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飆網入門磚 D-Link DIR-817LW Wireless AC750 雙頻無線路由器

 

 

 

 

802.11ac無線通訊逐漸普及,硬體設備的價格也不再高不可攀。網通產品線相當齊全的D-Link推出了入門款雙頻無線路由器DIR-817LW,1,500元的價位就可將Wi-Fi速率升級至750 Mbps,登入mydlink還可享有多樣便利的雲端服務,對個人或家庭用戶而言是一筆輕鬆的投資。

 

 

■ 802.11ac時代來臨
隨著越來越多設備內建802.11ac網路模組,即便購買時沒有特別指定,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也隨著時代進步了。如果你還在用僅支援2.4 GHz頻段的802.11 b/g/n無線基地台,應該經常會出現被干擾的情況,因為藍牙、家用無線電話、微波爐都在2.4 GHz這個頻段內。802.11ac使用5 GHz頻段除了頻寬更寬之外,也較不容易受到其他無線信號的干擾。雖然筆者認為無線路由器的價格要低於1,000元才會真正普及,但現在ac雙頻的入門產品只要1,000元出頭,距離甜蜜點應該也不遠了。

 

 

■ 簡易安裝零設定
D-Link的產品線規劃相當完整。以802.11ac無線路由器來說,大致是經由不同的Wi-Fi速率(天線數)、有線網路速率、USB版本的不同組合來區分等級,因此使用者可以根據實際需求來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不必多花冤枉錢。這次我們收到的DIR-817LW屬於入門款但不是最低階,無線傳輸速率包含5 GHz的433 Mbps和2.4 GHz的300 Mbps,所以號稱能達到750 Mbps(433+300≒750)。延續D-Link獨家的無天線美型外觀設計,內藏3根天線(5GHz×1、2.4GHz×2)訊號強度可達9 dBi並且360°收發無死角。網頁操作介面維持D-Link一貫的功能配置,設定相當簡單,甚至還可透過手機下載免費QRS App來引導使用者完成安裝。註冊了mydlink服務之後,添購D-Link產品還能達到「零設定」的境界。

 


圖 / 安裝後第一次使用,打開網頁瀏覽器就會自動進入控制畫面,新手依引導便可逐步完成設定。

 

 

■ mydlink雲端服務
選購網通產品除了比較硬體效能之外,還要看軟體的功能和服務。透過mydlink平台,你可以隨時隨地經由網際網路連線至路由器進行監控或更改設定,用手機嘛ㄟ通!將隨身碟插入DIR-817LW的USB埠,立即變身私有雲,手機或平板可透過mydlink SharePort App存取隨身碟內的資料,輕鬆解決網路空間和檔案分享的難題,從此看影片、聽音樂不必再佔用保貴的內建記憶體了。

 


圖 / 透過mydlink Lite App,可隨時隨地用手機監看並調整路由器設定。

 


圖 / 透過mydlink SharePort App,可在行動設備上存取USB儲存裝置內的資料。

 

 

■ 無線飆網,看清需求
以802.11ac規格、同步雙頻速率達750 Mbps的無線路由器來說,搭配mydlink雲端服務,DIR-817LW的售價可說是恰如其分。但有線網路對內對外的速率皆僅有100 Mbps,所以其實並不能完全發揮無線網路速度上的優勢,不過以國內目前的寬頻上網速率來說,100 Mbps似乎也夠用了。

 

 

 

規格

WAN1×10/100Mbps

LAN4×10/100Mbps

Wi-Fi2.4GHz 802.11b/g/n5GHz 802.11a/n/ac draft

USB2.0

 

保固:4年,1小時快速換修

 

 

廠商名稱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dlinktw.com.tw

 

聯絡電話 0800-002-61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