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觸控 輕鬆操作 Dell S2340T多種觸控LED顯示器

 

 

 

 

 

 

戴爾,世界出色的螢幕製造商之一,秉持著最嚴格的標準是品牌的自我堅持。隨著Windows 8的上市,意味著電腦與行動裝置的跨世代結合,在這微妙的組合下,顯示器必須進入到下一個階段:

觸控螢幕的世代,Dell因此也順勢推出了S2340T多點觸控螢幕,搭配了各種觸控的應用,搶先體驗極致的互動能力。

 

 

 

■ 輕輕觸控 隨心探索
其實講到觸控螢幕,印象中最早碰到的觸控螢幕,是筆者還在念小學的時候,在市立圖書館內的系統螢幕,當時只覺得觸控螢幕很新奇,但也很難用,常常我點到A點,卻跑到B點去。時間到了2007年後,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觸控螢幕逐漸地出現在每一個人的手上,人手一機的觸控世界相信已經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這次隨著作業系統Windows 8也跟著加入了觸控系統去改變作業習慣,因此觸控螢幕再一次的搶攻市場。
Dell S2340T,第一次的接觸會發現,「好順阿」,就只是輕輕一碰即可以很順暢的滑動頁面、點取所選,那種流暢感完全將小時候那種對於觸控螢幕的印象完全改觀,輕輕的滑動即可透過自己的手指與頁面的瀏覽做最完美的結合,並且在觸控點上的精確度,使筆者在選取極小的icon都可以很準確的到位,特別的是一些觸控的遊戲,例如有一款點餅乾的遊戲:Cookieclicker,在餅乾上點一下即可獲得餅乾的遊戲,在觸控螢幕的威能下,硬是比用滑鼠點好玩的許多,不過筆者有嘗試著利用繪圖軟體來測試一下是否可以用觸控來達到筆觸的效果,在小畫家裡面是根本看不到!你要用力還有可能會產生抖動;而改用PhotoShop則是根本不能畫,因為你觸控螢幕時,預設的指令為手掌畫面,根本不能對畫面做任何動作,所以要使用觸控螢幕畫畫的朋友,還是要乖乖地使用觸控板來會比較實在。

 


圖 / 筆者使用小畫家寫的「DIY」,發現沒有筆觸的功能,並且會因太大力而造成抖動。

 

 

 

■ 娛樂體驗 高效色彩
在這次的體驗中,筆者還是特別針對了螢幕的顏色表現,利用Spyder Elite 4對Dell S2340T做了一系列的測試。
首先在色域的表現上,94%的sRGB與70%的AdobeRGB色域表現,已經足夠應付非專業螢幕的色彩範圍,並且透過IPS面板的精采表現,在色彩表現上可以輕鬆的達到娛樂機種的高效水準;而對於顏色的精準度而言,唯獨藍綠色產生了極大的色差值,但其他顏色的色差值∆E (Delta E)都小於二的情況下,尚在可容許的範圍內,且大部分的色差值∆E小於1,這對於一個隔著一層厚厚觸控面板的螢幕而言,已經有著極大的色彩準確度。
而這層觸控面板也反映在螢幕亮度的均勻度上,由數據可以看出在左下角的偏差較大,不過在極厚的觸控面板下,能有Delta E<3以內的表現已經屬於高效表現。

 

 

 

■ 整合多功能 使用更方便
Dell S2340T除了觸控功能以外,其實很完整的在介面上做了高效能的整合,在靈活的支架設計下有著很神奇的設計,在下方的底座暗藏了眾多玄機,透過USB3.0的連接埠與電腦做連接後,即會自動安裝Display Manager(特別注意的是要關閉綠色模式,否則USB連接埠無法啟動),安裝完畢後即可在發現螢幕多了一個連結,即是利用USB3.0作為螢幕傳輸介面,透過軟體將訊號壓縮整理成USB資料封包,不過這樣會對於系統處理上多了一點負擔,大約是5~15%之間作浮動,不過對於畫質上來說是跟HDMI是沒有很大的差別。
同時在下方的連接埠也結合了喇叭、視訊、網路、以及USB傳輸孔。值得一提的是在螢幕的正上方有著視訊的鏡頭Dell S2340T WebCam,拍攝的解析度竟然是Full HD,並且在使用上來得非常方便,不用去特別橋位置,這對於目前很夯的遊戲實況來說是個很優秀的功能,不過WebCam還是WebCam,其感光元件非常之小,作為WebCam來說不能去對於畫質有著太苛刻的要求。
在具有強大整合功能下的Dell S2340T, 10點觸控的跨時代整合系統,優秀的色彩表現,相信對於觸控螢幕的市場是有很大的衝擊。

 


圖 / S2340T的色彩範圍,94%sRGB、70%Adobe RGB。

 


圖 / 色彩的準確性上,唯獨藍綠色的色偏較為嚴重,其他色差值皆表現高超。

 


圖 / 隔著一層極厚的觸控面板,能有此色彩亮度的均勻性已屬優良。

 


圖 / 透過Display Manager可以使用USB3.0連接埠作為封包的視訊傳輸。

 

 

規格

 

螢幕尺寸

23吋,169

bobbergdesigns.com) 5pt;
padding:0cm 5.4pt 0cm 5.4pt”>

解析度

19201080

面板類型

IPS面板,LED背光

可視角度

垂直178度,水平178

反應時間

8ms GTG

最大亮度

270 cd/m2 

訊號輸入類型

DisplayPortHDMIUSB3.0、乙太網路、耳機與麥克風

訊號輸出類型

5W雙喇叭輸出、Full HD WebCam

觸控點

10點多種觸控

重量

7.9 kg

 

 

廠商名稱 荷蘭商臺灣戴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網  址 http://www.dell.com/

 

聯絡電話 (02) 237669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