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DWR-113 3G無線分享器

 

D-Link這次推出的DWR-113是一款多功能的無線寬頻分享器,具備802.11b/g/n三種無線網路協定,還有1WAN/4LAN 10/100Mbps乙太網路介面,機身上還有一個USB埠,可支援 3G無線網卡,不管是用HSDPA、HSUPA還

是HSPA的3G網路,只要將無線網卡插上DWR-113,立即能分享傳輸速率最高達150Mbps的無線網路訊號。

 

DWR-113的設計外型輕薄、配色簡約,機身上看不到搶眼鮮豔的顏色,環繞一圈的白色線板,搭配黑色的烤漆面板,指示燈號選用淺綠色燈光透光顯示,從面板上看不到有裝LED或是燈泡;機身厚度僅2.3公分,體積輕巧不佔空間,原廠並沒有設計立架或壁掛孔,使用者只能平放。其實小編覺得當成擺飾也還蠻好看的。

 

 

 

 

 

圖 / DWR-113背後有一個USB埠,支援市面上絕大多數3G無線網卡

 

 

■ 訊號強度測試 表現不俗

小編拿到DWR-113後,一開始是被輕薄外型設計及簡約的外觀配色吸引,再加上看到官方規格寫著它具備強大的功能和對各家廠牌3G網卡齊全的相容性,讓小編對DWR-113產生了一點好奇心,心想:功能強固然不錯,但是身為分享器最重要的當然是要訊號強呀!隨即小編便著手進行了一連串嚴格且殘酷的實用測試。

 

隨著科技的進步,無線網路的使用設備體積越來越小,從一開始以筆記型電腦為大宗,到現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都搭載了Wifi無線網卡,方便使用者隨時隨地遨遊在網路世界裡;因此本次測試小編特地選用手持式行動通試設備當作測試平台,實際測試DWR-113的訊號強度。

測試平台

Acer Stream

作業系統

Android 2.2

測試軟體

Wifi分析儀

 

 

 

圖 / 距離0.5公尺,中間無遮蔽,訊號完全沒問題

 

 

 

 

 


圖 / 距離約3公尺,中間無遮蔽,訊號品質維持良好

 

 

 

 

 


圖 / 距離約5公尺,中間有水泥牆遮蔽,訊號強度下降明顯

 

 

 

 

 

圖 / 距離10公尺,中間穿雜木板與玻璃隔間,訊號強度維持中等

 

 

 

 

 

圖 / 距離超過15公尺,中間遮蔽多水泥、木板、玻璃都有,

訊號強度差,但仍可正常使用網路功能

 

 

 

 

 

圖 / 往上一層樓,直線距離約10公尺,中間遮蔽鋼筋水泥,

訊號強度表現差,可正常使用

 

 

以上的測試結果供各位讀者當作參考,在不同的空間環境下,或是不同的測試平台,都可能會導致不同的測試結果。無線網路是一種低能量的電磁波,穿透性很差,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穿透性,主要是靠著訊號在室內經過多次反射後到達訊號接收端,小編之所以會在每次測試結果中都會提測試距離中間的遮蔽物,是想說明如果中間遮蔽物多,訊號到達接收端前反射的次數就會多,所走的路徑就會更長,導致訊號衰弱,而不是因為訊號本身穿透性強或弱的關係。

DWR-113小巧的外型,簡單低調的配色都深受小編喜愛,而且功能齊全,對無線網卡的相容性高,又具備完善的安全機制保護,不管是WEP,還是WPA、WPA2都支援,防火牆、NAT、DHCP伺服器、網址過濾、無線網路加密機制等功能一項也不少;就算是放在辦公室多人同時使用也不成問題,DWR-113最大同時連線數可達4096條!
 

 

廠商名稱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http://www.dlink.com.tw
聯絡電話 0800-002-615
建議售價 NT$1,860(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