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LIM S1-U3S Turbo版 硬碟外接座

 

外接座一直都是一個相當方便的產品,讓硬碟需要外接使用時不必裝在盒子裡,當容量裝滿或是需要使用到另一顆硬碟裡的資料時就可以隨時替換。CyberSLIM新推出的S1-U3S Turbo版硬碟外接座在底部有加重重量,

硬碟插上時不易傾倒,退出時也更加方便,並且還榮獲德國IF設計創新獎。

 

 

■ 雙介面,使用更方便

CyberSLIM S1-U3S Turbo版硬碟外接座為雙傳輸介面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選擇以快速且穩定的eSATA模式,或是便利性相當高的USB 3.0來進行資料傳輸,其中USB 3.0橋接晶片是採用第一家通過NEC認證的產品,傳輸速度比起其它更能增加20%的效能。但並不能使用這兩種介面同時供給給兩台電腦使用,當eSATA與USB 3.0同時作用在不同電腦時,資料傳輸僅會使用eSATA的通道,就算原先已經使用USB模式在進行資料傳輸,只要將eSATA接上別台電腦,這個裝置的使用權就會被那台電腦給搶走了。不過在eSATA的傳輸模式使用上,對SSD支援性稍有些問題,小編並無法對其進行測試,但卻可以正常使用。

外接座的電源、開關與eSATA、USB 3.0的傳輸介面都設計在後方,前方上側有硬碟退出按鈕,右方有個類似橢圓形按鈕的設計,但它其實沒有作用。而類似按鈕的左右兩側都有LED燈,只要打開開關,左半邊就會亮起藍色的LED燈,當進行資料讀取時,右半邊的紅色LED燈就會開始閃爍。而當閒置時,會讓硬碟進行休眠,資料傳輸時再運轉以節省電力。

圖 / 電源、開關與雙傳輸介面都設計在後方。

 

 

 

圖 / 插槽為2.5/3.5吋SATA裝置共用的設計,最大容量支援到3TB。

 

 

 

■ USB 3.0掛Turbo更快速

USB 3.0雖然擁有5Gbps(625MB/s)的強大頻寬以及全雙工(雙向同時)的傳輸方式,但其傳輸模式還是在BOT(Bulk Only Transfer)傳輸協議之下。BOT是單執行緒傳輸架構,必須等待一筆資料傳輸完成之後才能夠發送下一筆,因此常常會發生資料區塊塞車的情形,尤其是在進行大量小檔案傳輸時,數量大就算了,大部分的儲存裝置對於小檔案的處理都不如大檔案來得好。
而使用USB TURBO模式的加速軟體就是用來解決小檔案寫入處理以及頻寬利用率低下的方式。S1-U3S Turbo版與一般版的差異在於隨機附有USBFast軟體,能夠加速USB的資料傳輸速度,其原理是將小檔案蒐集起來,累積成較大資料區塊再一次進行發送,這樣一來,資料發送的次數減少了,速度也就自然能夠增加。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5 2500K @3.3GHz

主機板

ASRock Fatal1ty Z68 Professional Gen3

eSATA控制器

ASMedia ASM1061

USB 3.0控制器

ASMedia ASM1042

顯示卡

AMD RADEON HD 6870 GDDR5 1GB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2GB×2

系統硬碟

OCZ VERTEX 2 SSD 40GB

測試用HDD

Seagate Barracuda XT 3TB HDD

測試用SSD

OCZ AGILITY 3 240GB SSD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SP1

電源供應器

Seasonic X-650W 80PLUS金牌

 

 

 

 

 

 

 

圖 / Seagate Barracuda XT 3TB HDD在eSATA傳輸模式下的測試成績

 

 

 

 

 

 

圖 / Seagate Barracuda XT 3TB HDD在USB 3.0傳輸模式下的測試成績

 

 

 

 

 

 

 

圖 / OCZ AGILITY 3 240GB SSD在USB 3.0傳輸模式下的測試成績,因為BOT傳輸架構的關係,

比起原始效能要下降不少。

 

 

 

圖 / 隨機附有USBFast的TURBO模式加速軟體

 

 

 

 

 

 

 

圖 / OCZ AGILITY 3 240GB SSD在USB 3.0 TURBO模式下的測試成績,可以看到寫入的測試成績有

所增長,尤其是在小檔案的部分,成長幅度驚人。

 

 

 

■ CD觀點

雙傳輸介面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加靈活運用這個產品,USB TURBO的軟體也可以有效提升快閃記憶體類型儲存裝置的寫入速度。
 

 

規格

 

型號

S1-U3S TURBO

傳輸介面

eSATA、USB 3.0

支援硬碟

2.5/3.5 SATA×1

支援容量

最大3TB

保固

一年

配件

變壓器、USB 3.0線材×1、eSATA線材×1

 

 

廠商名稱 大衛肯尼有限公司
網  址 www.cyberslim.com.tw
聯絡電話 (02)2571-058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