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高速容量與價格之選!Crucial MX500 內接式 2TB SSD開箱評測

想要為電腦擴增大容量的高速資料儲存碟嗎?來!這篇要大家開箱測試的,是由 crucial 所推出的 MX500 SATA III 2TB SSD,豪華的大容量以及飛快的資料儲存取速,保證讓您的電腦資料存取速度飛了起來,價格也比 NVMe 還要親民,是目前絕佳的高速+高容量資料儲存元件選擇!

使用 Crucial MX500,享受在數秒內就能完成開機程序的快感,瞬間讀取任何檔案,並加速需要高效能的應用程式處理速度。crucial 的「動態寫入加速」技術,使用了可改寫的高速單階儲存單元(SLC)快閃記憶體,能產生極為快速的高效能。

享受次世代 Micron 3D NAND帶來的高效率

Crucial MX500 只需要使用最低量的電力,就可以供應有著卓越性價比的表現,不需要一大筆開銷。體驗更快、溫度更低、更安靜的電腦,不論是家用或商用都適合。

作為世界最大型的快閃儲存製造商之一 Micron 旗下的品牌,Crucial MX500 擁有世界最先進的記憶體和儲存科技,以及超過 35 年的高品質與工程創新能力保證。快如閃電的速度、長久耐用的可靠性,以及超過十年的良好評價,當您升級至 Crucial MX500 後,就能享受兼顧品質、效能和安全性的最佳選擇。物超所值。

 

MX500 的進階功能包含:
● 動態寫入加速,可加速儲存和檔案傳輸。
● AES 256-位元硬體加密技術,讓個資及機密資料更安全。
● 整合式斷電保護,能避免因電力突然中斷造成的資料遺失。
● 獨家資料防護技術,能防止檔案損毀無法使用。
● 獨立 NAND 容錯陣列,能在元件層級保護資料。
● 過熱保護功能 (Adaptive Thermal Protection),確保硬碟溫度受到控制以避免過熱。

 

目前 MX500 共推出有四款容量版本,資料存取速度都一樣,讓使用者有相當彈性的選擇!

 

開箱

接下來,就邊開箱邊介紹產品的細節設計給大家囉~


產品外盒有非常明顯的 MX500 系列名稱,以及 2000GB 的容量資訊

 


盒裝裡面有透明塑膠殼套,除了 SSD 本體之外,還有7mm 轉 9.5mm 增高墊片與產品說明手冊


彩盒背面也拍給大家看~產品提供5年的有限保固!

 


維持既有的 MX 系列設計

 


底部有產品的詳細序號,機種號碼,規格以及多國安規資訊

 


側面則是有個兩個螺絲孔洞用來固定在電腦機箱內,或是硬碟支架上用(底部則是有四個)

 

效能測試

最後,就來跑個速度給大家看看吧!

 


以 AIDA64測試最快的速度約可達 523.2 MB/s!完全直逼 SATA III 的極速瓶頸


平均延遲時間也只有 0..5ms

 


以 TxBENCH 測試,寫入速度可來到 357.120 MB/s,寫入則是可以達到 510.174 MB/s


最後以 AS SSD 測試,讀取可來到 526.45 MB/s,寫入則是可達 475.12 MB/s !


實際在 Win PC 上做資料的複製到 NVMe SSD上時,速度可達 503 MB/s!


反向過來的話,竟然可以飆到 648 MB/s 突破 極限的600MB/s?!這也太神了!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使用 SATA III 介面的 SSD 還是有其適合的市場與使用定位,第一它相較於 M.2 Slot 的 NVMe SSD 更為好安裝在桌上型電腦內,第二他的售價也比較便宜些,算是介於 SATA III HDD和 M.2 SSD 之間的選擇。對於多數人而言,資料的儲存速度其實 500 MB/s 也夠用,若考量大資料儲存空間時,那麼 4TB 的 Crucial MX500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

臉書留言