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Link威力酷燒7

 隨著時代的進步,DVD燒錄機已是目前電腦主機的標準配備了,甚至有些還配置了更先進的藍光燒錄機,而有了燒錄機之後,還需要適當的燒錄軟體配合使用,才能將燒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至於燒錄軟體的選擇,有些人喜歡愈專業的愈好,有些人則要求方便好用,本次試用的訊連威力酷燒7,就是一套在市場上定位好學易用的燒錄軟體。

 
 
 
全圖形化介面,支援藍光燒錄
 
CyberLink最新推出的威力酷燒7,是一款採用全圖形化介面的燒錄軟體,當安裝完成後,開啟主畫面時選取左上方的「新增工作」,就會彈跳出各式各樣燒錄功能圖示,將滑鼠移到想執行的圖示時,下方會出現簡短的功能解說,非常方便。
 
 

/ 全圖形化介面,簡單好用易上手。
 
 
 
編輯視窗採用與檔案總管相似的介面,用拖拉的方式就可以完成,就算是初學者,也能輕鬆完成燒錄動作。
 

/ 與檔案總管相似的燒錄編輯介面
 
 
 
在威力酷燒6中就有的藍光燒錄功能,在於威力酷燒7中,更進一步的強化支援BDXL格式,可燒錄高達128GB的容量,讓小編一次就能儲存15部的DVD影片、或著26,214首MP3歌曲,對於有大容量儲存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功能強大,無一不燒
 
簡潔畫面的底下,蘊含了多才多藝的燒錄功能。一般日常生活常用到的燒錄功能,威力酷燒7已在「新增工作」欄裡先分成資料、音樂、影片、複製、混合、工具、相片等七大項目,其中音樂、影片、相片三項所製作出來的光碟可以直接在放影機上播放,非常實用;而在製作影音光碟時,威力酷燒7還能直接加入背景音效與開場動畫,讓影音燒錄一次呵成,輕鬆客製化。
 
 

/ 能完全客製化的影音燒錄功能。
 
 
 
複製與檢視同時動作,映像檔解壓存取
 
複製光碟的功能人人有,威力酷燒7的複製功能卻更實用。不但可直接將CD、DVD、藍光光碟完整複製,也可轉成映像檔儲存在電腦裡;大家都知道映像檔需透過燒錄還原後才能使用,但現在威力酷燒7內附的光碟映像檔檢視器,除了可對映像檔瀏覽之外,還能直接解壓縮進行存取,真是太神奇啦,這樣小編以後就不用費心思編排檔名,用流水號標日期也不用怕忘記裡面的內容是什麼了。
 
 
 
音樂轉檔任我行,剪輯分離樣樣通
 
威力酷燒7的「光碟工具程式」裡,內附音訊轉錄功能,能直接將CD音軌轉成MP3、WAV、WMA三種音樂格式,或著三者之間的格式任意轉換;另外整合的WaveEditor音訊編輯器,還可以將音訊擷取部份出來,進行分離或強化,讓使用者能親手製作背景音效,快速又方便。
 
 

/ 強大轉檔功能,MP3、WMA、CD音軌任我轉。
 
 
 
企業加密、桌面小工具,安全便利兼具
 
小編在備份文件時,還可以使用威力酷燒7的加密功能進行加密燒錄,在編輯視窗的中間偏右方,有個資料夾上鎖的圖示,點選設定後威力酷燒7就會針對這整片光碟做加密的燒錄,完成後的光碟得輸入密碼才能檢視或開啟使用,且還能設定隱藏資料夾,讓燒出來的資料光碟變成「無字天碟」,裡面就算寫滿了小編的情書,也不用怕被放在網路上傳閱,真是安全有保障啊。
 
 

/ 加密功能圖示
 
 
 
 

/ 加密選項
 
 
 
還有,如果覺得每次燒錄都要開啟主視窗很麻煩,威力酷燒7還有創新的桌面燒錄小工具,可以將資料、圖片、影片直接拖放到小工具裡即可進行燒錄,又是一個省時方便的好點子。
 
 

/ 便利桌面小工具
 
 
 
下載試用30天,價格親民
 

威力酷燒7軟體能先下載試用,整體售價還算親民,下載版只要1,680元,就能享有一套完整多功能又方便好用的燒錄軟體,加上影片後製功能簡單實用,就算是初學者也能輕鬆製作出具水準的影音光碟。現在首賣期間打85折,只要1,428元,真的非常划算。而訊連官網上也已開放30天試用版可下載試用,有興趣的讀者不彷下載先試用看看。

 

 

 

廠商名稱: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tw.cyberlink.com
聯絡電話:(02)8667-1298
建議售價:下載版NT$1,680(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