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Robotics Drobo FS 網路數據機器人

 

Data Robotics成立於2005年,是一間相當年輕的公司,主要的產品在外接儲存裝置上。而Drobo系列販售至今,在市場上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國內的展碁國際自去年代理之後,使用者終於可以在國內

直接購買以及享有維修服務了。而能夠 在短期就創下銷售良績的原因就在於其特殊的技術,讓使用者在擴充容量及硬碟備援上有更方便的設定及使用方式。

 
 
神奇又好用的BeyondRAID技術
 
DroboBeyondRAID技術能夠快速地初始化以及完成容量的擴充,就算是硬碟壞損毀之後的組態重組也只要5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容量擴充上更幾乎是隨插即用了。Drobo FS可以選擇一顆或是兩顆硬碟容錯的模式,類似為RAID 5 / 6,但是很不同的地方在於,BeyondRAID技術可以讓磁碟機容量有非常大的靈活運用空間,一般來說,在磁碟陣列組態下,必須以最低的硬碟容量為計算的單位,也就是說,如果有一顆500GB與四顆1TB的硬碟組成RAID 5,那麼可以使用的空間為500GB*42TB,但是在BeyondRAID的單顆容錯模式(可允許一個硬碟損壞)下,要只扣掉一個最大容量的硬碟,其餘的都可以使用,也就是說可以使用的空間為500GB+1TB*33.5TB可以使用,相較起來能用的空間增加了許多。
 
 
方便理解的燈號顯示
 
Drobo FS前方的LED燈會用不同的顏色來表示硬碟的狀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話將前方磁力吸附式的面拆下之後,背面就有燈號的解釋。當硬碟燈轉為黃色時,代表已經耗掉了85%的空間,當資料量塞滿到95%時就會變為紅色。而前下方還有10顆LED燈來表示已使用的容量,1顆剛好是代表10%的容量已經被使用。這些燈號能方便管理者來參考何時需要更換硬碟。
 
 
 
/ 前方面板為磁力吸附式,背後有燈號的解釋。
 
 
 
/ 前方底部有10顆藍色的已使用容量燈號顯示
 
 
 
可另外擴充伺服器功能
 
Drobo還有專屬的DroboApps可供使用者下載附加的服務功能,能讓Drobo FS不只是資料儲存的網路分享機,更可以變為FTP伺服器或是BT下載機,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各種的使用介面還沒有中文化吧。
 
廠商名稱 Data Robotics
網  址 www.drobo.com
代理商  展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 (022371-6000
建議售價 NT$27,500(含稅)
 
規格

儲存裝置槽

 
支援五個3.5吋SATA硬碟
網路埠
GbE*1
耗電量
待機:12W
運作:56W
尺寸
150.3 x 185.4 x 262.3 mm
重量
淨重3.63公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