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乙太 隨享雲端D-Link 雲路由DIR-636L無線路由器

 

台灣知名網路通訊設備廠商友訊科技D-Link所推出的無線路由器DIR-636L,是一款結合了Gigabit極速乙太網路與雲端服務的無線路由器。友訊自去年開始便將路由器外型做的更有設計感,先前曾經做過此機種的高階款DIR-826L,

而此款DIR-636L也延續了DIR-826L的亮黑色水滴型圓柱體外型設計,不過體積卻更輕巧袖珍。

 

■ 雲端服務變身網路硬碟

DIR-636L採用環形天線,減少無線訊號死角。正面只有兩個顯示電源開關以及連線狀態的指示燈,充分呈現出此種設計洗練簡潔的外觀。而此機種和一般家用無線路由器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多出了機身後方的USB 2.0連接埠。此連接埠是用來外接隨身碟或是隨身硬碟,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來存取硬碟內部的資料。友訊科技也提供了免費的APP下載,無論是Android或是iOS都可適用。此APP讓網路硬碟的用處大大提昇,不但可以讓使用者立刻雲端備份(上傳)移動裝置上的照片或是文件,也可以在移動裝置上存取硬碟中的文件,無形中加大了移動裝置的儲存容量。除此之外,內建最新的mydlink雲端服務功能,除了透過網頁,也能以智慧行動裝置的APP遠端監視、控制DIR-636L,也能設定推送各種路由器狀態或是威脅入侵的資訊。

圖 / 背面I/O一覽,上方USB埠用來連接外接硬碟或隨身碟。

 

 

 

■ 創新三步驟快速連線

DIR-636L在安裝完畢後,第一次打開網頁就會自動導向至路由器設定頁面,並自動偵測連線型態,一般家用使用者只需要︰打開網頁、設定ISP業者提供的帳號密碼、設定路由器密碼與無線網路帳號密碼,即可快速設定網路連線。

對一般家用網路使用者來說,網路設備最令初學者卻步的應該就是設定的步驟與過程。友訊科技的DIR-636L韌體則是在最大程度上減少了初學者的困擾,讓初學者能夠很快速的開始使用路由器,因此很適合家用網路的使用者。

圖 / 安裝後打開網頁瀏覽器,會直接導入設定頁面開始設定。

 

 

 

圖 / 使用智慧行動裝置,就能夠存取連接的隨身碟內的資料。

 

 

 

規格:

●無線規格︰IEEE 802.11 b/g/n ●天線規格︰內建式天線 ●傳輸速率︰300Mbps ●連接埠︰10/100/1,000 Mbps WAN × 1,LAN port × 4,USB 2.0 port × 1 ●無線安全機制︰64/128 bits WEP / WPA / WPA2,WPS 2.0
 

 

廠商名稱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網  址 www.dlink.com.tw
聯絡電話 0800-002-61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