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VD再進化 訊連科技推出全新PowerDVD 18

相信大家對於PowerDVD這個名稱都不陌生,可以說是許多人使用的第一款影音撥放軟體也不為過,從1996年PowerDVD初版問世以來,渡過了超過22年頭,在今年更是強勢推出PowerDVD 18,其主要針對了網路串流部份以及主流格式的支援性做進一步的更新。

大網路串流時代

相信許多人在日常生活當中,不管是透過電腦或是手機看影片的時間越來越長,慢慢的在Youtube上面的時間大於了社交軟體的時間,因此訊連科技針對了網路串流世代,對於Youtube大幅度的增加其功能的支援性,無論是在4K HDR、Live Stream或是360度影片等等,都做了大幅度的優化。

1. 4K HDR : 透過PowerDVD18可以一次性的解決在PC上觀看HDR影片的困擾,在這之前如果是支援HDR的電腦螢幕都需要經過繁雜的設定方能在PC上開啟HDR模式,更不用說是Youtube的HDR影片更是極為複雜,因此在這次的改版當中,就直接將Youtube HDR影片的功能之間解放,可依直接透過下方品質切換HDR開關。


圖 / 現在HDR螢幕不用煩惱如何觀看Youtube海量的HDR影片了,可以透過PowerDVD 18直接開啟HDR選項。(當然必須要先有支援HDR的螢幕)

2. 21:9螢幕支援 : 這兩年來,21:9的螢幕越來越多,無論是2560*1080或是3440*1440都是越來越受到大眾的青睞,不外乎就是在觀看電影的時候可以享受全螢幕的視覺效果,因此這次的改版也將21:9螢幕的支援性加入其中,透過一鍵設定就可以將左右拉至螢幕邊緣,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21:9螢幕比例並非定值,電影格式同樣也是,目前有2.35、2.37、2.39、2.4等等,有些微差距,因此要特別注意拉至螢幕邊緣之時,上下是否有切邊,如果有當然還是可以透過放大縮小來將上下拉回。


圖 / 21:9螢幕可以透過下方剪裁填滿按鈕,發揮21:9螢幕的絕佳視角。


圖 / 但要特別注意是否上下有切邊,像2.35比例的影片就會發生上下切邊的情況,這時可以考慮縮小一點留左右一點點黑邊。

3. Youtube Live Stream : 越來越多的電視台或是新聞台都將訊號往Youtube的Live直播丟,再加上舊有的電競直播也好、Youtuber直播也好,Live直播的觀看也是有向上攀升的趨勢,因此在這次改版中同樣也將Live直播放進來,可以在螢幕上更有調整的空間,還可以縮小透過迷你撥放器置頂的方式,在工作之餘可以與娛樂並存。


圖 / Youtube直播,透過迷你撥放器可以在撥放視窗上輕便許多。

4. 360度影片 : 360度影片的支援性在之前就已經存在,但這次改版更是增加了多個視角,可以在視角的邊邊增加後方鏡頭或是左右120度的鏡頭,方便在觀看前方的同時透過餘眼注意到其他方向的動態。


圖 / 在360度影片內新增多方向鏡頭,方便在注意前方的同時可以留意其他向動態。

Screen Reorder 3 直播軟體

訊連科技因應直播運用的廣泛,順勢推出全新直播軟體Screen Reorder 3,透過優化CPU與GPU之間的調和,讓在遊戲直播的同時,降低直播所需要的資源,也降低了進入直播行列的門檻,不需要繁雜的設定即可輕鬆直播,並且在直播後的存檔以及影片編輯上,更是訊連科技的強項,將簡單版的影片編輯功能也一併加入了Screen Reorder 3的功能之中,因此不用再另外準備剪接軟體即可在直播結束的同時,可以迅速地剪出精彩VOD。


圖 / 在直播畫面的設定上,可以很簡易的設定需要直播出去的畫面。


圖 / 在串流的設定上,只需要登入帳號即可輕鬆開直播。


圖 / 目前輸出的最高解析度為1080p。


圖 / Screen Reorder 3內建簡易剪接軟體,可以在直播結束的同時快速地剪出精彩VOD。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