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線AP打造家庭雲 D-Link DIR-850L 雙頻無線路由器

 

 

 

 

 

 今年開始,陸續可以看到支援新Wi-Fi傳輸協定IEEE 802.11ac的機種,今天介紹這台D-Link DIR-850L不但支援802.11n/ac雙頻,還支援外接USB裝置,讓你在高速傳輸同時,輕鬆打造家庭雲。

 

 

■ 利用雙頻避免干擾
D-Link DIR-850L外型相當可愛,內部擁有四根隱藏天線,兩根支援5GHz頻段,可提供一個極少干擾的5GHz和高達867Mbps無線網路環境;另外兩根天線則是2.4GHz頻段,支援現今絕大多數的無線設備,最高傳輸速率可達300Mbps。而且DIR-850L支援同步雙頻進行傳輸,因此傳輸速率最高可達867+300Mbps,足以輕鬆架設多媒體環境。
DIR-850L內建四個Gigabit乙太網路LAN埠,避免路由器成為影音串流的瓶頸。譬如在客廳使用多媒體播放器,連到NAS觀看BD高畫質電影時,或是透過區域網路,備份上百GB的檔案時,Gigabit LAN就絕對是必須的,如果只有舊型的100 Mbps肯定傳到天荒地老。

 

 


圖 / 背後連接埠一覽。另外,底部有壁掛設計,因此需要時也可以掛在牆上。

 

 

 

■ SharePort打造家庭雲
DIR-850L還支援外接USB裝置,譬如當我們接上外接硬碟時,透過iOS以及Android的SharePort App,不需要繁雜設定,馬上就可以讓DIR-850L成為一朵易用的家庭雲。譬如筆者把家庭相簿、聚餐影片全都放在外接硬碟當中,這樣家中任何成員都可以隨時點擊瀏覽,而且介面簡單,就連不會電腦的父母都能輕鬆使用。除了瀏覽以外,還可以上傳行動裝置內的檔案到硬碟裡頭,達到備份功能。
DIR-850L支援同步雙頻,而且SharePort App更大幅提昇了附加價值,如果只需要簡單的家庭分享功能,嫌NAS太貴也太複雜的話,DIR-850L是款相當值得入手的選擇。

 

 


圖 / SharePort App主畫面,相信你一看就明白怎麼使用了。

 


圖 / 音樂播放介面,這樣無論在房間還是在客廳,都能輕鬆存取硬碟裡頭的音樂。

 


圖 / 可惜圖片沒有預覽功能,如果照片數量龐大,卻又想找特定照片較為不便。

 

 

 

 

廠商名稱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dlink.com.tw

聯絡電話 02-6600-0123

 

規格

 

無線網路介面

2.4GHz-IEEE 802.11b/g/n

5GHz-IEEE 802.11a/nIEEE 802.11ac draft

區域網路介面

四埠10/100/1000 Mbps Gigabit

擴充介面

USB 2.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