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搞定讀抹拷 寶信興DataEraSURE硬碟外接 清除 對拷

 

 

 

 

 寶信興DataEraSURE從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硬碟外接盒,不過這玄的就藏在產品名稱裡,由三個英文單字Data、Erase + Sure組合而成DataEraSURE,就是保證硬碟資料清除得乾乾淨淨。

DataEraSURE不僅能保證抹除資料,又能軌對軌硬碟對拷,也是USB 3.0外接硬碟盒,更是新個資法上路企業最佳資安利器。

 

 

 

■ 不能不知的個資保護法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已上路,針對資料的蒐集、處理、利用三個層面來規範個資的使用範圍。新版本的個資法不論是電腦中的數位資料,或者紙本中的個人資料都試用。這也是為什麼會大公司常常看見碎紙機,而在數位時代就需要有硬碟資料清除機。
任何單位在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時,應該盡到告知當事人的義務,需告知蒐集目的、蒐集單位的名稱,個人資料可利用的時間、地區以及使用方式,還有當事人所擁有的權利,假若當事人不提供個資時,對其權益的影響等。而後續的資料利用、處理都需在告知過的範圍內不得逾越。而且重點是若不幸個資外洩時,企業須證明個人資料是否妥善保管、保護。
企業或者單位,在清除資料時,可以透過錄影的方式,記錄下硬碟序號並錄下透過資料清除機DataEraSURE的過程,以佐證確保在硬碟替換、淘汰或者資料時限到時的資料安全

 

 

■ 資料真的有刪除嗎? 安全嗎?
電腦中的資料到底有沒有刪除? 你相信嗎? 簡單來講儲存在電腦上的資料有兩個部分,一個是資料內容本身另一部份是擋頭,擋頭紀錄了檔案的名稱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儲存,這檔案在哪些磁碟空間中的資訊。作業系統就是依據擋頭來查找硬碟中的資料。當使用者在刪除資料時,作業系統只是將檔頭的部分標記為刪除,但實際在硬碟儲存空間內的資料還是依然存在,直到下次寫入資料時將原本位置的資料覆蓋掉時,才真正的算是資料完全的移除了。
這也是為何當時陳冠希不雅照會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在送修筆記型電腦時,可能認為刪除檔案按下Delete就可以高枕無憂,這也是為何需要 DataEraSURE的原因,不管你是筆記型電腦或者一般桌機,筆者建議在送修前可以先要求是否能拆下硬碟,以確保硬碟都在自己身邊,若遇到硬碟淘汰或者送修RMA時,也記得先透過DataEraSURE將資料抹除後再送修,以免資料外洩的問題。

 

 

 

■ 清除資料不用毀屍滅跡 一劍搞定
DataEraSURE的好處是,在操作硬碟對拷與硬碟抹除時不須接上電腦就可以運作。當需要將硬碟清除時,先將硬碟插入凹槽內,而廠商怕大家在使用時誤觸資料清除的按鈕。所以特別將資料清除的開關,設計在機器背後而且需要透過內附的壓觸針,就是像迴紋針、針頭這內的道具壓下背面的EARSE清除鍵長壓3秒以上,DataEraSURE就會進入清除資料的模式。
資料清除時間長短依據硬碟的容量大小還有速度而不同,因為DataEraSURE是將硬碟內的磁區全部寫入一次,這樣即可將原本的資料給覆蓋過去,所以時間當然就會比較久,倘若遇到硬碟壞軌的部分則會自動跳過,繼續將所有磁區複寫過一次。且DataEraSURE的覆寫清除資料的模式,是依據美國國防部(DOD)5220.22覆寫標準規範及美國國家標準局(NIST)800-88覆寫標準規範而開發的硬碟資料清除方式。筆者也透過一些Recpvery軟體來驗證,確實完全掃不到任何檔案乾乾淨淨。
機器運作時的指示燈,就依據前面板的Link、Power、HDD1、HDD2這四個指示燈,亮一個燈代表完成25%,等到四個燈全亮時就是作業完畢,保證乾淨的硬碟重新再生。筆者在測試時,因為是夏天且並非冷氣房,硬碟就這樣轉著轉著溫度有點升高,建議最好拿台電風扇來主動散熱,尤其現在夏天實在太熱了。

 

 


圖 /  準備手邊兩顆NAS硬碟來測試,NAS也存放著眾多資料,可不能這樣白白送出去。

 


圖 /  EARSE鈕就藏在後面,長壓3秒以上就會開始清除資料。

 

 

 

■ USB 3.0外接、克隆硬碟超方便
DataEraSURE除了清除資料,也能當作USB 3.0硬碟外接盒,超方便的隨插即用又有USB 3.0的高速,支援2.5吋/ 3.5吋的STAT/IDE介面硬碟(IDE硬碟需要轉接線材)、SSD硬碟都可以使用,若要複製超大的檔案帶顆硬碟在身邊多方便,筆者這不是在說笑,真的有認識幾位高人都是直接拿硬碟來複製資料。只是要記得硬碟在運作時怕震動,請將DataEraSURE安置在穩定的桌面中央,以免意外發生。
當需要複製對拷硬碟時也可以交給DataEraSURE,來源是HDD1複製到HDD2的硬碟內,當然HDD2的容量必須大於HDD1才行,硬碟的對拷不是根據檔案,而是根據磁軌來做軌對軌的硬碟資料備份,所以執行時間也是根據硬碟容量與速度有關,軌對軌的複製好處在於就算使用RAID陣列卡或者NAS陣列之硬碟皆可被克隆複製。
一機三用讀抹拷,「讀」當作外接硬碟盒使用,擁有USB 3.0的高速傳輸。「抹」將硬碟全磁區覆寫把資料刪除得乾乾淨淨。「拷」硬碟軌對軌的方式對拷硬碟,壞軌備援也沒問題。DataEraSURE對於IT人員可以說是非常好用的工具,新個資法已經上路,淘汰硬碟時或者送修硬碟,可以先確保將其硬碟資料抹除後再處理,以免因小失大。

 


圖 /  按下正面的Clone按鈕,就開始硬碟克隆任務。

 

 

 

規格

 

介面

USB3.0

硬碟支援介面

2.5 / 3.5 SATA HDD / SSD

內接介面

3.5 / 2.5SATA硬碟×4

作業系統

Wiondows XP & Vista & 7 & 8

MAX 10.X / Linux Kernel 2.6.38 and later

尺寸

108 × 62 × 149mm

重量

420g (不含硬碟)

 

 

廠商名稱:寶信興資訊有限公司
網  址:www.topdisk.com.tw
聯絡電話:(02) 2705-592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