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電自己管 D-Link DSP-W215智慧插座

 

 

 

 

■ 自己的電自己管
智慧裝置的盛行,也讓各式家電、3C有著無限的可能,而其中「智慧插座」也是未來,智慧家庭的一部份,各位讀者肯定有過這經驗,當知道要出遠門時,除了門窗要上鎖之外,耗電的電器像是熱水壺、除濕機、電暖器這些電器,勢必要將插座的插頭給拔掉,一來是省電二來是安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關有保險。

但都到了智慧型裝置走天下的時代,我們是不是需要更智慧的用電方式,除了能達到控制插座的開關之外,是否也能智慧的提供用電功號統計、插座過熱保護、排程開關機的功能,讓生活更便利。
本次D-Link送測的「DSP-W215智慧插座」就是有著這些好用的功能,能來幫助各位管理家中的電器。只要將DSP-W215接上家中的插座,之後再把藥使用的電器,接在DSP-W215身上,其最高可乘載15A電流。DSP-W215身上有個電源的按鈕,可以直接透過這按鈕來控制插座是否供電,而第一次使用DSP-W215開機後,燈號會亮起橘燈閃爍,這時各位可以使用iOS或者Android系統,下載「SmartPlug」APP來設定DSP-W215。
啟動SmartPlug APP之後,就會搜尋到未配置的DSP-W215,跟隨著APP的指導,先讓DSP-W215可以連接上家中的WiFi網路,隨後也能替DSP-W215取一個暱稱,例如客廳電扇、房間電腦等等,設定完畢後DSP-W215,就會開始記錄用電瓦數與溫度等資訊,也能夠利用SmartPlug來遙控DSP-W215,控制插座是否供電,也能設定插座排程定時開關。

 

 

 

■ 設定簡單耗能統計
在初次設定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盒子裡面會有一張小卡片,上面會提示DSP-W215預設的SSID以及PIN Code,在第一次設定時會需要這些資訊,之後讓DSP-W215連上家中的WiFi,就可以直接使用省得切換WiFi。只是在第一次設定時,輸入選好家中WiFi與輸入密碼後,DSP-W215會有一段連接時間,須等到手機又正常連線後,方可繼續下一步,否則滿容易出現網路錯誤。只要一次設定成功之後就很方便了,亦可以透過mydlink帳號遠端控制,了解家中電器用電,才知道怎麼省電,安全也是相當重要,DSP-W215智慧插座可以說是數位家庭的利器,更是居家安全的守護神。

 


圖 / 設定完畢,即可監控家中電器的用電瓦數,與插座溫度,省電與安全兼具。

 


圖 / 亦可以日月年等維度來檢視電器的用電狀況。

 


圖 / 過熱可自動斷電與過熱警告,肯定是居家安全的一大救星。

 


圖 / 排程設定點點拉拉就可以搞定,輕輕鬆鬆守護居家用電與安全。

 

 

 

 

 

規格: 

 

無線標準

IEEE 802.11n

功能

智慧遠端控制、警告通知、電源消耗狀態、 開關機排程、插座過熱保護

尺寸

90 x 61 x 35.5 mm

重量

125 grams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dlink.com.tw

02-6600-0123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