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LIM S84M-U3SR 四層硬碟外接盒

 

依稀記得從筆者有記憶以來,家裡的第一台電腦上面裝了一顆跟光碟機一樣大的硬碟,容量多大這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從那之後每次到了要換電腦的時候,容量的增長的幅度總是讓筆者感到咋舌,80GB、160GB、320GB,

感覺也才過了短短幾年的時間,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就是從500GB開始起跳,現在連3TB這麼大的硬碟都很容易買到了。

 

■ 當硬碟越積越多的時候!?

筆者有個壞習慣,就是只要東西沒壞就捨不得丟,就連升級電腦的時候也是,大多都是把舊的硬碟給保留下來裝進新的機器裡面,久而久之,電腦裡面的硬碟越來越多,主機變得越來越重不說,整台電腦的噪音來源感覺已經不是風扇了,而是為數眾多的硬碟,筆者最高紀錄是在同一部電腦上裝了五顆硬碟,開機的時候簡直就像是一台啟動的戰車,尤其是舊硬碟的噪音又特別大聲,常常只不過是搜尋個檔案,就可以搞得好像滿屋子槍林彈雨一樣。從那個時候開始,筆者決定改變策略,將資料妥善歸納之後將資料硬碟轉為外接使用。

 

■ 兼具節能與使用的便利性!

但是當需要外接的硬碟越來越多,單槽的「烤吐司機」逐漸無法應付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別擔心,現在救星來了!該是輪到更大容量的S84M-U3SR登場的時候啦~!這個外接盒總共可以同時外接4顆3.5吋的SATA硬碟(最大4TBx4),其外觀看起來相當簡潔,面板除了電源按鍵以外,還有四顆LED燈號用於顯示硬碟的工作狀態,可以讓你隨時掌握硬碟的工作狀態。S84M-U3SR並且可以和PC同步進行休眠,當電腦逾時連線超過五分鐘也會自動進入休眠,除了使用的便利性之外還可以兼顧省電的效益,如果我們假設一顆硬碟耗電10W(啟動瞬間最耗電,待機狀態會較低),四顆硬碟裝滿就是40W,在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寸土寸金的時代,咱們市井小民還是能省則省。除了上述功能以外,這個外接盒還有一個最重要功能,就是可以支援RAID功能,因為同時可以控制四顆硬碟,RAID功能除了最基本的0和1模式之外,還可以支援3、5以及10,選擇性相當多,並且不需要透過特定的軟體控制,只需要透過背面的Switch開關進行切換即可。如果沒有使用RAID的功能,也可以切換成Combine模式,將所有的硬碟整合成一個來使用。如果覺得自己不需要用到RAID的功能,CyberSlim也有推出另一個S84M-U3的型號,在外觀上和S84M-U3SR完全相同,就只差在不能支援RAID功能而已(也沒有Combine模式),售價上大概便宜了一千塊,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圖 / 正反總共16片NAND Flash

 

 

 

圖 / 背面這個蓋子要用螺絲才能打開,筆者覺得有點不方便

 

 

 

圖 / 配件總覽
 

 

 

規格

 

介面

USB 3.0、e-SATA

硬碟尺寸

3.5吋

硬碟容量

最大支援4TB*4

標準配備

USB傳輸線*1、使用手冊*1、AC電源線*1、e-SATA傳輸線*1

散熱風扇

7cm風扇*1

尺寸

201mm*122mm*142mm

保固

1年

 

 

廠商名稱 大衛肯尼有限公司
網  址 www.cyberslim.com.tw
聯絡電話 (02)2571-058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