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D-Link DSR-1000N整合型無線寬頻路由器

讓開讓開,專業的來了!正所謂人多手雜,當公司的規模越大,人數越多,並且開始發展對外的網路服務後,馬上會面臨到原本的設備是否足以負擔更高的覆載,甚至是為了新功能需求,疊床架屋的增加設備。

 一台優秀的整合型路由器,相信可以讓事半功倍,增加企業網路效率與穩定度。中小企業級的D-Link DSR-1000N無線寬頻路由器,擁有著超大60000筆連線Sessions,以及眾多企業網路用特色功能,眾多願望一次滿足。

 
 

/ DSR-1000N 3.5G備援與雙WAN覆載平衡架構示意圖
 
 
 
企業本色的軟硬體配置
 
企業用產品與家用產品相比,更強化了備援、管理等功能,並且能幫助簡化網路架構,避免維護難度。一般在家裡斷網,頂多也是遊戲不能打、股票不能看,乖乖的等ISP業者幫你把網路修好。企業用戶靠人不如靠己,DSR-1000N具有雙WAN連接埠,可以作為備援或覆載平衡,讓雙重網路線路來互相做後盾。不過就算雙地線也有可能因為大樓或區域故障一起升天,DSR-1000N還有第三道對外備援能力,搭配友訊自家的3.5G / 3.75G USB無線網路卡,以有線 / 無線不同線路來實現真正的備援目的。
 



/ DSR-1000N本體,附贈機櫃用固定架,可以當成1U的設備收納。

 
 
 
 

/ 雙WAN設計,WAN 2可當作備援、流量平衡或DMZ區使用。


 
 
 
 

/ 雙USB可供3.G網卡備援、網路磁碟或印表機分享用。
 
 
 
管理上,DSR-1000N內建高流量防火牆功能,130Mbps與600條規則設定,能購阻擋一定程度以上的攻擊。另外也能視情況將第二個WAN連接埠作為DMZ區域,隔開對外服務的伺服器與內部區域網路。一旦受到攻擊時,影響也只限對外服務,區域網路服務可以正常運作。配上IPSec / PPTP / L2TP三種VPN模式,可以結合不同地點的網路架構,連線成為共同區域網路。員工出門在外,靠VPN連線也能輕鬆使用公司內部的區域網路資源,列印資料、存取網路磁碟資料,都十分便利。
 
 

/ DSR-1000N的VPN架構示意圖
 
 
 
/ GbE級LAN埠,雖然只有四個,搭配集線器擴充使用即可。
 
 


DSR-1000N的三天線,二傳三收,在MIMO無線網路分享器中屬於基本配備,可是支援四個Wi-Fi無線網路SSID就不是一般的分享器可以作到。四組SSID可以幫助網管區分不同權限的無線網路,其中包括訪客可用的SSID與內部同仁用的SSID。如此方便權限管理,也能有效減少網路架構中的設備數量。
 
 

/ 三天線MIMO設計,並可更換升級或延長天線線路。
 
 
 
路由器脫光光!
趁這機會,小編順便帶大家來看看企業級的路由器內部用料如何。


 
 

/ 拆機照
 
 
 

/ Cavium Networks的OCTEON Plus CN5010單核心500MHz處理器,由於是專攻網通產品的處理器,所以時脈不需要特別高。
 
 
 
 

/ Broadcom的65nm製程7埠GbE集線器晶片
 
 
 
 

/ 旺宏電子的32MB快閃記憶體,用來儲存設定資料。


 
 
 
 



/ 三星的記憶體顆粒,兩顆總和256MB,作為運算暫存之用。

 
 
 
 

/ Atheros AR9160 MinIPCI無線網路模組,支援MIMO三天線,傳輸最高可達雙路300M。


 
 
 
 

/ 天線內部線材追加了濾波環,減低干擾,相當用心。
 
 
 
操作介面
 
跟一般的寬頻路由器相同,使用網頁介面進行設定。除了設定前面所說的功能外,很多管理設定還有設定檔與排程功能。設定檔可以快速切換網路規劃模式,能愈先將備援情況的詳細設定先安排好,切換不需一一重新設定。排程功能可以配合公司作息調整,分配流量給其他服務。而老闆喜歡看的報表,DSR-1000N也有!在流量監控的功能項目裡,可以將資料匯出,並且生成圖表,方便分析不同服務或IP,分別佔去多少流量。這在幫助MIS榨出公司的每一分頻寬,相當好用。而且也能抓出哪些不肖員工,利用公司的網路資源做大流量的私人事務。
 
/ DSR-1000N設定畫面,這裡可以設定主要的網路服務,詳細參數則要到進階頁面處理。


 
 
 
 

/ 進階設定畫面,針對各種網路服務與功能進行詳細設定。


 
 
 
 

/ 工具分頁可以幫助管理者設定路由器本體的功能


 
 
 
 

/ 狀態頁面用來處理流量監控、檢視狀態以及使用者。
 
 
 
可以賺錢的東西不能省
 

DSR-1000N在同樣等級的產品當中,流量處理能力比較好,功能也多,性價比很不錯。適合百人以下,而且打算同時發展對內對外網路服務的企業。當企業規模到達一定程度後,網管規模也會跟著複雜起來,對內的區域網路服務不會少,對外也會開始自行提供HTTP或FTP等服務。如果單靠一般家用級產品,網管一定變得吃力不討好。像DSR-1000N這類產品,就值得MIS和大老闆們參考看看。

 

 

 

型號
DSR-1000N
WAN
RJ-45乙太10/100/1000 Mbps *2 (DMZ *1)
LAN
RJ-45乙太10/100/1000 Mbps *4
Wi-Fi
IEEE 802.11 a / b / g / n (Dual Band)
Multiple SSID 4組
天線
2dBi *3 / 2T3R
USB 2.0
2組 / 3G備援 / 列印分享 / 儲存分享
連線Sessions數
60,000筆
防火牆效能
130 Mbps
VPN 效能
70 Mbps
電源
AC 100V ~ 240V 50 ~ 60Hz
體積
180 x 280 x 44 mm (L x W x H)

 

 

 

 

 

 

 

 

 

 

 

 

 

 

 

 

  

 

 

 

廠商名稱: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dlinktw.com.tw
聯絡電話:0800-002-615
建議售價:NT$ 14,4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