連高度都可以任君調整!此外,DEZCTOP 甚至最近還推出 Arc 人體工學椅,擁有完美曲線來支撐我們的背部與臀部,能釋放久坐壓力,輕鬆擁有最佳坐姿!這些產品能完美解決上述最造成頸肩與腰部酸痛上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就來先開箱 Bifrost Elite 160 給大家參考(Arc 人體工學椅開箱篇將於下週為大家揭曉)!

組裝相當簡單!

這次開箱也將會是介紹幾乎所有的 D-Board 系列配件,無論是桌子、D-BOARD 背板組,各種收納小配件(如隨附的層板組,以及螢幕掛架、掛鉤、筆筒、杯架、耳機架),安裝上都相當簡單!甚至連下圖右上角那一大箱的 Arc 人體工學椅 都能很快安裝完成!因為 DEZCTOP 設計的說明書非常淺顯易懂(採 QRCODE 連網電子化設計),加上隨附好用的十字起以及六角板手,不需要自備工具就能快速搞定!


這次過年前來了這些商品,讓我過年不無聊,且能好好重新規劃自己的工作空間!


一開始要先將升降桌的結構給裝好,主要就是桌面和 H 型的升降結構,一開始我有點擔心不好上手,想不到一切都是多慮的,很快就能完成!


其實就是將這些部件擺對位置讓螺絲可以上鎖,以及升降控制的電子元件裝妥就完成,將升降控制裝妥後再將桌子轉回正面就大致完成!

對了,桌面選用高密度纖維板,桌沿、桌角的圓角設計,舒適又安全。


組裝完成後我先將桌子搬移到書房來進行拍攝與後續組裝的任務~這邊可以看到目前它就是一個很棒的升降桌,如果您放置的地方沒有背牆,或者是不需要 D-Board 背板來做一些收納的需求,也是可以購買沒有 D-Board 的版本,可以便宜三千元喔!


有別於之前安裝的 Bifrost 160 是使用匡式的桌腳,而這次的 Elite 版本則是為了改為升降機扣使用了單隻的電動桌腳,整體穩固性依然完美,視覺上也很不錯!

超便利調整升降的多功能控制面板

升降功能控制面板上具有四段高度記憶,能夠隨時輕鬆一鍵切換,亦可手動任意調整高度!而且待機自動關閉,環保省電,智慧節能。安裝時可以發現桌面下設計有獨特可移動設計,安裝位置彈性,空間利用無往不利!


高度範圍達最低從 65 cm 開始,最高可至 130 cm!


一般來說我會建議先調整高度到 75cm,適合用來閱讀與使用電腦,此時多數人體工學椅都可以輕鬆收納到桌面下~

三節式升降桌腳

桌子以三節式結構腳柱設計,高度範圍達 65~130cm,並能承重高達 120kg 的重物!高度上完美適應各種體型,輕鬆切換坐姿、站姿,打造高效工作環境!上圖為最低 65 cm 時的畫面~


上圖為最高 130 cm 時的畫面~


近拍一下升降控制盒給大家看;還有完美的理線安裝設計~


控制線沿路拉到桌面邊緣都有便利的理線設計!其隱藏式雙馬達設計,能讓運轉時安靜低頻,升降過程穩定如絲,不會產生顛簸感,使用體驗順暢舒適!


不同的高度可適合多種使用情境!


理線槽開口的部分從Bifrost 多功能電腦桌的預裝改為了磁吸可拆結構,在理線的彈性上更方便(可推移前或後)。不織布整線槽懸掛整線框下方,配有可靈活移動的磁吸鋁蓋板,最大深度達13.3公分,容量約19公升。


這邊可以用來放置各種規格尺寸的延長線,亦可放置一些小物~


例如我的 Apple Mac Mini 電腦就能將電源線和連接螢幕的 Thunderbolt  傳輸線隱藏在桌面上~

模組化配件

所謂模組化就是需要有各式各樣的配件因應不同需求選配,而 DEZCTOP 則是提供了多種不同的配件選擇,這也是一開始我喜歡他們家產品的主要原因!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購買桌子本身的配件有後方的 D-Board 洞洞板以及兩個層架,建議購買時先想好使用需求同時訂購運費比較划得來!


桌面寬度 160cm 隨附的 D-Board 洞洞板共有四片,而 120cm 的則是有三片,都可緊密地靠在一起,增強其結構性!組裝時因為固定螺絲較多需花點時間,但好處是你完全不用擔心背板強度上的問題,更能放心使用螢幕壁掛架來使用壁掛螢幕節省桌面空間!


這一箱零件是 D-Board 洞洞板固定支撐架,以及兩組層架。

筆者是一個人進行安裝,除了移轉擺放位置與翻轉正面時才需第二人的協助;升降桌主體從拆箱~安裝時間約莫落在 1 小時就搞定!另外再將所有配件組裝完成大約在 1 小時以內搞定!


Bifrost Elite 160電動升降桌共有本文開箱的白橡木色,另外還有黑、白,以及核桃木色~


白橡木色搭配的就是白色的 D-Board 背板,四片緊鄰在一起且有接榫設計,每個背板與桌面各有四顆螺絲來固定(四片就是 16 顆),穩固性無虞!


廠商還貼心附有白色貼紙來遮住黑色螺絲,讓視覺更潔白(!


上述部件都裝完,從右下方來看產品的畫面如上~

這次來的配件很多,包含有螢幕掛架、掛鉤、筆筒、杯架、耳機架、USB-C 七合一集線器,以及RGB 燈光套件;所有模組化配件在 Bifrost 和 Elite 120/160 上都是通用的,DEZCTOP 有預留的孔位,另外如果位置不喜歡要自行攻牙也是可以喔!


照片中已經安裝了兩個層板、掛鉤、筆筒、杯架、耳機架,而且都是白色款式喔!


近拍兩個層板給大家看,輕鬆卡扣上去就完成安裝,且非常牢固喔!


掛勾設計也是很便利!D-Board 掛鉤非常實用,它的材質可不是便宜的塑膠而是鋼製喔,透過搭您就能在 D-Board 上隨興佈置及收納小型物品,例如各種常用的傳輸線,而產品一盒共附有 5 個掛鉤讓大家掛好掛滿!


可以放置常用的物品,或是喜歡的公仔/飾品~掛勾放置各種線材很便利,收納控們肯定愛不釋手!另外有了D-Board 的多用途置物盒,大家就可以收納像是各種常用到的工具、文具、甚至 3 吋盆栽植物來綠化您的桌子!該置物盒採 0.7 公升大的塑膠容器設計,非常好清洗整理~


像我們經常會使用各種充電/資料傳輸線,有個掛鉤來做收納真的是太便利啦!


整個桌面可以隨時收納乾乾淨淨,看了就很賞心悅目啊!


可以將 USB-C 七合一集線器固定在桌面左或右側,詳細功能部分我們另闢單元,和磁吸夾線器、防水極簡滑鼠墊、 RGB 燈光套件與 D-Board 螢幕掛架一起介紹之!


置杯架外型設計非常優雅,採金屬材質,以倒三角圓柱放置杯子來設計。置杯架設計上可安裝於桌板下方(左或右側均可),旋轉折疊收納設計除了可節省空間外,也能避免碰倒液體潑濺。


杯底附有硅藻土杯墊,也讓惱人的冷凝水滴通通消失!桌角採圓弧形設計,除了美觀也能避免因碰撞而讓身體受傷。表面也十分容易清潔,使用抹布沾水就能搞定,而且也不容易刮傷喔~


可以適用於照片這類的杯子~亦可輕鬆將水壺或是一般手搖飲料放置於此~


耳機架可設置於桌板下方,內建勾孔設計固定線材、底座橡膠墊保護耳機,能隨手收納頭戴式耳麥而不佔用桌面空間!


DEZCTOP 頭戴式耳機架是一個可以將你的頭戴式耳機固定在桌板下方的固定架,可以用最更簡便或最快的方式來收納與取用大家昂貴的耳機。而整合的線材置放孔也能幫助用家將線材限制在特定區域內,不讓線材脫離您的掌握!

有了它之後,要費心的不再是久坐於電腦桌前頸肩或是腰痠背痛的問題,而是想怎麼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天地!例如我將筆電、平板,以及手機充電座放置在桌面上都還有一半的空間可應用!

巧思 65~130公分的桌腳,不但可以將多數的電腦/人體工學椅收納在桌面下,更可以放下一般 70 公分以下的抽屜櫃(如IKEA),亦能讓一般身高的使用者有最舒服的腿部置放空間,搭配人體工學椅使用時亦能保持良好的坐姿;而當高度調整到75公分上下的桌面時可以用最舒適的角度來放置雙手操作鍵盤與滑鼠喔!

DEZCTOP是以中塔式的桌上型電腦與雙27吋的螢幕,或 Ultra-wide 螢幕來設計Bifrost 系列。而 160公分的桌板,可讓整體使用環境更加舒適,其 70公分深的桌板,更能讓 27~34 吋或 Ultra-wide 的螢幕有更適合的使用距離,避面螢幕太靠近眼睛而造成過亮與壓迫不適感!

配置 34 吋的曲面螢幕還有一台 14 吋筆電在桌面上游刃有餘,並將線材完美的收納於桌面下的理線袋內。再者,使用各種人體工學椅都不用擔心椅子無法收納在桌面下!


如果有顯示器的使用需求,除了放置在桌面上外,還可以選擇使用壁掛的 D-Board 螢幕掛架,安裝的方式相當簡單,我們將另闢單元介紹之~


如此一來就能讓你在有限的空間裡,獲得更寬廣的視野,給你恰到好處觀看體驗,輕鬆打造整潔的電腦桌面(上圖是安裝 34 吋的 ROG Swift OLED PG34WCDM 電競螢幕)!

桌面擺放範例:

搭配放置自家的 Arc 人體工學椅更是絕配!


這張人體工學椅我使用一個多月了,非常的滿意!甚至覺得舒適度比我原本在使用的 Herman Miller 高階款更舒適!


因為目前正屬寒冬,布料的坐墊做起來份外舒適,夏天時我也再來分享給大家心得~

總結

這款電腦/工作桌真的是徹底解決我長期以來工作上的痛點,市面上多數的電腦桌寬度多半只適合放置 27 吋的電腦螢幕,甚至放上標準塔式主機後桌面空間就沒有了。而且深度也是不夠的,這樣螢幕太靠近眼睛非常容易過亮而不適,就算加了檯燈幫助也是有限。

筆電使用者在 DEZCTOP Bifrost Elite 160 的桌面上更有相當大的彈性使用空間,例如放置一台筆電與平板電腦,桌面上還可能需要放在音響喇叭、收音要用的麥克風,甚至在外接一台螢幕與鍵盤與滑鼠,通通沒有問題。

整體而言,產品的收納設計真的是非常強大,桌面也十份容易保養清潔,除了當作電腦或工作桌之外,小朋友也很適合在這邊書寫作業或是畫畫。理線的設計您只要費心思考電源線要從左或右側烙下,建議是放置一個電源排插在理線袋內,最後就考沿著桌腳將電源線固定,這樣就會美美的喔~

有了 D-Board 收納展示系統桌子後面不一定需要是背牆,甚至也可買兩張來對放。這對需要創意設計的辦公空間來說,真的是非常值得投資的辦公設備,當然它更是居家使用時,全家人都可共用的最佳工作桌!

在便利的升降功能部分,筆者的習慣因為不喜歡長時間坐下,有的時候會站著辦公或者上網,這種時候傳統的電腦桌就會需要不自然地彎腰,長時間下來會很疲憊,但升降桌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的工作需要站立與坐下切換真的非常推薦。而不同於其他升降桌品牌, DEZCTOP 在原先模組化優異設計的基礎上打造了升降桌 Bifrost Elite 系列,相較其他單純的升降桌多了很多變化與選擇,如果近期有考慮購置升降桌的朋友不妨上官網參考看看!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