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雲監控 H.264夜視無線網路攝影機

 

 

網路連線的相關產品,一直以來都是讓筆者感到頭痛的項目之一,以前,個人對網通產品的印象就是必須要歷經一連串複雜的設定,設定完成之後還有可能遇到無法預期的錯誤,不然就是哪個環節出錯導致設定鬼打牆,種種不方便的操作,曾經是筆者心中難以抹滅的陰影。

 

 

      現在是一鍵到底的時代!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筆者一樣也曾經對網通的產品戒慎恐懼呢?別擔心,那種不人性的介面和設定都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們現在身處在一個前人已經開拓完成的年代,新的網通產品買回家,多半都有詳細的步驟說明,更甚者就是標榜從頭到尾一鍵搞定,也有不少廠商提供電話諮詢,原本令人害怕的網路設定,轉眼之間也變得容易許多。筆者這次要介紹的D-Link DCS-933L雲監控就是屬於設定方式簡單到不行的網通產品,產品盒裝上標榜的零設定看起來是有點誇張,不過實際上操作真的是非常簡單:首先,把包裝盒裡面的安裝光碟,放近一台正常連接網路的電腦,後續的步驟只需要跟著光碟的指示進行就可以了,D-Link的步驟教學圖文並茂,大概只要視力正常看得懂文字的人都可以看得懂(操作界面具備多國語言),整個過程需要動到鍵盤的大概只有設定密碼和註冊mydlink帳號。設定完成之後,只需要從mydlink的網站登入,就能夠立刻看到雲監控即時顯示的畫面,而且不只電腦可以收看,從手機下載APP之後,只要是在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即時掌握雲監控所監看的畫面。

 

      神奇的網路延伸工能!

這個雲監控讓筆者認為最神奇的地方,是他具備無線網路延伸的功能(Repeater),簡單來說就是無線網路的中繼器(你要說他是強波器也可以啦!),而且設定也是一點都不麻煩,網頁版即時視訊的右邊,可以看到「設定」的頁籤,勾選「啟用延伸器模式」,待雲監控重新啟動之後,就會自動增強指定的無線網路訊號啦!筆者自己家的無線網路是用原本中華電信配給的無線分享器,那個訊號真的是一整個弱到不行,分享器擺客廳,筆者坐在自己的房間裡面訊號就已經非常弱了(從Android系統看WiFi訊號大概只有1~2格而且常常斷線),延伸模式啟動之後原本微弱的WiFi訊號瞬間滿格,效果真的是出奇的好。

 

      產品保固誠意滿點!

 

雲監控本身具備夜視功能,並且會自動偵測光線切換拍攝模式,串流的影片採用H.264壓縮,對頻寬需求較低,並且可以設定聲音偵測觸發錄影或是寄送通知,鏡頭前有什麼風吹草動都會自動回報,這種感覺就像是玩及時戰略遊戲放一隻偵查兵在地圖上一樣。筆者很注重的保固服務,D-Link也做的很到位,最基本有三年,上網註冊之後再多一年,總共四年,另外還標榜全系列無線產品現場一小時快速換修,算是非常有誠意的啦!

 

買回家之後什麼都不用想,先將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點選「設定您的雲端攝影機」就對了!

 

完全中文化的操作說明,絕對不用怕看不懂!

 

接下來就開始看圖說故事了,有中文說明又有圖片輔助,親和力滿點的設定過程!

 

通常只要按照圖文說明一步一步走,設定就會自動偵測到933L,不需自行設定IP

 

如果要使用無線網路連接的話可以直接在「選擇連線」設定,無線網路延伸功能也會自動延用這裡的設定

 

從設定開始一直到看到監控畫面大概只需要十分鐘,超級輕鬆、沒有壓力。

 

Google Play上可以下載到mydlink的免費APP

 

登入mydlink的帳號之後就能在手機上看到雲監控的畫面囉~

 

啟動無線網路延伸功能的方法一點都不難,在設定頁面勾選設定就可以了,又是一個按鍵輕鬆搞定!

 

 

規格

感光元件:1/5Progressive CMOS Sensor

夜視功能:5米夜視距離

鏡頭:Focal length : 3.15 mm

光圈:F2.8

視角:(H) 45.3°、(V)34.5°、(D54.9°

 

影像格式:H.264/MJPEG壓縮格式(支援多重串流)、JPEG for still image

 

廠商名稱: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址:www.dlink.com.tw

連絡電話:(026600-0123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