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LIM S2-U3 USB3.0硬碟外接盒

 

 

CyberSLIM推出了多款俗稱「烤麵包機」的硬碟外接盒,這款S2-U3擁有兩個SATA插座,可以支援2.5吋或3.5吋裝置,而且只需要一個USB 3.0傳輸線,最高可以支援到6TB(3TB x2)的外接容量。

SATA座的電源開關為共用一個,不過會有獨立的硬碟退出機構及讀寫燈號。雖然將兩個裝置共用一個USB 3.0埠來傳輸,會有傳輸效率下降的問題,不過這種外接裝置的原意就是要方便使用,以方便為首要考量的話,的確是一款值得推薦購買的商品。

 
/ 兩個SATA插槽為單一電源控制,但有各自的讀取燈及退出鍵。
 
 
 
 
/ 單一的USB 3.0 B型插孔
 
 
 
 
/ 可以同時支援3.5吋及2.5吋裝置
 
 
 
■     共用頻寬而讓傳輸速度減慢
 
USB 3.0的頻寬有5Gbps(625MB/s),在理論上這樣的頻寬足夠同時供給四個HDD或是兩~三個SSD使用,不過因為USB為單執行序的傳輸模式,也就是說它只有一條通道,當兩個資料同時傳輸時就會有資料封包塞車的情形發生,傳輸速度也就會下降許多。
 
使用WD30EZRS 3TB硬碟在CrystalDiskMark的循序讀/寫效能上有129.5/126.9 MB/s的傳輸效能,實際傳輸一個3.08GB的檔案在30秒內就可以完成。使用OCZ Vertex2 120GB固態硬碟的循序讀/寫效能則為129.4/58.31 MB/s,傳輸同樣的檔案也是在30秒內傳輸完畢。不過若是將兩者同時進行傳輸測試,讀寫效能就會分別降至69.65/47.31 MB/s及67.47/55.52 MB/s。同樣的3.08GB檔案同時複製到HDD及SSD中就需要花費一分鐘才會完成。另外將檔案由SSD複製到HDD或是HDD複製到SSD中,都大約需要45秒的時間。
 
固態硬碟的強項在於小檔案的隨機存取,且並不是每一款控制器在循序存取上都會有好的效能表現,像是使用SandForce SF-1222控制器的OCZ Vertex 2,在CrystalDiskMark的循序讀寫效能測試上就會來得差,不過優勢是在小檔案隨機存取,因此要在這種外接裝置上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硬碟為主吧。
 
/ WD30EZRS的傳輸測試數據
 
 
 
 
/ 實際傳輸3.08GB的檔案到WD30EZRS中,30秒以內就可以完成。
 
 
 
 
/ OCZ Vertex 2 120GB的測試數據
 
 
 
 
/ 同樣的3.08GB檔案傳輸到固態硬碟中也是30秒內就可完成。
 
 
 
 
/ 將WD30EZRS及OCZ VERTEX 2同時進行傳輸效能測試的數據
 
 
 
 
/ 將同一個資料傳輸到硬碟及SSD中,則需要大約一分鐘的時間。
 
 
 
 
/ 將3.08GB的檔案從HDD複製到SSD中大約花費45秒左右的時間
 
 
 
 
/ 而將檔案從SSD複製到HDD中也大約是45秒的時間
 
 
 
■     CD觀點
 
可外接兩個SATA裝置但只需要佔用一個USB 3.0傳輸埠,雖然對兩裝置同時進行資料存取時,效能會較差,但卻也夠用。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AMD Phenom II X6 [email protected]

主機板

ASRock 890FX Deluxe5

顯示卡

AMD RADEON HD 6870 GDDR5 1GB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2GB x2

主要硬碟

OCZ VERTEX 2 SSD 40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電源供應器

海韻X-650W 80PLUS金牌

 

 

 

規格

型號

S2-U3

內接介面

SATA x2

硬碟容量

6TB(3TB x2)

外接介面

USB 3.0 x1

保固

一年保固

 

 

 

廠商名稱:大衛肯尼有限公司
網  址:www.cyberslim.com.tw
聯絡電話:(02)2571-0580
建議售價:NT$2,199(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