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LIM 1U-RUSI3硬碟外接盒

 

CyberSLIM推出一款伺服器專用的硬碟外接盒,型號為1U-RUSI3,可安裝四顆3.5吋硬碟並且可熱插拔,支援RAID 0/1/3/5/10/Combine功能,傳輸介面有USB 3.0、eSATA3、1394a、1394b,規格相當齊全,最大支援3TB×4

共12TB的硬碟容量,並且支援Windows、Linux與MAC三種系統,除了適用於伺服器之外,時尚高質感的外型也能當作家用的外接陣列盒。

 

 

█ 支援伺服器與桌上型電腦

由於電腦不斷進步,所需要儲存的資料量就越來越龐大,只有提升硬碟讀寫速度才能提升工作效率,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將多顆硬碟架設成RAID,像是這次介紹的這款1U-RUSI3支援RAID 0/1/3/5/10/Combine功能,並且提供有USB 3.0、eSATA、1394a、1394b多種傳輸介面,幾乎支援目前桌上型電腦上有的傳輸介面,尤其是現在主機板多數都以支援USB 3.0,相較以往的陣列盒能提供更快速的讀寫速度!此外,以下圖片顏色僅供參考,實際顏色以實際產品為主。

圖 / 傳輸介面設計相當齊全,由左至右為eSATA、USB 3.0、1394a、1394b。

 

 

圖 / 電源開關與SET/MUTE鍵

 

 

 

從1U-RUSI3的設計來看,明顯是針對伺服器機櫃所設計的產品,在產品的兩側有預留機櫃固定架的鎖孔,安裝後方便固定在伺服器機櫃中,但將兩側的固定架拆卸之後,又可平放置桌上當作桌上型電腦用硬碟外接盒,而且可以直接放置在螢幕下方,雖然這樣的設計可以利用螢幕下方的空間,但484mm×302mm×44.5mm的長寬尺寸所占用的空間並不算小,並且如果要將螢幕放置在上方,須注意螢幕的重量,以免過重長期擺放之下導致陣列盒變形。
,組合後大致上就如同以下的示意圖。

圖 / 放置螢幕下方的示意圖,但是如果無法必須要放置在上方,請避免螢幕過重!

 

 

 

█ 簡約時尚外觀,創新的結構

小編所測試的1U-RUSI3外觀是時尚的雪白色的亮面烤漆,似乎與時尚的MAC電腦相當搭配,可別認為小編只是說說而已,這台硬碟外接盒除了支援Windows系統之外,的確是可以相容於MAC電腦,不過小編手上並沒有MAC電腦可以實際操作,測試的部分僅以Windows系統作為代表。

內部結構也與市面上的外接盒有所差異,1U-RUSI3跳脫傳統托盤的設計,採用創新的免工具硬碟抽換設計,安裝硬碟時只要將硬碟往內壓到底即可,取出則是在每個安裝槽的上方都有個拉桿,向外拉之後硬碟就會彈出,使用上相當便利且快速,並有設計附鎖擋門,配件中有兩附鑰匙,平常使用時可其鎖住避免被有心人取出,此外,將擋門打開後就會看到電源鍵和SET/MUTE鍵在左側。在外接盒後方有設計三個散熱風扇,能降低硬碟運作溫度維持讀寫效能。

圖 / 硬碟安裝免工具,裝卸都非常快速。

 

 

 

圖 / 硬碟模式設定開關,設定後必須同時按下SET/MUTE鍵才會切換。

 

 

█ 效能實測分享

因為小編並沒有伺服器的機櫃可以測試,所以只能使用桌機來做幾個簡單的測試,讓讀者們理解一下使用1U-RUSI3的效能表現是如何。小編使用4顆160GB的硬碟進行測試,項目有USB 3.0和eSATA測試單顆和4顆RAID 0,軟體的部分使用常見的硬碟測試軟體HD Tune。使用前先將設計在後方運作模式設定好,按著SET/MUTE鍵後再按電源鍵,聽到一短聲之後即完成切換動作,而且在系統下即可完成動作不需重開機,以下分享測試的截圖讓各位參考。

 

圖 / USB 3.0單顆寫入成績

 

 

圖 / USB 3.0單顆寫入成績

 

 

圖 / eSATA 6GB/s單顆讀取成績

 

 

圖 / eSATA 6GB/s單顆寫入成績

 

 

圖 / USB 3.0設定RAID 0讀取成績

 

 

圖 / USB 3.0設定RAID 0寫入成績

 

 

圖 / eSATA 6GB/s設定RAID 0讀取成績

 

 

圖 / eSATA 6GB/s設定RAID 0寫入成績

 

 

 

技術規格

支援硬碟:3.5吋×4
傳輸介面:USB 3.0、eSATA3、1394a、1394b
支援RAID:0/1/3/5/10/Combine
散熱系統:40×40×10mm風扇×3
體積尺寸:484mm×302mm×44.5mm
重量:4,600g
支援系統:Windows:2000、XP、Vista、7(32/64bit)、Server 2003/2008
MAC:10.4或更高版本
Linux Kernel 2.4或更高版本
 

 

廠商名稱:大衛肯尼有限公司
網址:www.cyberslim.com.tw
連絡電話:(02)2571-058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