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寶寶專用 D-Link DCS-700L 無線網路攝影機

 

 

 

 

剛生完北鼻的把拔馬麻一定都有相同的經驗:若24小時跟在旁邊親自照顧那其他事都做不成,就算交給保母帶也是會不放心(尤其是聽到保母疏忽造成嬰兒窒息甚或虐嬰的新聞…),這時候裝一台監控攝影機就方便多了。

D-Link為此特別推出DCS-700L超值版MommyEye寶寶專用無線網路攝影機,只需花費不到2,000元,就可自行建構簡單的安全守護環境。

 

 

 

■ 父母不再分身乏術
很抱歉直接引用了D-Link產品的slogan來當作文章副標題,因為這「媽咪愛,寶寶專用」實在是DCS-700L的最佳寫照,而「媽咪愛」和英文產品名稱 "MommyEye" 發音相同一語雙關更是貼切。這款網路攝影機的外型相當可愛,還可以依寶寶性別或喜好更換淺藍、粉紅或鵝黃色的裝飾環。內建紅外線夜視功能,會隨光線強弱自動切換,在晚上睡覺時很好用,若偵測到移動(翻身)或聲音(哭泣)會發出通知,父母可以透過軟體監視寶寶睡眠狀況、安心的在客廳看電視。若父母不在家,可以透過機身的麥克風和喇叭與寶寶對話,或播放5首搖籃曲安慰寶寶。如果需要拍照或錄影,也可以透過App來操作。

 

 

 

■ 安裝設定超簡易
有許多人可能一聽「網路攝影機」就覺得很難安裝,其實DCS-700L真的是再簡單不過了。你只需1.接上電源;2.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mydlink Baby Camera Monitor;3.跟著安裝精靈,先將Wi-Fi連線改到DCS-700L,再依畫面輸入攝影機登入密碼和選定家中無線網路,最後註冊一個mydlink帳戶就完成了。筆者雞蛋裡挑骨頭,在設定一開始必須手動切換至攝影機的Wi-Fi連線,如果能夠改由App自動搜尋就更加方便了。其實若你怕麻煩、並且沒有在外監控家中的需求(或是在沒有無線網路的環境下使用),只需按下機身背面的 "DIRECT" 鍵,就可以用手機或平板直接與攝影機連線囉。

 

 

 

■ 把握美好親子時光
由於DCS-700L實在是太方便了,筆者要提醒為人父母者,別因此就將寶寶一個人晾在那邊啊!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面對面多陪陪孩子吧,科技再進步也不能取代一切呀。

 


圖 / 掃描QR Code就能找到App

 


圖 / 光線不足自動切換為紅外線夜視

 


圖 / 註冊mydlink帳號就可透過瀏覽器進行監控,不受限於手機或平板。

 

 

 

 

 

感光元件:1/5" CMOS

影像畫素:640×480@30fps

夜視功能:5m

最低照度:0 lux(啟用IR LED

無線網路:802.11n

電源:DC 5V/1.2AMicro USB

 

其他:內建喇叭、麥克風、5首搖籃曲、雙向語音、聲音偵測、動作偵測

 

 

廠商: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www.dlinktw.com.tw

 

電話:(026600-0123

 

 

 

(https://linksmagazine.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